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的溫泉那麼多,為什麼會挑上洞爺湖?

原因很簡單,因為有放煙火,總覺得在日本的夏天就要看煙火(中日劇的毒太深)。

既然大老遠跑到洞爺湖,周遭的景點也要順道拜訪一下,今天上半段的行程就放在洞爺湖周圍的火山‧‧‧

昨天都在緊張中渡過,晚上十一點多我就不支倒地睡死啦~可能是昨晚喝了啤酒的關係,睡得特別好。早上六點多起床時覺得精神飽滿,跟Jimmy兩人到洞爺湖畔散步。

▼早晨的霧好大,昨天還看得到完整的島,今天只看得到下面一點點


▼今年的G8高峰會的舉辦地點正是在洞爺湖,我們去的時候剛結束一週,到處可見G8會相關的牌子跟標誌。看到這個ECO宣言就讓我想到日劇Around 40裡藤木直人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ケチじゃなくて、エコです」(不是小氣,是環保)。
你拍攝的 ECO。

▼有空閒的話,可以搭船遊湖,中間最大的島上有個動物園,裡面有蝦夷鹿,我來了兩次都沒遊湖^^。


▼洞爺湖周圍的火山都還有在活動,所以做了不少砂防,看起來像是要防止火山爆發後的泥流。說真的,看到現在的洞爺湖溫泉區那麼的美麗,很難想像這裡曾經有火山爆發。



▼離開湖岸往上走一點,可以看到火山科學館,火山科學館的後頭就是最近一次火山爆發時的「金比羅火口災害遺構」。西元2000年時有珠山發生火山爆發後,在金比羅山產生了一個新火山口,因為之前已有預警,居民都已經避難,所以沒有人員傷亡,只有建築物損毀。


▼看著這些因火山爆發的泥流損毀的建築物,有種非常不真實的感覺,對於居住在無火山地區的我們,很難瞭解住在這裡的居民是以怎樣的心態看待這些火山。


▼逛了一個多小時,將溫泉區走過一遍,回到飯店吃早餐。

每次吃Buffet式的早餐,我一定會先拿西式餐點,只要有軟軟的炒蛋跟小香腸,就可以吃得很滿足,還有到北海道一定要喝牛奶,這裡的牛奶味道非常的香醇~比廣告濃純香的那牌好喝N倍啦!


用過早餐後,大夥還想再去泡一次湯,到了頂頭的露天風呂才知道早上九點~十一點是清掃時間,Jimmy提議先出去逛逛,回來再去泡一次,問了服務台才知道check out的時間要在十一點前,最後只能抱著不甘願的心情跟它說掰掰,有緣下次再見吧~

吃早餐的時候跟同事Q、T提到剛剛散步時看到災害遺構,同事Q也很有興趣,check out之後我們開著車再去一次,如果沒有牌子解說,我會以為這些建築只是年久失修^^|||

▼由左至右:溫泉設施、公寓住宅、國道的橋
被衝壞的橋

參觀完金比羅火口災害遺構,下一站是有珠山纜車,我用纜車乘車處的電話導航,按著GPS導引前往,結果遇到了鬼打牆的情況

第一次GPS說到達目的地時,完全沒看到任何纜車的設施,不小心就開過頭了,原本以為是我錯過那個轉彎路口。後來重新輸入再試一次,還是一樣的情況,GPS竟然導引我們到纜車正下方的國道上 Orz

我們停在路邊不知如何是好時,看到右前方有一條岔路,有著往「昭和新山」的路牌(此時我還不知道昭和新山跟有珠山距離很近),眼看當下沒有其他路,也只好往那邊走走看~一進去看到類似風景區的地方,有商店有停車場,還有一堆扛棒寫著有珠山、昭和新山、熊牧場等等,這才弄清楚原來這些地方入口都集中在這裡啊~

