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看過派遣員的品格的人應該知道,大前春子每天中午到食堂點的菜就是味噌鯖魚,整部日劇的後面幾局一直提到一直提到,那幾天我每天都在念,我想吃味噌鯖魚啦~常去的幾家日式料理店都沒在販售,我決定自己動手做做看,不過我從來沒去市場買過魚,真不知道去哪裡找。

上週四五晚上,我去福利社買東西時,跑去看了一下冷藏櫃,OH~MY GOD~居然讓我買到鯖魚了,雖然它上面寫"低鹽"看起來應該是有用鹽醃過,但我實在是太想吃了,還是買回家試試看。
PS. 鯖魚又稱青花魚、花飛魚~如果怕買錯,看日文さば就對了。

材料:味噌(左),醬油1小匙、味醂8小匙、酒30cc、糖一些(中),昆布高湯(右)
昆布高湯的作法:將昆布片用水浸泡一小時,因為鯖魚本身就有腥味,如果在用柴魚高湯,可能會太腥,所以用清爽的昆布高湯較適合,我這次浸泡了一個半小時,覺得味道還不夠,下次再試試其他作法。味噌有分白味噌跟紅味噌,老實說我分不出來差別在哪裡,就隨便買一種試試看。糖應該要用砂糖,我家只有冰糖,就隨便加了一點。

鯖魚先用水沖過瀝乾,切成小塊後,再用熱水淋過,可以去除腥味讓魚肉變得比較緊實。(在魚皮處劃上叉叉比較容易入味)


正確的煮法應該是先用高湯&酒將鯖魚煮一下,再加入糖跟醬油,最後再加入味噌跟味醂調味,不過我一開始就把所有的調味料混在一起了,所以就一口氣全倒進去煮,我也忘記煮多久,看湯汁收的差不多就起鍋了。

試吃的結果,味道有夠鹹~不知道是我用了鹽味鯖魚的緣故,還是加上過量的味噌,整個就是非常的鹹,如果不要那麼鹹還蠻好吃的啦,下次要去買新鮮的鯖魚,再來做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