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出差前,每次看到同事能夠到各地出差,都很羨慕~總覺得能夠到各地出差,體驗各個地方的民俗風情,是很有趣的事情,雖然同事回來之後都叫苦連天,但我還是覺得能夠出差好好喔,希望有一天也能夠輪到自己。

等到真的輪到自己之後,才發現以前好傻好天真,天文社終究是天文社,即使出差也要過的像得天文社社員 (笑)

沒出差過真的不知道出差的辛苦,不光是工作時間長,壓力相對的也比較大,客戶隨時會過來盯進度,遇到不合理的要求也只能在背地罵假胖人機車

原本以為可以體驗一下當地的生活,但實際上每天都早出晚歸,出門的時候店家還沒開,回來時店家已經關門,一天當中只有工作跟睡覺這兩件事,甚至比在 台灣更不自由,上班時間那裡也不能去,被關在一個固定空間內,只能看看窗外的藍天跟櫻花安慰一下空虛的心靈,在台灣如果工作煩了,還可以去外面買杯50 嵐,在這裡只有販賣機

還好週末可以喘口氣,所以儘管平日上班再辛苦,只要有放假,我都會跑到其他地方逛逛,不論是有目的的觀光或是隨意的行走,我想把握時間多多體驗一下假胖人的日常生活...

每次旅行,總是會很貪心想要逛很多地方,每天按表操課深怕錯過任何一個景點,這回我想要過的悠閒一點,想去哪裡就去那裡,遇到有fu的地方就多待一點時間,看到有趣的地方就走進去看一下,餓了就隨便找一家店吃飯,用不同的眼睛來看這個城市

日本的貓咪似乎都不太怕人,在公園拍照時腳邊突然出現一隻貓咪,主動過來讓我摸摸,可能是來跟我討食物吧^^

早上許多人帶著狗兒出來散步

一早就有人坐在樹下賞花兼野餐,遠離市區的小公園,有股寧靜的感覺

這次應Jimmy要求,幫他探訪一個神秘的地方....

大家都很認真看電影喔!咪比弟麻跟奶吉麻都答對了!~這就是電影「容疑者X的獻身」的拍攝場景。

(題外話:雖然說故事有點悲慘,但是帥哥跟型男的演技很讚,看了之後很難對兇手產生厭惡之情,非常值得一看,個人覺得電影比小說還好看)

自從看了日劇偵探伽利略之後,Jimmy深深的被湯川學吸引,這次要找住宿地點時,決定住到浜町的Toyoko-Inn,幫他收集電影內出現過的場景。

▼電影內出現的場景,因為有著明顯的招牌,才找得到這個地方!
[TVBT](Movie)Galileo_Yougisha X no Kenshin_ChineseSubbed[(014702)01-40-36].JPG

有人知道下面的公園出現在那部電影的場景嗎?

 

▼湯川學就是在這個路口跟石神分別,後面也有很明顯的車站招牌

[TVBT](Movie)Galileo_Yougisha X no Kenshin_ChineseSubbed[(094437)01-45-35].JPG

再來一張,有沒有很熟悉啊?(迷之聲:沒人像你們一樣那麼愛找電影場景吧....

電影裡面看似連續的場景,其實是分散在不同的地方,收集完「浜町公園」後,接著要往石神的家

這座橋真正的名字叫做「萬大橋」,位於偶田川的支流上

石神的家就在這座橋的旁邊,一棟兩層樓的公寓,不知道現在有沒有人住...

石田每天出門都會穿過這座橋,然後再走到浜町公園,在電影裡感覺走一下就到了,事實上這兩個地方距離很遠,我是搭地鐵轉了兩站才到這裡...

在遠方的新大橋也有出現在電影裡

就當我在這裡亂晃拍照時,旁邊有一組人馬好像在拍什麼東西,因為好奇拿起了相機拍了一張,沒想到居然讓我拍到了!!!

