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佈欄
2016年目標:
1. 名古屋女子馬完走,明年前進歐洲跑馬
2. 去日本看羽生比賽
3. 日文檢定N1合格

房事告一段落囉,要好好認真捷克遊記了XD

捷克行的第四天,在克倫洛夫悠哉悠哉的逛了一整天,幾乎把這裡的商店都逛遍了,吃了蛋糕/冰淇淋,喝了咖啡,還吃到有名的地窖餐廳。

還有大包小包的紀念品,每一個人都過了充實的一天


 

在捷克的每天,都很早起,大概六點多就會醒來~

這一天醒來看見外面的天氣陰陰地,玩家說捷克秋天的天氣就是這樣,一下子放晴一下子下雨,變化很快

▼我們住的房間外面有個小露台,早上天氣很冷,我跟室友不畏寒冷,輪流跑到露台上呼吸早晨的空氣 XD

 
▼好愛好愛我們在CK的「家」,跟室友晚上坐在窗邊,喝著啤酒吃著餅乾,天南地北的聊天,超級開心
 
 離吃早餐還有一段時間,一個人到戶外晃晃,觀察一下捷克的住宅區
▼我們住的童話小屋

 
 ▼早晨出門散步的小狗,一開始看到我一直狂吠,等到我蹲下來招手叫他過來摸摸時,又變得好親熱

 
 ▼我們住的民宿位於高處,往下望的景色十分的美麗,一個人沿著小路往下走,左看看右看看,沒有喧鬧的人聲車聲,這裡才是適合居住的地方啊~


▼途中經過一戶人家,看到這麼一大片草皮,真的是羨煞我啦~
   如果家裡有這麼一片草皮,米小魯就能每天在上面開心的嚕嚕,可以跟她玩丟球遊戲等等...但這都只是夢啊:p

 
▼晃了一圈回來,準備吃早餐囉~
 

 
 
▼民宿的管家會依照人數準備好早餐,份量超級超級多,下面照片中是5個人的份量
   一盤是兩人份,蕃茄跟黃瓜是還好,但是那一大盤跟一大盤火腿,看了真的會嚇到,難道外國人都這麼會吃嗎?
  
(PS. 之前去餐廳時,玩家有跟我們提過,捷克的主餐份量都很多
          如果沒吃完,以後店家看到亞洲人,可能會故意弄得比較少
          為了讓之後來的人可以吃到一樣份量的東西,我們每一餐都很努力的吃完 XDDD)
 
 ▼各式各樣的抹醬,這麼多夠我吃上一個月了....
 
▼我在捷克吃的早餐大概就是這樣,麵包/火腿/黃瓜/蕃茄/起司,想辦法把這些料都塞進麵包內,像吃subway一樣吃掉
 
   起司好好吃,我在捷克狂吃,把要減肥忌口這件事完全拋在腦後,一直跟自己說每天要走這麼多路,天氣又這麼冷,要多吃一點XD
   火腿也是我的菜,每一種火腿我都喜歡,最愛裡面有橄欖的火腿
   蕃茄更不用說了,真的是超好吃,跟台灣吃到的蕃茄味道不太一樣,比較沒那麼酸,口感比較細緻,皮也比較薄
 
 
▼吃飽後,準備出發~此時的戶外溫度不到10度,大家全副武裝,摩拳擦掌準備去雪拼 XD
 
 
▼走著昨天玩家帶我們走的路,第二次走過還是很新奇,東拍拍西照照
 
 
 ▼昨天沒拍好的地方,今天再挑戰一次,如果有好天氣,拍出來的照片會更美
 
▼沿途的小店櫥窗裝飾的好漂亮,這家的手工藝品是由店主人親手製作的,每一個都是獨一無二的工藝品

 ▼第一家淪陷的店,在這裡買到夢寐以求的小房子 (詳情請看這一篇 旅|捷克置產攻略

▼不知道是居民自發性還是政府有要求,每一家的窗台都會種上一點小花裝飾

 
 
▼很有名的飯店,五星級的Hotel Ruze,如果是參加旅行團,幾乎都會安排在這住上一晚
   房間的種類有很多,有貴族住的/修道士住的,會住到那種房間全憑運氣,旅行社還會安排變裝吃晚餐
 
   不過我們選擇平民的生活,跟五星級飯店無緣啦~
 
 
▼小叮的到此一遊照,這個背景實在是太美了~怎麼看都看不膩
 
 
▼為什麼外國的房子可以蓋的這麼有特色(翻桌)
   看看人家的屋頂,雖然有歲月的痕跡,雖然顏色不盡相同,整體看起來還是很美啊~
   那像台灣,清一色的鐵皮屋跟水塔,怎麼看就是醜 ><
 
 
 ▼在捷克,到公園散步也是要繫狗練,也是需要揀便便地,美好的環境需要大家來維持喔(揪咪)
 
