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的第一天,已經抱著要睡到自然醒的心裡,一直睡到被阿蕙的電話叫醒^^。

阿蕙說她們要去大溪的河岸森林農莊,問我要不要帶米魯去玩玩,起床看看窗外天氣還不錯,但又怕連假的第一天到處都是人容易塞車,最後愛玩的心理戰勝理智,打電話約了含吉家一同前往。

這天雖然有陽光,但氣溫很低,中午才12度左右,因為太冷沒拍到什麼照片,整理起來特別輕鬆(我以後出去玩都不想拍太多照片了...:p)

河岸森林農莊去年來了三次,就不再介紹裡面的設施了,直接進入玩樂重點。

▼2009年的第一天,特地幫米小魯穿上新衣服,衣服上有著我對米小魯的期許,希望她成為「大和撫子」。
你拍攝的 IMG_2898。

說到這,Jimmy居然不知道什麼是大和撫子,還以為是人名。在此特地解釋一下什麼叫大和撫子,wiki的說明如下「性格文靜,溫柔穩重並且具有高尚美德的女性的代稱」。

是說阿蕙一來看到,馬上說我有欺騙世人的嫌疑...

▼我們到了之後先讓米魯跟含吉在外面跑跑活動一下,兩個小朋友不畏天氣寒冷,跑的很開心呢
你拍攝的 IMG_2914。

▼米魯跟含吉的遊戲方式一直都是含吉跑、米魯追
你拍攝的 IMG_2918。

在寒風中看他們跑跑一段時間,消耗太多體力,趕快到室內用餐補充熱量,由於今天小雪幫人數眾多,今天兩個小朋友必須坐在椅子上隔離

▼含吉在室內好乖巧,都不會亂叫亂跑
你拍攝的 IMG_2924。

▼今天出門我有記得帶雞肉乾,只要一有狗叫,我就趕快塞雞肉乾給米小魯吃,到後來她只要聽到狗叫,就會自動把頭轉過來要吃的 XD
你拍攝的 IMG_2923。

河岸森林農莊的菜單有變化,以前是給一大鍋湯跟一大鍋飯,現在只有一碗濃湯跟一小碗飯,加飯一碗20元,超貴...

這次我點香草雞腿,肉很多口味也還可以,吃一半就差不多飽了
IMG_2922  IMG_2926

▼吃完飯等飲料的空檔,再去外面晃一下,米小魯穿黑衣服看起來更瘦啦~
你拍攝的 IMG_2929。

▼另類全家福
你拍攝的 IMG_2933。

▼回到餐廳喝飲料時,突發奇想讓米魯跟含吉坐在同張椅子上,結果米小魯就大辣辣的壓在含吉的背上,含吉都不會反抗
你拍攝的 IMG_2939。

▼一臉無奈的含吉
你拍攝的 IMG_2941。

▼含吉變身狐狸!
你拍攝的 IMG_2951。

喝完飲料我們就跟小雪幫說掰掰啦~回來之後打掃家裡,晚上跑去買禦寒衣物&吃大戶屋,元旦的第一天就在吃喝玩樂中渡過!



隔天我們要回古坑看米魯阿嬤,阿嬤這週做第五次的化療,過年前再做一次就結束整個療程,目前一切順利,感謝大家關心。

中午我們跟含吉家約好要去王功漁火漁港的一家叫做「陽光水棧」的餐廳用餐
你拍攝的 IMG_2954。

這家餐廳就在前往漁港的路上,腹地很大,有草地可以讓狗狗奔跑,也可以帶狗到室內用餐,靠近海邊風好大,雖然說南部的溫度比新竹高,吹久了還是會冷啦。
你拍攝的 IMG_2958。

