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遊記之前,先來介紹一個旅遊好物「SAPIDO 無線AP」,一般的日本飯店都會提供"免費有線"網路,但是唉奉又不能接網路線,這時候就要靠這個無線小AP,插上網路線,就可以多人上網啦~

完全不需要設定,非常的好用,強力推薦給有上網重度症的人....XD

回到正題,今天的行程如下,多虧了我老爸招呼吉米爸媽,讓我們可以去想去的點

老人組:築地 → 江戶博物館(實際行程:濱離宮) → 六本木 → 月島
青年組:築地 → 新參者路線 → 自由之丘 → 月島

題外話一:長久以來收看本台的人應該有印象,我老爸跟老媽都是那種不按牌理出牌的人,每次事前講好的行程,都會被翻掉...這次也是一樣,但今天還算是小小改,明天過後就是大改啦...
題外話二:跟老人家出門都要好早起,我平時都是睡到八點半才起床,他們竟然要我們八點出門,真是累死我也...

▼飯店的早餐是自助式,樣式沒有很多,口味還算不錯啦~只吃兩天還沒膩

今天的交通方式採用 「都營一日卷 ¥700」,搭三次以上地鐵就值回票價了

飯店到大江戶線的汐留站走路不用2分鐘,從汐留到築地市場也只有一站的距離,這也是我們安排第二天來築地的原因

我們先從築地場內市場開始逛起,兩位媽媽&米魯姨一看到青菜、乾貨等等,每個都大開殺戒,買個不停
▼蔬菜跟水果擺放的好整齊喔,看起來好好吃,而且整個店面看起來就很乾淨,只可能這些都不能帶回台灣...

我真的是來當導遊的,沿途都在幫忙翻譯&交涉

IMG_006      IMG_013

才走了兩條街就大包小包,途中經過一排壽司店,排隊的人潮多到嚇人,比我之前來排多了三倍以上
(fifi媽說他們去的時候,排隊的人跟她講要排4小時 <(_ _)> )

這次原本就沒有打算要吃壽司,一方面是要等很久,另一方面是吉米的媽媽不太敢吃生魚片,所以來這裡純粹是觀光&雪拼
上回吃過的大和壽司~還是一樣擁有超人氣。不知道排了幾排,超級誇張


餐具店也要逛一下,吉米的媽媽在這裡找到他二十年前來日本買的筷架

築地市場還蠻好逛的,雖然人很多,巷弄都小小的
但是清潔度跟細緻度是台灣市場望塵莫及,如果我住在東京,應該每週都會想來採買一次吧

IMG_029     IMG_026

場外市場有一間賣黑輪的店,這一家的黑輪好好吃喔~魚漿口感十分的扎實,有來築地市場一定要買一根來吃吃看

還有一家賣飯糰的店,這家飯糰是用新瀉米做的,雖然外表沒有很漂亮,但是米飯很香,冷冷的吃也是超好吃啦~

往銀座的路上有一家松露玉子燒,也是被我列為來築地必吃的店之一,玉子燒口味繁多,每一種都好吃

我們在築地市場逛了快三個小時,成果如下圖,實在是超級會買 Orz
因為買太多提著很重,決定先回飯店放東西,在繼續下一個行程...

回飯店前,先去看宮崎駿大師幫日本電視台設計的大時鐘,每天有四個固定時段表演,我們這兩天都沒能遇上

回到飯店先把早上的戰利品分一分,下面這一盒草莓好大好漂亮
大約是一般草莓的兩倍大,老闆極力推薦,說很甜很好吃
價格也很高檔,一盒1100日幣,平均一棵草莓30元台幣....

香氣很濃郁,我媽說吃起來有一股奶油香氣?,我是覺得口感很結實,比較偏甜一點,但還是吃得出酸味

接著就是自由活動時間啦~我爸他們去濱離宮,我們則是去東野圭吾路線
(吉米最近瘋狂迷上東野貴吾,只要日劇有出現的場景,都要親自走一趟)

第一個來到的景點是容疑者X的獻身裡面,男主角石神的家
下面這個地方,兩年前我也來過喔~這些光禿禿的樹都是櫻花。櫻花盛開時非常的漂亮

▼2009年的照片如下

▼石神的家 & 萬年橋 (2009年還在橋上看到中居正廣)

IMG_080   IMG_081

▼石神上班時會走得橋

基本上,我們就是遵照著劇中人物走過得路線,再走一次啦~
離開了容疑者X的獻身路線,接下來是新參者路線

▼祈求安胎、順產、避水災的水天宮

▼寺廟前面有一個小狗的銅像,先摸周圍的出生年,再摸小狗的頭,可以祈求孩子健康快樂
(我也有幫米小魯摸了一下喔

▼水天宮出來的路口轉角,有一家很有名的人形燒店,叫做「重盛」,在新參者的第一集出現過

▼我們買了5個,要跟他們一同分享,沒想到就在不注意的時候,被我媽吃光光啦....囧rz,結果我還是沒吃到傳說中很好吃得人形燒 (泣)

三度拜訪人形町,不知道是假日的關係還是日劇的影響,總覺得人變多了耶~

   IMG_110    IMG_111

▼柳屋鯛魚燒也是滿滿的人,排了快四十分鐘才買到

▼吃到鯛魚燒,大滿足

▼接著來到新參者中出現過得仙貝店「草加屋」,老婆婆就是坐在右邊那間小房間烤仙貝啊~

▼劇中出現的仙貝也有在販售喔,買的時候還聽到老闆說,這些人應該是看了日劇來的

▼這也是劇中出現過的店「 ゆうま」,裡面最吸引我的就是犬型的玩偶啦~

▼新參者裡面出現過得柴犬玩偶,因日劇播出後大受歡迎,直接去現場是買不到的喔,一定要事先預定啦

預定需要一個月左右的時間,一月的時候,我拜託日本的代理商打電話預定,然後我再去取貨,一隻1785日幣,純手工製作

▼除了犬型玩偶,還有貓咪跟兔子的,都很可愛喔~

▼新參者路線的最後一站是濱町公園,這個場景在容疑者X的獻身也出現過,令人不經懷疑,東野圭吾是不是住在人形町

走完這麼一大圈,已經快四點囉~接著去六本木吃一蘭拉麵
挑六本木分店是有原因的,因為六本木在都營地鐵線上,這家分店離車站也很近,出車站走路不到一分鐘就到了

自由之丘就完全沒拍照啦~沒逛到幾家滿意的店
這次去覺得賣小孩用品的店變好多喔,以前有看到的拼布店跟雜貨店都找不到了

逛不到一小時就回飯店跟我爸媽會合,接著帶他們去月島吃文字燒

出了月島站,街道兩旁都是賣月島燒的店,這次吃的店叫做「しなのや」

這種店不適合太多人來,因為店面小,桌子也小,我們是七個人擠在五人座的座位,勉強可以

這是我第二次吃月島燒,上一次是日本人幫我們弄好,這次請服務生先示範一次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應該是肉先下去炒一炒,菜再下去炒一炒,然後把料圍成一圈,湯汁倒進中間,再把料跟湯汁繳一繳和一和

變成下面這樣稠稠黏黏的就可以吃了,用小鏟子挖到盤子內吃

第二天走了好多好多路,明後天的行程會輕鬆一點,要去泡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