▼忘了叫什麼名字的教堂(歪國人的名字太繞口了,很難記住啊

 
▼一條一條的小巷,沒踏進去不知道眼前會有什麼
   我在台灣常被稱為路癡,到國外時方向感就會突然變的很好,對於商店跟餐廳的位置記得特別清楚 XDDD
 
 
 ▼很可愛的鐵器製品,體積不大,但是跟我家風格不搭啊~~~(淚奔)
 
▼捷克的國民鉛筆「Koh-I-Noor」,來捷克玩的人幾乎都會買,抱著不用也要買回當裝飾的心態,衝啦 XD
   我們這一團還真有默契,原本大家是各自行動,不知道怎麼搞的,大家都在同個時間晃到這家店,一起雪拼

 
在捷克,要買到2000克朗才能退稅,所以我們發揮了台灣人勤儉持家的特性,一起湊到滿2000克朗
Koh-I-Noor專賣店並沒有很大,也沒什麼展示空間,自己看好要的東西,跟櫃臺小姐說,請她拿給我們
 
有趣的是我們想要買刺蝟,又不知道英文怎麼說,一群人在那邊比手劃腳時,櫃臺小姐悠悠地吐出中文「刺蝟」兩個字
把我們全都嚇了一跳,也都笑翻了~可見這家店有多少華人來買,買到櫃臺小姐都會講中文了
 
▼全團的戰利品在這裡,沒有很多喔~
 
出了「Koh-I-Noor專賣店」,再度鳥獸散,各自尋找喜歡的店逛
 ▼右邊這家店的外面擺了三張有趣的椅子,很多人會在這裡拍照,這家好像也是旅行團會來吃的餐廳之一

 
▼很可愛的狗狗杯子,如果它有柯基犬,我一定買 :p
 
▼晃著晃著,太陽出來了~果真跟玩家說的一樣,一下子下雨一下子放晴
   路邊像荒廢已久古蹟的房子,居然是家咖啡店,可惜我們已經有屬意的咖啡店,不然我一定會馬上進去喝咖啡
 
▼乾乾淨淨地河流,平緩的河岸,美麗的房子~此景只有外國有啊!
 
▼路上遇見小朋友,拿著收音機一路蹦蹦跳跳,拿起相機想要拍他,還會看著鏡頭表演,非常地大方
 
▼狗兒也是大家搶著拍照的對象,不過看得出他沒有很開心,一臉憂鬱樣 XD
 
▼天真無邪的小朋友,不怕生的小孩最可愛 :p

 
▼剛剛走在小巷弄內,都沒看到什麼人,一到廣場人都冒出來了,一團一團的旅行團,各式人種都有
 

▼造型可愛的房子,明明每棟都是不同顏色,湊在一起一點都不奇怪
   到底台灣的房子差在哪裡啊?是外型還是屋頂?這是我百思不得其解的地方
 
詞窮啦~讓大家看看照片吧~
 
 


 
 
 
 
 
晃了一早上,該找個地方歇歇囉
早餐吃的很飽,不打算去餐廳吃午餐,我跟室友決定去咖啡店吃點輕食就好
 
▼這家Café Vlašský dvůr 是玩家推薦的店,位在某個小巷的轉角,一不注意就會錯過它
 
▼有分室內座位跟戶外座位,因為天氣還不錯,而且室內極度安靜,我們選擇坐戶外,可以比較大聲的講話
   戶外也不是真的戶外,是在建築物裡面,只是沒有空調沒有玻璃門

 
▼歐洲的熱拿鐵都是用玻璃杯裝的,用玻璃杯裝才能看到咖啡跟牛奶分層的原貌,喝的時候再用湯匙攪拌,又是另一種不同的風貌
   我點的巧克力蛋糕,巧克力好濃郁,蛋糕好好吃,可是我發現我還是不太愛巧克力,無法一口氣全部吃光光 XD
   在CK的咖啡店都有提供免費的WiFi,坐在這裡喝咖啡,拍張照上傳到FB,給正在工作的同事聞香,超爽 哈哈
 
休息夠了,繼續下半場行程,首先是到CK廣場的遊客中心紀念品販賣部買郵票
玩家說這裡的紀念章很有特色,我們之前在布拉格買的明信片也可以到這邊再寄出
 
買郵票時,順便再挑張美美的明信片寄給自己

這次從捷克寄出的明信片,都有安全地抵達台灣

 
逛完了城鎮區,我們要再去城堡區啦~看不膩的河岸美景再來一張
 
幸福的小狗啊~可以來逛世界文化遺產

 
▼照片左邊的店賣的是蛋糕捲,右邊樓梯下賣的是雞蛋薄餅,走過去就可以聞到很香的味道

 
▼古董店,進去逛的時候壓力很大,很怕一轉身把東西弄壞,會賠不起...
 