米小魯今天走陽光少女路線
你拍攝的 IMG_2956。

網路上說外觀有著地中海風,我覺得只有一點點啦~不過在這種純樸的地方,藍白色的建築物的確很搶眼。
你拍攝的 IMG_2959。

這家餐廳跟南寮的海洋風情一樣,都是田媽媽的一員。出門前上網看一下,有人推薦松阪豬肉,點菜的時候我直接略過海鮮,先點了這道,後來回家再看了一下別人的blog,他們吃的是碳烤松阪肉,我點的是麻油松阪豬,還不錯吃啦~只是份量多了點,四個人差點吃不完:p

【麻油松阪豬】麻油炒豬肉、杏鮑菇 ,一開始大家都吃不出是杏鮑菇,還以為是某種貝類,後來問了老闆才確定。
你拍攝的 IMG_2967。

【蚵仔炒麵】王功盛產蚵仔,沿途到處都有在賣蚵仔炸,這一盤是兩人份,蚵仔好多,好吃!
你拍攝的 IMG_2968。

【蚵仔麵線】含吉家說網路上大家推薦要點的,一樣是兩人份的,我個人比較喜歡麵線的口感~Jimmy比較喜歡炒麵
你拍攝的 IMG_2970。

【蛤利海菜湯】老闆一直推薦我們點海菜,說是海裡的蔬菜,沒有污染沒有膽固醇,吃起來脆脆的,湯很好喝,我喝了三碗。
你拍攝的 IMG_2971。

【古早味蚵仔煎】跟常吃的蚵仔煎完全不一樣,用蚵仔、青菜跟一點蕃薯粉下去煎,每一口都能吃到滿滿的蚵仔跟青菜,超好吃!
你拍攝的 IMG_2972。

【清蒸伍魚】老實說我們都不知道伍魚是什麼魚,是老闆推薦的~就點了,魚肉很有彈性很好吃,印象中這一盤的價格是500元。
你拍攝的 IMG_2973。

【蘋果泡菜】老闆自己製作的泡菜,用蘋果醃的健康泡菜,口味酸酸甜甜的,吃的時候有蘋果沙沙的口感,蠻特別的。
你拍攝的 IMG_2969。

六道菜全部是1400元(泡菜是老闆招待的),平均一個人350元,我覺得很划算耶~只可惜離新竹太遠啦~

會跑來這邊吃飯,最大的原因是狗兒可以進入室內,不過這裡的菜米小魯都不能吃:p
你拍攝的 IMG_2965。

含吉今天有點憂鬱,一開始還跟米魯吵了一下
你拍攝的 IMG_2981。

不知道是不是地理位置太過偏僻,例假日的中午只有三桌人客,因為沒什麼人,吃飽飯後讓他們在停車場跑跑,就在我準備要幫含吉跟米魯拍合照時,相機沒電啦~~~所以今天的紀錄就到此結束,回程時在路邊看到好美的油菜花田跟波斯菊田都沒得拍照,好可惜喔...

PS. 聽說含吉家有拍到花田喔,新的一年趕快交作業啊!

連玩了兩天,剩下兩天的假期,都在家睡覺補眠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陽光水棧】
彰化縣芳苑鄉王功村海埔路1892號(王功漁港)
TEL:(04)8933-323
供餐時間:11:00-14:00 17:30-21:00



今年2009年有一個好的開始,向來與中獎無緣的我,居然在2008的最後一天在豆子家的猜猜樂活動中猜中了!,看來我要轉運了~搞不好今年尾牙會抽中大獎喔!

豆子媽咪手腳好快,宣布得獎的隔天就將獎項用低溫宅即便寄出。

這次的獎品實在是有夠澎湃啦~有鹿脖片、鹿腱、鹿心、鹿肝、鹿肺,比我自己買的還要多
你拍攝的 IMG_2984。

豆子麻的貼心小叮嚀,我收到了~所以我都沒有給米魯吃喔 :p
你拍攝的 IMG_2986。

米小魯的臉很苦,因為我拿出來拍照後馬上收起來 哈哈
你拍攝的 IMG_2989。

2009有個愉快的開始,希望今年一整年能順順利利地渡過啦~2008那些不愉快,就讓它隨風而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