這個週末東京的櫻花盛開,加上天氣還不錯,把握機會來個兩天一夜的賞櫻之旅,第一天來到「井の頭公園」,我看旅遊書上介紹吉祥寺周遭有一些有趣的店,決定從這裡開始逛起。

從新宿坐JR中央線,在吉祥寺下車後,從公園口走出去就看到滿滿的人潮,當下我也找不到地圖,就決定跟著人潮的方向前進

走進一條小路,兩邊都是商店,吃的喝的用的都有,我在這邊看到之前想買的蚊香豬耶~可惜外型不夠討喜,不得我緣^^

這一天來賞花的人好多好多,很多商店都在門口擺起臨時攤位,賣一些飲料跟小吃給賞花的遊客

也人有狗狗來賞花,但是因為人潮眾多,狗狗幾乎都是被抱著(PS. 我覺得這隻白狗很像Softbank的狗爸爸耶)

賞花的人超級多,根本無法停下來拍照,一路被推著前進

前方就是公園的入口了,進去之後眼睛所見之處都是人,一堆人坐在地上賞花,除了走道之外的地方都有人坐

井之頭公園裡面有一個湖,湖畔都是櫻花很漂亮,湖中可以划船,也是知名的日劇拍攝景點,穿過湖中間的橋上滿滿的都是人,我第一次見識到「花見」的驚人之處。

我的運氣真的很好,今年東京的櫻花開花時間是3/21,但是上上週天氣驟降,花苞都被凍住了,直到上週末天氣漸漸回暖,櫻花才又再度甦醒,而我來的這週天天都有十幾度的高溫,到了週末正好是櫻花盛開期,真的是太幸運了

這天天氣不是頂好,一直都是灰灰陰陰的,無法拍出亮麗的色彩

湖中好多人在划船,在櫻花的環繞之下,與家人一起划船賞櫻,幸福感UP!

從橋上看過去就是這樣的美景,看過去一片白白粉粉的櫻花

櫻花開很多,湖上的小船也很多,我想打架的機會應該也很多

我有想過要去騎天鵝船,但怕騎到一半沒力騎不回岸邊 XD

另一種顏色比較粉紅的櫻花

某種垂櫻....我對櫻花的認識非常膚淺,只要是這個時期開的花,顏色是粉粉的,我都會自動歸類為櫻花

有些樹梢已經長出新葉了,櫻花從盛開到凋謝只有一週的時間,如果遇到下雨時間更短

一路拍了好多櫻花,但都沒什麼重點,功力還是太淺了....

過了湖的另一側,賞花的人又更多了,吃便當喝飲料就算了,還有人在那邊玩牌、唱歌、睡覺等等,完全把這邊當成自家後院,真的是有夠誇張

上回是Ichiro去巨蛋,這回輪到小叮賞櫻,一個人拿著玩偶拍照是需要勇氣的,我的臉皮在這兩天的訓練下,越來越厚了...YA!

穿著和服的櫻花妹拿著DSLR拍照

一陣風吹來,櫻吹雪~~~眼前的美景讓人忍不住停在那邊欣賞

逛了一圈,跟著人潮擠出公園,看到路邊有賣可麗餅,買一個當下午茶享用

草莓巧克力加上Ice Cream,好好吃喔~我愛這種可麗餅!

吃完可麗餅,走到吉祥寺站的北口晃晃,旅遊書上說這裡有一家很有名的牛肉丸店「サトウ」,但是書上沒有地圖,我就在這裡亂走亂走,走到某個地方時聞到好香的味道,依循著味道前進,真的被我找到了!

書上說這家店總是很多人在排隊,真的來了之後才見識到,什麼叫做真正的大排長龍

照片中間有個半圓形的天橋,天橋左下方有個紅色招牌,サトウ就在哪裡,我排隊的地方距離那裡約50公尺,要說前面排了一百人絕對不誇張!

從我開始排隊,到領到這個購買許可袋,排了一個小時

一開始我在店門口看的時候,看到好幾盤的牛肉丸,店員正在包裝,心想數量那麼多應該不會等太久,而且後面排了那麼多人,大家願意等就代表一直有在前進。

事實證明我錯了!日本人真的很愛很愛很愛排隊,從我排隊開始到我買完,都沒有人中途放棄。

當我排了十分鐘發現隊伍都不太動時,後面又接了好長一串,在那個時候要放棄就更難了,就是這樣有種趕鴨子上架的心情,讓我繼續排下去。

當我看到門口時,又等了半小時,如果不是那麼執著於牛肉丸,其實可以買牛肉可樂餅,還有普通牛肉丸

為什麼大家都願意排那麼久的隊買,因為這個特製牛肉丸是用松坂牛做的,價格又便宜(¥180)。我買到之後要先趕往下一個地方,只好留到晚上再好好享用囉~

今晚要去日本橋吃蛋包飯

たいめいけん是一家老店,店內的裝潢是很懷舊的西餐廳,如果有看過日劇午餐女王的人應該對店內的裝潢有點印象,在店內吃飯可以看到廚房裡的廚師工作的情況,店內的服務生都是穿著黑色西裝,很有味道的一家店,進來的客人也以中老年人居多

我一直以為「オムライス」就是上面放著一個半熟蛋包,切開之後會流出蛋汁的那種蛋包飯,當店員問我是要「タンポポオムライス」還是要「オムライス」時,我還很確定的跟她說是OMURAISU,結果送來之後才知道我點錯了啦

タンポポ是日文蒲公英的意思,意指蛋包散開的樣子就像蒲公英一樣,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再去一次,點道地的蛋包飯!

蛋包柔軟滑嫩,好好吃喔~雖然價格有點不親人(¥1650),還是值得來吃一次啦。

吃完蛋包飯,前往今晚住宿的地點,一個我之前從來沒有注意到的地方,這次是為了某個理由來住宿~

出車站後有一個小公園,公園內也有一些櫻花,日本人連晚上都不放過賞花的機會,還有很多人坐在樹下喝酒吃東西

在這邊看到一隻柯基,馬上跑過去問主人能不能拍照,柯基的個性都好像喔~看到另一隻狗狗想要過去跟對方玩,對方不理她,就對對方汪汪叫,看到我蹲下來,馬上撲上來幫我洗臉,一問之下原來是個小女生,難怪跟我們家米魯那麼像



走了一天也累了,晚上就在飯店喝汽水酒,吃松坂牛肉丸,雖然放涼才吃,還是很好吃喔~肉丸子裡面有加洋蔥,吃起來有淡淡的鹹味,吃了兩個還亦猶未竟,後悔沒多買幾個,超適合當下酒菜啦!

今天一整天奔波的戰利品,找了三家店才買到的櫻花杯,在吉祥寺的syuna&bani寵物店買的玩具跟零食,上一篇有說要舉辦猜猜樂,獎品是櫻花杯墊一組,就從這天買的零食來出題吧....

題目:下面這個零食是什麼東西做成的?(EX:雞骨、羊肝等等,答案當然不會是這兩個)

答對的人贈送:櫻花杯墊一組,如果有養狗的再加贈狗狗零食一包,沒養狗的就送人的零食一包

答案下週一公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