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我們要前往Cesky Krumlov,一個被稱為童話小鎮的地方,大家強力推薦到捷克必訪的景點
既使出發前已經看過一些介紹,但親眼看到時還是受到不小的震撼~

▼我們在捷克城市間的移動,都是靠巴士,這種黃色外型的巴士有點類似台灣的國光號,是需要事前訂位的。
   玩家說搭乘鐵路需要轉乘比較麻煩,所以他會建議大家搭乘巴士


▼車程約2.5個小時,一路上睡睡醒醒,看著窗外美麗的風景,一點也不無聊

 
▼自拍一下(吉米說我的臉圓了不少,應該是水腫吧 Orz)



▼路旁好多RORU君,要說這裡跟北海道有什麼不一樣,就是佔地更加廣大,也比較純樸

▼克倫洛夫的巴士站好小,沒有任何建築物,感覺就是一個鄉下地方


▼玩家帶我們走上一個斜坡,一看到眼前的美景,全部的人都發出尖叫聲!怎麼會有這麼美的地方啊~~~


▼大大小小高高低低的紅屋頂,編織出一幅美麗的畫


▼這天的天氣超好,怎麼拍怎麼美,根本不需要買明信片,隨便一張自己拍的照片就可以當明信片了


▼河岸也好漂亮,整個就像是童話書裡面的場景啊~


欣賞完眼前的美景,玩家帶我們先到這幾天住宿的地方放行李
▼途中經過一戶人家,看到狗兒在自家的草地上曬太陽,一臉慵懶的模樣,好羨慕他可以生活在這麼美的城鎮~


▼爬了一段路,終於來到未來三天要住的「家」,有著可愛外表的民宿,還沒進去就讓人滿心期待

 
▼我跟我的室友運氣超好,兩個人分到的房間是有露台的,從露台看出去的景色好漂亮,每天早上晚上都要到露台看風景

▼房間的布置根本就是IKEA風,家具/燈具/裝飾品都是IKEA的,簡單又有風格


▼放完行李,我們要進城探險囉~


▼遠看近看都很好看,拿著相機的手也沒停過,拼命的拍拍拍
   這裡的遊客也沒有布拉格那麼多,比較特別的是,遊客有一半是亞洲人(日本/韓國/大陸/台灣)
   對歐洲人來講,這種風景可能是家常便飯隨處可見的等級吧(笑)


▼今天中午吃這一家餐廳,我在Google地圖上找不到這家店,招牌名字寫的太草,看不懂

▼這裡的招牌料理是烤鱒魚,一整隻鱒魚配上烤蔬菜,一盤才159KC(加上小費大約台幣300),而且這裡是觀光區耶~真的是佛心來著。
   (看著照片又開始流口水了...XD)


▼吃完飯,繼續往城堡區前進


▼有個小後院,走出來就能到河邊,這才是高級住宅區啊~


▼過了河就是Latin小路,街道兩旁幾乎都是商店,每家的招牌都很有自己的特色

▼捷克人都很會裝飾櫥窗,光是看櫥窗就會讓人很想進去逛逛


▼這家賣鄉村風用品的小店的東西都好便宜,又很特別,同團的一位媽媽殺紅了眼,搬了不少回來


▼好美的花圈,價格也不會太貴,折合台幣大概也才三四百元,可惜我家不走鄉村風,買回家也不知道擺那裡,就用拍照收藏它囉~


▼沿途玩家會介紹她覺得不錯的店給我們
   在一家賣薑餅的店,看到熟悉的鹹麵包(?),開開心心地買了一個,也還好有買,晚上才沒餓肚子


▼捷克人會把薑餅掛在牆上當裝飾,店家說可以放2年,但是兩年後有人敢吃嗎 ?
   anyway這種東西不適合台灣的氣候,還是用拍照收藏就好了~


▼沿途的店實在都太有趣了,不過玩家說今天要帶我們晃一圈,明天有一整天讓我們逛,叫我們不要心急
   還好玩家有很認真的PUSH我們趕快走,讓我們在天氣好的時候,逛完整個城堡區,因為隔天就下起雨啦~

▼終於,我們要進入城堡囉,跟布拉格華麗的城堡不一樣,克倫洛夫的城堡非常地低調

▼遊客也不多,可以很悠閒的逛逛


▼2008年獲得歐盟文化遺產獎, 1992年獲得世界文化遺產, 在經歷這麼多年,還能夠維持著原本的面貌,想必有關單位也花費了不少苦心吧


▼我愛這種秋高氣爽的好天氣,尤其是下午陽光斜照的時候,看著戶外的藍天,整個人放空,超讚!


▼半途中眺望整個城鎮,除了美,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形容了 XD


▼在廁所收門的伯伯,看我們是觀光客,拿出地圖給我們拍照 XD


▼到城堡最高點的View更是讚,感謝老天爺給我們這麼好的天氣~
   (一直覺得我還蠻有旅遊運的,每次旅遊中都能遇到幾天的好天氣,然後搭配上超棒的景點,可見我的怨念意念是很可怕的)


▼這張借景借的不好,我的團友有拍到藍天的更是棒


▼回來之後我一直跟別人大力推薦克倫洛夫,這裡真的是太美了,是我在這次旅遊中最愛的地方。


▼這個是城堡後花園的噴水池,據說是捷克最大的噴水池
   我看到後的反應是:什麼?這是捷克最大的噴水池?也太小了吧~凡爾賽宮隨便一個都比這個華麗耶

   玩家笑笑的說:這就是法國人為什麼衰敗的這麼快的原因,因為他們太奢華了 XD

▼忘了說,這個城堡有養熊喔,據說以前某一任國王被熊救過,國王為了報恩,就讓他們住在城堡內,每天供給豐富的食物,每隻都被養的圓滾滾


▼出了城堡區,我們回到入口附近超市買水,在下面這家店買土耳其口袋餅
   之前玩家還在說,這家的老闆有點兩光,她之前說要買六個,老闆說OK,做了2個後發現沒料了,害他們晚上差點沒東西吃餓肚子。

   沒想到同樣的事情又被我們遇到了 Orz
   我們這次點了九個吧,老闆也是說OKOK,結果等了半小時,老闆才說只剩下四個....Orz
  
   這裡又不比台灣,到處有小吃店或是便利商店,晚上大多是去餐廳吃飯,但是現況是有一半的人買到,一半的人沒買到
   我室友比較早買,她說可以分我一半,我又再買了一個Pizza,出門在外,不會餓肚子就好^^

▼買完晚餐,逛到很有名的波丹妮,我們是當天最後一組客人,玩家說這裡的遊客比較少,如果有想買的東西就可以在這裡先買
  
   去波丹妮買東西要注意,因為架上的東西會跟牌子上寫的不一樣,可能是遊客拿來拿去,放錯位置
   我原本要買乳液,就因為沒仔細看包裝,買到卸妝乳...
 
   隔天我室友來買,他拿著產品問店員,店員也跟他講錯(不知道是騙她還是真的弄錯)
   如果怕買錯,建議還是去布拉格舊城區後面那間波丹妮買,裡面有會講中文的(不過啊~就因為會講中文,不知不覺被推銷,就買更多 Orz)


▼產品非常非常的多,桌上擺滿了很多手工肥皂,我在這家店只有買了一個卸妝乳,後來去布拉格才又買了其他東西

▼我跟室友的燭光晚餐 XD

晚上就跟室友兩個人喝著啤酒,天南地北的聊天
還是要再說一次,有排除萬難來玩,真好!

工作上有些不開心時,寫寫遊記,讓自己回想起那時候的心情,就會又有動力繼續加油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克倫洛夫 捷克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