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魯到我們家一個月了,有歡笑也有淚水,有米魯陪伴的日子過得很愉快,每天幫她擦尿尿則是很辛酸。

剛開始的兩個星期一直抓不到她便便的時間,她總是在我們不在的時間便便,半夜便一次,早上10:00~12:00之間便便,或是下午2:00~6:00之間便便,根本沒機會在她正確便便時鼓勵她。

一開始我們是用圍欄,裡面放窩跟尿盆,在圍欄裡米魯大多時候會到尿盆上廁所,一出圍欄就到處尿,便便一直不願意到尿盆上便。那天聽襪姨說她們從小就訓練阿卡到廁所便便,一放出籠子就帶到廁所尿尿,吃完飯帶到廁所便便。

聽完之後我就覺得自己之前太天真了,以為米魯跟大人一樣,會自己上廁所,其實她還是小朋友,需要我們幫她訂時間,引導她上廁所,當天晚上立即將尿盆移到廁所,重新訓練。

移到廁所的第一天,米魯在我的引導之下,很順利的在廁所尿尿及便便,可能是習慣了我們的作息,半夜不會便便了,每餐飯後半小時左右會上廁所,我們也在每次放她出圍欄時,先帶到廁所尿尿。

但是!她很喜歡尿墊子,不管是腳踏墊、地毯或是她玩耍的墊子都會尿,某次她又尿在玩耍的墊子上,Jimmy說要讓她覺得尿尿不好就沒把墊子收起來,沒想到她還是繼續在上面玩,然後繼續尿。尿了三次我實在受不了了,就把墊子拿去丟了。

這幾天尿尿跟便便的狀況還是實好實壞,有時候她會自己跑去廁所尿尿,讓我好感動,但是隔一天又亂尿,她在家裡待太久尿在圍欄內之後,比較會亂尿,如果一直有盯著就比較OK。

經過兩週的訓練,現在會自己走到廁所尿尿喔~我們看到她進廁所,馬上跟過去,開始讚美她,等她上完馬上給零食吃。不過便便還是要人引導,有時候她已經便到一半,我把她抱起來帶去廁所,米魯就不繼續便便,等到我們不在家時又便一堆。便便還好處理,有時候晚一點回家,圍欄內都是便便跟尿尿,某天回家看到這個情況,讓我笑翻了,趕快拿相機拍下來。

▼這是圍欄原本的樣子


▼在圍欄上完廁所後,把圍欄整個往右邊移動,變成這個樣子。米魯啊~你這麼討厭自己的便便啊~


▼滿三個月的米魯是隻爽爽狗,最愛躺在地上咬玩具,還要媽媽幫她馬殺雞,一天要來上兩三回才過癮。這個月體重增加了2kg左右,每天吃下去的飼料都變成了肉,前一星期的體重以每天150g的速度成長,換肉率超高。身體也變長了,單手抱她已經有點困難了。



【米魯小記事】
3/26 帶去新竹的「台大安欣醫院」打預防針,前陣子在Peggy的Blog看到醫院的資訊,剛好我也正在尋找新竹的醫院資訊,決定帶米魯去看看,之前是在永和在崇恩打,他們的打法是「腸炎→三合一→腸炎→三合一→八合一&狂犬病」,好像是比較舊式的打法,安欣的醫生一聽我說在台北打三合一,就猜是在崇恩打的,她說她們學校的某位教授是用這種打法。

本來我以為打過一次三合一,第二次就可以打七合一或是八合一,醫生說有些還沒補齊,建議從第一針五合一開始打起,也就是說一切重頭啦~等三針打完都六月了。醫生說第三次打完之前最好不要帶出門,但考慮到要從小社會化,我還是希望米魯能多多跟朋友交流啦~如果有人想要玩玩米魯,又不怕她在你家亂尿尿的話,可以跟我說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