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擾我們很長一段時間的"床"事,在昨天一時衝動之下,有了新的進展,本來以為這個進展會是終點,結果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好啦~我要認真的說故事了

這半年我發現床墊似乎有越來越軟的趨勢,大概從九月開始,每天睡起來都覺得腰酸背痛,講給同事聽還被同事笑說是我睡太多(冏)

睡的多卻不能讓身體感到很放鬆,這對我來說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於是我三不五時就吵著說想要換床墊,跑去席夢思的專賣店看過,也去思夢軒躺過義大利床墊(差點就刷下去了),不過那時候忙著婚事,而且又覺得租屋不用買太好的床墊,就一直拖著。

上週補請結束我跟吉米請了一天的假在家昏睡,睡了一天發現床墊真的是該換了,於是週末二度拜訪席夢思專賣店,第一回已經躺過所有的床墊,第二次去就專攻三款:圓夢、永恆、跟華貴。

小姐說軟硬度是(由軟到硬) 圓夢 > 永恆 > 華貴, 圓夢是美國款最軟,永恆是加拿大款適中,華貴是日本系列偏硬。

我最愛的是華貴3,軟床躺久了會覺得硬床比較有支撐,但是華貴3的價格太高了,Queen size打完折接近80k,放棄。

圓夢太軟直接刪掉,那就剩下永恆可以選了,剛好今年週年慶主打永恆,定價打75折再送保潔墊跟兩個枕頭,小姐說門市剛好有一個現貨,是明天要送給客人的,如果我們今天就要就先讓給我們。

吉米超級迅速地下了決定(他說他沒辦法忍受我每天都在哀哀叫),馬上付款馬上送貨,就這樣...請出53位小朋友,席夢思床墊來到我們家了

原本以為床墊來了,故事就到此結束,但就當我把照片貼到噗浪之後,瞬間被指出致命傷!!!

一束鮮花的故事,就從下面這張圖片開始...

致命傷是什麼呢?就是沒有床架!!!

沒有床架的原因有二: 1. 為了方便米小魯上下床 2.原本的排骨床架不適用獨立筒

很多朋友說床墊直接放在地上會潮濕對床墊不好,原本不是很在意有沒有床架的我,被這麼多熱心的朋友提醒,開始忐忑不安,很怕床墊被我毀於旦夕

連平常難得講正經話的馬馬夫人發表了以下的見解,讓我不敢輕忽這件事情...

拒絕美國牛的馬馬夫人 身體溼氣也會很重˙你睡幾小時就吸幾小時房子裡的溼氣˙冷空氣會降在每壹層樓的地板˙大約是人的小腿的位置˙而非一般誤解的一樓˙因為溼氣並不會穿透地板

 拒絕美國牛的馬馬夫人所以沒有床架不僅床墊會吸溼氣受潮˙人體也會˙睡三個月後你就會呼吸道不順暢˙易咳˙甚至睡覺的時候會不斷夜咳。

拒絕美國牛的馬馬夫人勸你還是買個床架吧


於是我開始survey起床架,第一個先問也買了席夢思床墊的奶吉麻,得到的消息是奶吉家買了席夢思下墊(如下圖),約26k

米粒喵跟我說她在Mobile01上找到一個賣印尼柚木的家具店,買了一款柚木床架,Queen size大約16k

(床架圖片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60&t=754265&p=1)

Y拍上一堆床箱等等等...

下墊也有他的學問在,看到下面這篇文章才知道有的下墊只是木板包著布,有的是含有彈簧的,價格也是天差地別,看的我眼花撩亂 

讓國人搞不懂的『彈簧床下墊』~應該正名為『彈簧床箱』

如果真的買了床架,就要再想辦法找個樓梯讓米小魯上下床(然後就在日本樂天看到下面這個東西),再加上床包要換新,這都是當初買床墊沒有想到的啊~~~難怪會成為一朵鮮花的故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