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都是去年拍的照片...因為太久沒去日本了,只好把照片翻出來,看著照片回憶那段美好時光 (泣)
人啊~要失去了,才懂得珍惜,想當初我還在覺得東京去到膩,現在是想去卻去不成,此一時也彼一時也啊~

去年的九月,去了赤坂的TBS大樓朝聖,從卡內家得知這裡有賣流星之絆的咖哩飯後,一直念念不忘
在朝思幕想快半年之後,終於讓我踏上TBS大樓啦~~~

TBS大樓的一樓是可以進去參觀的,當天沒看到什麼有趣的東西,也沒見到藝人,快快進去快快閃人

對面有一個「赤坂 SAKAS」複合式廣場,裡面的餐廳看起來很おしゃれ,超像日劇裡面男女主角約會的地點
一個人走在這裡,有種殺逼西的感覺

這天的目的就是TBS專賣店啦~

TBS的吉祥物 - 小豬仔,各種樣式都有
TBS的小豬    IMG_7718

我lag很久了,流星之絆已經下檔超過半年才來,當然找不到牛肉燴飯
店內最夯的是Rookies電影版,有好多週邊商品,不能免俗的,我也買了幾樣啦

赤坂 SAKAS沒有很大,不到幾分鐘就走完啦
在另一端的路口看到一個很可愛的招牌,這個大白熊的樣子讓我想到了米樂

一個人隨意的在街頭晃來晃去,尋找一家能進去吃飯的餐廳
(別以為我很習慣一個人趴趴走,對於選餐廳這檔事,我是很膽小的,太有特色的店不敢進去,沒做功課的店不敢進去)
在附近的大樓裡面的晃了老半天,選了一家看起來很容易點菜的餐廳,點了一個鮭魚茶泡飯,簡單又好吃

IMG_7736    IMG_7732

雖然早就知道日本人做事用心,但每次看到施工的街道,還是忍不住讚嘆一番,同樣是挖馬路,人家的施工環境看起來就是整齊,補過的地面也是平的,不像台灣永遠是坑坑洞洞...

政府官員一天到晚出國考察,到底都學了什麼回來?!連這麼基本的建設都做不好,追根究底,難道是民族性的關係嗎?

接著也是九月的某天,來到了位於東京兩國的「江戶東京博物館」,日本戰國時代電視劇看多了,漸漸地對日本戰國歷史也有那麼一絲絲興趣。

又,每次去東京都去雪拼,偶爾也應該來趟知性之旅,在網路上看到人家推薦這個地方,就跑來逛逛

博物館裡面主要是介紹江戶時期的東京歷史,用了很多模型介紹當時的環境,室內也有許多仿舊建築,雖然很多東西看不太懂,光看這些展示品也蠻有趣的。

從戰國時期一直到明治維新、二次世界大戰、關東大地震等等,都有個別的展覽館,還有人彈琴唱歌,如果認真的逛,大概需要半天的時間才能逛完

IMG_7862    IMG_7863

以前的住宅,跟台灣日據時代的房子好像喔

當天剛好有個特展是跟貓咪有關的,介紹各種跟貓咪有關的物品,包括書籍、畫作、塑像等等

不過引起我注意的是外面一張張的宣傳海報,教導人們何謂正確的養寵物態度(例如:養在室內不會有事故、不容易生病,結紮手術是飼主對寵物的愛...等等)

很棒的宣傳海報    IMG_7839

這張更是明確的寫出「遺棄、虐待動物是犯罪行為」,這句話深得我心啊

逛完博物館,在車站內看到Ichiro的海報,真是帥啊~~~超想偷一張回家

然後又到了九月的某天?其實是什麼時候去的,我已經不記得啦~~~

這天來到了川越,我又來川越了!都是為了吉米的百大名城計畫啊....

上次到川越時,只去了一條街,回來之後覺得自己太浪費錢了,花了那麼多時間跟精力只逛了一條街

於是這次我有認真的做功課,第一站先去了喜多院
這個喜多院可是大有來頭喔,裡面有德川家光出生的房間,家光的奶娘- 春日局的房間(看過大奧的人應該有印象^^)

喜多院的羅漢像也很有名,總共有五百多尊,這兩個是最出名的

離開喜多院,又來到川越一番街,今天要到一家專賣醬油的店吃午餐

今笛醬油附設的餐廳叫做「春夏秋冬」

點了當季的特餐,烏龍涼麵配上什錦炸蔬菜

烏龍麵好Q好有彈性,炸蔬菜裡面有紅蘿蔔、地瓜、洋蔥跟某種葉菜,吃起來有蔬菜的甜味,雖然是炸物卻不會很油膩

IMG_7970    IMG_7969

吃飽了逛逛商店街,買了一些很漂亮的糖果

這是2009年NHK的連續劇「つばさ」的拍攝場景,連續劇裡這家店是賣和果子的,實際上是賣餐具的

當天遇到好多人帶狗兒散步,真羨慕日本的狗兒啊~能夠再這麼乾淨的街道散步

IMG_7988      IMG_7993

還有野貓跟野狗(誤)

IMG_8000       IMG_8003

川越有一條果子橫丁,裡面有一種很大的麵包?我看好多人都有買,因為太大不方便攜帶,就放棄沒買啦

這天最後也是最重要的行程,到川越博物館幫吉米蓋章

大概是昨天才逛過江戶博物館,就覺得展覽內容物重複性很高,加上要趕公車,隨便看一下就出來了

該蓋的章一定要蓋,不然這次就白來了,日本百大名城,又收集到一個囉

IMG_8017   IMG_8019

回飯店前在車站買了一個便當,那時候覺得普通的便當,現在看來都是美味啊~~~什麼時候才能再去日本出差,嗚嗚

決定了,如果老闆再不派我去日本出差,我就要自己去日本玩啦!!!

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百大名城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