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上篇...

▼原本設定的目的地是室蘭,只要沿著國道36一直開一直開就會到了,出發後十分鐘看到路標,距離室蘭還有86公里,如果時速一百不到一小時就到了,不過這條不是高速公路,進入市區之後時速會降到50公里,紅綠燈也會變多,依照GPS計算的時間大概要再一個半小時才會抵達...


▼開著開著,中途看到便利商店就忍不住跑進去買飲料跟點心吃


▼沿途都是一些平常的街景,但就足以讓我們看的眼花撩亂,就這樣開了一個多小時後終於看到海邊啦~(室蘭市靠近海邊)


就在大家覺得離目標越來越近的時候,Jimmy問了一件我沒想到的事情,他問「晚餐是幾點開始?」

啊~啊~啊~我只想到要去室蘭的地球岬,完全忘記要把晚餐的時間考慮進去,看了一下時間已經是快五點了,依照我們的行車速度,先到室蘭再去洞爺湖,要在七點前到達旅館,一定趕不及啦!

▼當下決定直接殺到洞爺湖,跟原本規劃的路線不一樣,我們只能相信GPS選擇的路,勇敢的開下去~接著就是一連串的山路啊(453線道)


▼同事Q沿途飆車,過彎還甩尾,我在後頭都快暈車了...@@,開著開著看到旁邊的溪流底部的顏色很特別,呈現黃灰色,有個地方還有冒煙,似乎是溫泉,回來上網查才知道這裡也是小有名氣的溫泉區。


▼拍完照之後繼續趕路,沿途看到的地名有點眼熟卻不知道在哪裡,也不知道還要開多久


▼穿過了一堆山之後,來到稍微平緩的地區,看到好多果樹園,有蘋果、葡萄等,可是都沒有一家有開,我很想採水果啊~

▼開著開著發現眼前出現一座火山,我們猜想這應該是昭和新山,那麼洞爺湖應該快到了


▼再繞了一小段山路,下午六點半多,安全地抵達今晚住宿的「洞爺湖畔亭


▼湖畔亭的大廳望出去就是洞爺湖,景色非常的漂亮,只可惜我們來的這兩天天氣不好,沒能看到遠方的羊蹄山




自助旅遊版上很多人推薦這間飯店,剛好Jalan網站有「お薦めNo.1~二人の休日」活動,兩人一室的食事部屋,房間是面湖的,於是牙一咬就訂下去了。(一人一晚¥13,000)

▼房間是和洋室,有兩張單人床


▼靠近湖側是和室,跟我之前住過的和室房間不太一樣,我覺得很新鮮,Jimmy有點失望,他比較想住我之前住的那種^^


▼放好行李後,吃飯前先到湖岸走走,一樓大廳外側就有個足湯,走累了可以泡泡腳放鬆一下


▼我們跟櫃臺要求要在同一間用晚餐,進房間後服務生會過來詢問用餐時間,時間到的時候將東西端進來,才不一會功夫就擺滿一桌


▼這是一人份的食物,別看每種都少少的,全部吃完會很撐呢...


▼來北海道一定要吃的螃蟹跟蟹黃,肉質鮮美有彈性,單吃有點鹹~搭配蟹醋就嘟嘟好


▼主食幾乎是魚類為主,新鮮的生魚片,好吃!


▼甜蝦 & 鮭魚,餐前酒好像是紫蘇....


▼除了桌子上擺的那一堆,還有熱湯


▼熱騰騰的白飯、漬物,日本的白飯真的好好吃喔~到底是因為米的種類不同,還是水質的關係,為什麼我在家都煮不出這麼好吃的白飯?


▼飯後甜點:北海道產的哈密瓜~好甜,用北海道牛奶做成的果凍,牛奶味道很濃郁。
這個季節盛產的水果就是哈密瓜、櫻桃跟水蜜桃,後來的幾天我們也吃了不少:p


▼每年的四月~十月,每天晚上都會上演煙火秀,在房間邊吃甜點邊看煙火,好不愜意啊~


▼為了讓湖岸周圍飯店的旅客都能欣賞到煙火,煙火是在船上施放的喔~船會移動到某個地點開始施放,前面還有一稍小船負責引爆水面上的煙火,一個向天空施放,一個在地面施放,互相搭配。


▼吃飽喝足後就是泡湯時間啦~泡湯的地方無法拍照,就請大家看飯店網頁的照片想像一下吧!

一般溫泉飯店的男湯女湯半夜都會對調,所以隔天早上可以再去泡一次,看看不同的風景,不過千萬要注意Check out時間跟浴池關閉時間,我們這次就是沒弄清楚,隔天吃完早餐想去泡湯,遇到清洗時間,沒泡成啦~
最上階にしつらえた、天空のパノラマ露天

▼泡完湯全身暖呼呼,喝一口北海道限定的啤酒~讚啦~


▼對於我這個不會喝酒的人來說,啤酒都不好喝 XD,不過這罐SAPPORO啤酒的苦味比較沒那麼重,我能喝掉半杯耶~


第一天的行程就到此結束啦~希望各位看官滿意~不要再敲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