▼鄉村風~鄉村風啊~每個小東西都讓人愛不釋手,價格又很實在
   同團的媽媽對這些東西有研究,一直說不買可惜
   人家也想買啊~可是家裡實在是太小了,沒地方放啦(大哭)
 
▼花圈做的超級漂亮,當初也是掙扎好久放棄帶回來,現在看到又後悔了 囧rz
 
▼咖啡店的櫥窗怎麼可以弄得這麼漂亮啊~偏偏胃只有一個,不可能每一家都進去喝
 
▼昨天逛到的薑餅店,雖然不愛喝酒,還是忍不住買了一小罐蜂蜜酒,看到這張照片就提醒我應該要拿出來喝了...
 
原本已經要去登塔了
想說時間還早,又在路上遇到團友告知前方有便宜的圍巾店,我們決定先去另一端晃晃
走著走著,居然走到城的另一邊,過了橋就出城了...
 
怕出城後找不到路回來,趕緊沿著原路回頭
 
看到一隻狗兒咬著玩具,跟著主人散步,途中看到貓咪會先把球丟下來汪汪叫,等貓跑了再撿回來,超可愛
 
當我們逛夠,終於要去買票登上彩繪塔時,人家已經不賣票啦~~~~(哭哭)
雖然彩繪塔開放到五點,但是四點半就不賣票了,我的捷克登塔計畫從一開始就注定失敗 XD
 
沒有塔可以登,那就來吃甜食撫慰人心吧~
這次要挑戰捷克的雞蛋薄餅,點了一個很安全的口味,巧克力加上花生(其實是因為看得懂得英文不多 哈哈)
 
店員快手快腳的開始做,速度快到我只拍一張照:p
 
成品比我想像中的大很多! 形狀也跟我想的不一樣,我以為會像法式可麗餅一樣,折成三角形,這個形狀讓我想到中式蛋餅
 
吃起來的口感,介於麻糬跟法式可麗餅之間,餅皮QQ的有彈性,因為我點的是巧克力,很甜啊~~~
(明明沒有很愛巧克力,又一直點巧克力 Orz)
還好有團友幫忙分食,一個人真的太多了...
 
距離集合吃晚餐的時間還有一個半小時,繼續閒晃去~這次晃到了河邊的小路
 
 
結果在這裡遇到其他團員,正在喝咖啡吃冰淇淋
明明剛剛才吃了雞蛋薄餅,聽到冰淇淋眼睛一亮,忍不住又去吃啦 XDDDD (店名:Hotel Alchymy cafe

冰淇淋聖代只要55克朗,折合台幣約88元
在觀光勝地,又是在河岸,賣這種價格真的是佛心來了,不吃太對不起自己啦!

 
我們在這裡遇到同鄉,夫婦兩人來自助,聽到我們講話很開心的來認親
聽到他們兩人在布拉格舊城區餐廳受騙的經驗,就覺得我們有參加到這一團真是太幸運了:p
 
聊著聊著時間也差不多了,要來吃很有名的「地窖餐廳 Krčma v šatlavské ulici
幾乎所有來克倫洛夫玩的台灣人都會訂這家,生意好到爆~裡面滿滿地觀光客

 
店內非常地有Fu,只有燭光跟幾盞小燈,看人都有朦朧美 :p
 
很好吃的蕃茄沙拉
 
 
主菜:豬腳/烤雞/羊排拼盤
旁邊白白的是一種稱為辣根的食物,吃起來有一點點嗆鼻,沒有芥末那麼重口味,搭配著豬腳吃可以去除油膩感
 
雖然網路上很多人給予極高的評價,我們這一團的都覺得普普,因為今天的豬腳超級鹹,鹹到讓人很不想多吃幾口
烤雞吃起來普普,沒有特別鮮嫩多汁,羊排沒吃到,無法置評
 
玩家說這次她來吃過最差的一次,不知道是不是當天廚師失手鹽放太多
anyway  除了主菜不優,其他餐點倒是不錯,燈光美氣氛佳,沙拉跟湯都很好吃

 
吃完飯,回民宿的路上,又回到白天眺望城堡的地方
打燈後又有另一種不同的FU,只能用美呆了形容~
 
一群人在寒風中斗斗斗,斗到手都不穩還是要拍照留念
沒帶腳架沒關系,馬上拿出在Bata買的鞋子,把相機放在鞋盒上,用到數計時拍照
 
美麗夜景入手!可以回味一輩子了 XD

 
回來後我跟團員開心的把今天的戰利品拿出來拍照,一棟棟小房子都是我的回憶啊~
原本說要送米魯姨幾棟,回來後馬上變心,全部自己收藏啦
 
 拖了快三個月,終於完成捷克第四天遊記啦~希望這次能在半年內寫完遊記:p
 
, , ,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阿喜
  • 2000年朋友開車從維也納到布拉格,沒計劃的路過克倫洛夫,只停留四小時,如今有机會再去此地一遊,可否跪求從維也納用火車.巴士如何到克倫洛夫,民宿資料?
    shsungkimo@gmail.com 拜託
  • 我是參加半自助旅行團,住宿跟交通都是由旅行社安排的

    kinik 於 2015/09/07 10:34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