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下午剪完頭髮,直奔華納威秀信義店看達文西,電影雖然上映兩週,人還是很多,四點多到勉強買到六點最後一排的位子,售票員說是後排中間,位置非常好,沒想到這是惡夢的開始,那個位置根本不是中間,是在放映室的旁邊,而且冷氣就在正前方,吹的我頭好痛

        買完票離電影開演還有兩個小時,我跟Jimmy就在新光三越信義店閒逛,晃到中間的廣場時看到菲利普照明正在舉辦募款活動,請來了名模站台。今天剛好有帶相機出門,Jimmy一聽到有陳思璇,馬上化身為狗仔,拿著相機往裡面鑽,拍了很多照片,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多攝影手,還有人自備椅子站著拍照,真是專業啊。


        拍完照時間也差不多了,買了爆米花跟飲料後,準備進場看電影囉。要來看之前很多人跟我們說,這部電影的評價很兩極化,大多是說如果你看過小說,會覺得很無趣,如果沒看過小說,會覺得還不錯。這樣的評價讓我更有興趣,想親自體驗。電影一開始的場景就是從羅浮宮開始,這張是我去年去羅浮宮拍的,可惜沒拍到夜景。看到曾經去過的地方出現在電影裡,讓人更加期待啦~


        不可否認,這部電影真的有點悶,開演的前半個小時,我已經開始打哈欠,好在電影院的冷氣非常冷,讓我一直斗,才能夠在恍神的時候馬上清醒繼續看下去。電影裡用了很多場景敘述歷史,把聖杯的來龍去脈交代的很清楚,有了影像的解說讓人更加瞭解,不得不佩服作者非常有想像力,利用歷史的事物做佐證,讓自己的臆測更為堅定。

        整部電影幾乎忠於原著小說,只有幾個地方做了小修改,有些地方將幾個原著裡面沒有強調的事情點了出來,讓整個情節變的更為合理,例如法國探長法舍為什麼認定蘭登教授是犯人等。讓我不喜歡的是,電影將羅浮宮館長與女主角蘇菲的關係做了些修改,原著裡館長與蘇菲是祖孫,書中將兩人的祖孫關係描寫的很生動,這樣才能凸顯出蘇菲離開祖父後的內心愧疚感,但是電影裡將他們兩個變成義務扶養關係,這讓人覺得彼此之間的羈絆沒那麼深。也因為這樣,會讓人覺得錫安會的秘密儀式有點怪異啦。
        
        總而言之,以看故事的心態去看這部電影,會覺得這是部好電影。如果你期待看到緊張刺激的精彩場景,那就會大失所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