▼昭和新山是昭和時期噴發形成的山,所以取名為昭和新山


▼這次旅遊偶爾會出現的神秘嘉賓「米小魯」,背後就是昭和新山的商店街


▼我們慫恿同事Q去搭纜車,這個纜車可以做到有珠山頂附近,到達山頂之後有展望台可以遠眺洞爺湖跟昭和新山,也有散步道可以走到火山口附近觀看。


▼沒去坐纜車是因為看到冰淇淋啦~來北海道必吃的冰淇淋,好香好濃好好吃啊~


▼有珠纜車的乘車處旁就是熊牧場,登別也有一個熊牧場,規模比昭和新山的大。不知道為什麼,我打從心底排斥看熊被關在籠子裡的樣子,所以只有在外面的賣場逛了一下,沒進去參觀。



▼熊牧場的門口有個小攤位在賣水蜜桃,看到鮮嫩欲滴的水蜜桃,忍不住買了兩個嚐鮮(兩個750日幣,好貴啊~),不過真的很甜很多汁,事隔好幾年再度吃到日本的水蜜桃,大滿足!


就在我們吃完冰淇淋跟水蜜桃之後,同事Q搭纜車回來了,看看時間也差不多,該出發前往札幌囉~

將GPS的目的地設定在札幌TOYOTA還車處,看了一下路線跟我原本用網站查的不一樣,這條路線並沒有經過中山岬,但我們還是相信GPS,就跟著它安排的路線一路飛車回札幌(再走一次線道453)

▼開了一個多小時覺得不太對勁,路越來越小條,兩旁的樹木越來越茂盛,我們還在開玩笑地說「該不會來到龍貓森林了吧~」,沒想到‧‧‧


▼開到死路啦~~~Oh My God!!!完全依賴GPS導引的我們,全亂了陣腳,不知道如何是好。
你拍攝的 Oh My God!!!。

▼將車子暫停在路邊後,三個男生開始研究起GPS,看看能不能導引到另一條路上,我就到處拍照留念,畢竟這樣的經驗十分難得啊~
(這張照片是要給大家看,我們的行李就這麼一丁點,也因為行李箱帶太小,採買的東西差點裝不回來)


PS. 回來之後上網查,才發現北海道道路資訊綜合網站有「國道通行止情報」,GPS帶我們走的那條道道78号支笏湖線因為擔心有落石,暫時停止通行,開放時間未定,只能說我們的運氣真的真的很好~挑到一條禁止通行的路線。

後來有找到另一條道路,只是要花上一倍的時間繞路,只要能擺脫這裡時間不是問題,延遲還車再加價就好了。再繼續開了一個多小時之後,終於見到了札幌市的路標。

進入札幌後車子變好多,紅綠燈也變好多,還有一大堆單行道,明明要還車的地點就在右邊那條路上,怎麼繞都繞不到那裡,非常的混亂。

還車之前必須把油箱加滿,所以我們先找一家加油站加油

詳細的步驟請參考「日本加油一二三」,每家加油站的機器都長的不太一樣,我是把握兩個原則,其他的就依照機器指示一步一步往下進行。

▼第一:油種要選「レギュラー」,第二:加多少油選「滿タン」,


▼Jimmy說很久以前他有自己加過油,我們就把這個重要的工作交給Jimmy執行,結果還是稍微出搥啦~Jimmy說油槍不能一次按到底,一次按到底就會結束,要半按才會持續加油,加到滿的時候會自動跳停。看我們加油手忙腳亂的樣子,店員在旁邊也跟著我們一起緊張 XD


這家加油站找零錢的方式很有趣,加油結束後機器會吐一張收據出來,再拿收據到旁邊的服務站內用找零錢的機器取零錢,只要將收據放進去,就會將紙鈔跟銅板吐出來,非常便利的設計。

▼順利加完油之後,我們又陷入單行道迷宮,還被公車按喇叭....囧rz,在繞了一兩圈之後,總算抵達還車的地點,租車人員檢查車子的外觀、油箱沒問題之後,付了超時的費用,就要去今晚住宿的飯店Check in囉...
你拍攝的 終於~要還車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