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越來越多狗媽親手做料理給狗狗吃,而且成效都不錯,讓我對鮮食料理越來越有興趣,買了書回家研究。前陣子買了第一本入門書「鍾愛狗一生」,P麻借我幾本翻閱後,上週又再買了兩本,分別是「10分鐘搞定愛犬健康食譜」跟「狗狗手工料理食典」。

(圖片來源:博客來這裡比較便宜

「鍾愛狗一生」是台灣人寫的,這本是很棒的入門書,書中會教你怎麼幫狗狗挑選好的飼料,可以添加那些營養品等等,雖然說食譜沒有很多,但是觀念非常不錯。

「10分鐘搞定愛犬健康食譜」跟「狗狗手工料理食典」都是日本人寫的,「10分鐘搞定愛犬健康食譜」是用食材種類分類,例如雞肉料理、羊肉料理等等,方便查詢。

「狗狗手工料理食典」的作者是一位日本獸醫生,他提倡用手工料理改善狗狗的體質與小病痛,所以書內會針對各種小毛病提出建議的食材,也對每種食物的營養、烹調方式做很多說明。後面有Q&A解答飼主對手工料理的疑問,蠻有幫助的,我有依照書中寫的網址上作者的網頁(須崎動物病院),還有在營業,料理書也出到第四本囉~

「鍾愛狗一生」裡寫說豬肉、菇類、薑不適合狗狗食用,但在另兩本書內都有用到上述三種食材,剛看「鍾愛狗一生」的時候我也認為豬肉不適合狗狗食用,但看了網路上幾篇文章討論<<這裡>> & <<這裡>>,開始對豬肉不能吃這點有點疑問,在日系料理書裡,也沒有提到豬肉不能食用,所以將來我會嘗試弄一點給米魯吃吃看,畢竟豬肉還是比較容易買到啦。

「手工料理這一本」的食譜大量使用昆布、納豆、海帶芽、魚類等等,看起來就像是日式料理,而且只要添加一些調味,就變成主人可以吃的,這樣就不用擔心菜買太多吃不完了,只是書中有些東西不好買,像是葛粉、羊棲菜,有些東西都要用食物調理機,像是香菇粉、昆布粉等等,不知道我的果汁機能不能拿來頂替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