一時間想不起來他叫什麼,只知道他有演過很多日劇,後來才想起來他叫谷原章介

還有一張很模糊的,但是裡面那個人卻是大有來頭~很抱歉我只能拍到這麼模糊的照片,連我自己看都很難猜出他是誰

一開始我只有認出谷原章介,當我在旁邊觀看時看到一對日本老夫婦好像在跟工作人員講什麼,要走時還一直回頭看,我就過去問他們,是很有名的人在那裡 嗎?老先生講了一個名字,我跟他說我不是日本人,聽不懂他說的是誰,老先生就說「你知道SMAP嗎?」「那個人是SMAP的隊長」,SMAP耶~~~在街 上遇到SMAP的機率有多高,居然讓我遇到了!

知道是中居正廣後,我的膽子反而變小了,只敢跟日本人一樣站在旁邊默默的看,中居正廣人很nice喔~有小朋友騎腳踏車經過跟他招手,他也很親切的跟小朋友招手,嗚嗚~我也想跟SMAP招手啦~可惜我股不起勇氣。

因為還有想去的地方,我沒有在此地久留,繼續前往下一個景點...

剛剛下車時看到河岸旁的櫻花開的好漂亮,忍不住走了下去一探究竟

沒有拍到幾張美麗的櫻花照片,倒是遇見了一隻貓咪,看他脖子上掛著項圈,應該是附近人家養的,自己跑出來溜達溜達,東京的貓真的不太怕人,跟他招招手就跑過來給我摸摸,真可愛

在這邊遇到一位老先生帶著兩隻狗來散步,老先生很有閒情逸致的幫兩隻狗拍照,我也跑來湊一腳,老先生聽到我是台灣來的,跟我說他去年有到台北打過高爾夫球。

前面的約克夏是九歲的老爺爺了,看起來一點都不像老狗,還十分有活力呢



下一站來到東京有名的賞櫻地點「千鳥之淵」,我以前從沒聽過這個名詞,那天在電視上看到櫻花綻放的影片,才知道這裡是東京的賞櫻首選。

櫻花開的好茂盛,對應綠色的草地,真的很美~

只可惜這天的天氣還是不好,天空陰陰地,櫻花看起來也陰陰暗暗的

既然是賞櫻名勝,人當然也很多,這天也是一路被推著前進,而且我身上背著相機跟NB,還有一袋櫻花杯,根本就是在練身體...

當天附近有個大學舉辦新生入學式,看到一堆大學新生人穿著西裝、套裝出席,日本人對入學式、結業式非常重視,來參與的家長也是盛裝打扮

走到一個不知名的門,跟著人群進去之後看了一下地圖,覺得繞一圈要走很遠,當場就決定放棄,前往旁邊的靖國神社

不知道是誰的雕像,我只是很羨慕他站的位置很好,櫻花就在眼前

我以為靖國神社是個很陰深的地方,同事上週來過,他說櫻花季的期間有攤販,非常的歡樂,叫我務必要到那裡走一趟,看在有攤販的份上,就去看看囉~

從千鳥之淵過個馬路就是靖國神社了,果然是非常歡樂啊~一進去的兩邊都是攤販,人也是滿滿滿

有台灣攤位喔,賣的是炒米粉,我沒有走過去問他們是不是台灣人,因為我不想吃炒米粉啦

攤販大概設置了100公尺吧,賣的東西種類不多,不像台灣這麼多元化,同樣賣廣島燒的店至少就有五六家以上....



看到大家都在吃吃喝喝,我也買忍不住買了一盒炸地瓜,小小一杯就要400日幣,地瓜吃起來甜甜鹹鹹的還不錯,但有幾根似乎炸的不夠熟,咬起來硬硬地。

再來一串烤扇貝,就是這天的午餐啦~


柯基犬發現!偷拍的時候也被主人發現

走了好久終於看到第二個鳥居,擺攤跟席地賞櫻到此為止,進去是嚴肅的地方,不能隨便嬉鬧

因為愛台灣所以不參拜!只進去看櫻花....

發現穿和服的櫻花妹



這裡也有整片的櫻花,少了席地而坐的人,看起來清爽許多~我比較喜歡用這樣的方式欣賞櫻花

走完一圈我的腳已經不是我的腳了,走去搭車時,街道兩旁也都是櫻花,真的是看不完啊

兩天的賞櫻行程到此結束,這回看到的櫻花美麗回憶,又可以讓我回味好幾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