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日期:2007/04/29

米魯最近又對牽繩產生反感,只要我拿牽繩接近她,想要幫她扣上,她會一直躲來躲去。老師看到我的動作,提出一些建議:不要直接走到狗狗面前,用側面接近的方式幫她上牽繩。因為直接走到他面前,她會感受到壓力,就會閃躲。

【對人的社會化練習】
老師請各位家長輪流走到狗狗的面前,給他東西吃,一開始是正常的走路,接著用半蹲的方式、跳躍的方式、側面接近的方式等等,讓狗狗習慣各種姿勢的人接近。

【散步的練習】
牽繩被拉緊,人不動,牽繩鬆掉,人才動。上課時兩人一組,一個扮演人,一個扮演狗,讓大家學習如何拿捏緊跟鬆。

【玩具的分類】
所有的玩具第一次玩時,都要先觀察一段時間,避免狗狗誤食。
當狗狗在玩玩具時,在旁邊用口頭聲音加強,讓她覺得玩具很有趣。
玩具不要散落一地,要讓她玩得時候再拿出來,可以準備五個玩具,每天拿出不同的,讓他有新鮮感。
不建議把保特瓶當玩具,有些狗狗會將保特瓶咬碎吞下去,會傷害胃腸。
(1)益智型:Ex:Kong,裡面裝食物,需要花點心思才能吃到裡面的食物。一開始要讓狗狗很容易吃到,慢慢的增加難度。
(2)啃咬型:耐咬骨、牛皮骨等。要注意大小,太小可能會整個吞下去,熱量也要注意,以免狗狗吃太多變胖。
(3)打獵型:布娃娃類,如果玩偶的眼睛為塑膠製品,請先拔掉,避免狗狗誤食。
(2)拔河遊戲:要有開關口令,玩具要有長度,避免狗狗太High咬到手。如果咬到人的手,可以馬上停止遊戲,五分鐘後再回來。或是大叫一聲,把玩具收走。
口令:
1. "拔河"→開始玩
2. "放手"→手停下動作,等狗狗放掉
3. 狗狗放掉後,再重複1.2。

▼米魯累的時候會把兩腳往後伸趴下,這種姿勢很多狗狗都會。


▼前陣子發現,她有時候會出現下面的趴姿,一隻腳伸出來,一隻腳縮著。觀察了很多次,都是右腳伸直喔~


▼從背面看的樣子,這樣的姿勢維持一兩分鐘之後,就會變成雙腳伸直。不知道從那裡學來的怪趴姿^^。


▼最近常有人對我說,米魯的臉越來越有小女生的樣子~聽了心裡暗暗竊喜,看來我們米魯還是有機會當小淑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