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天,我們要離開住了三天的克倫洛夫,前往啤酒小鎮「巴德傑維契Ceske Budejovice」

吃過早餐,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前往公車站~
在山丘上,慎重地與克倫洛夫告別,把眼前的美景記在心裡,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能夠再來拜訪這個美麗的成市~



跟來的時候一樣,也是搭小黃巴士離開
克倫洛夫到巴德傑維契大概30~40分鐘就到了,CB的巴士轉運站跟Shopping Mall結合在一起,是這幾天看過最大的巴士站
 
我們在CB落腳的飯店位於市中心,從巴士站走過去約要20~30分鐘
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提到我都快要變臉,根本沒有心情欣賞兩旁的景色,這時候就很後悔沒有帶挑夫同行了 XDDD
 
好不容易到了落腳處,把行李丟下後,看到戶外的藍天乍現
剛剛地不愉快馬上拋在腦後,迫不急待的想要出去走走,看看這城市的風貌
 
我們落腳的飯店,隱身在一排商店中,一不注意就會錯過它
雖然房間內的設備有些年紀,但地理位置非常的好,離廣場很近,逛累了,轉個彎回到飯店,就可以把東西丟下,休息一下再出門~
 
放下行李後,開始了今天的行程
依照慣例,玩家會先帶我們走過一圈,介紹這個城市的歷史/景點/餐廳等等,然後就是放牛吃草的自由活動時間啦~
 
來CB一定會參觀的噴水池,是以大力士參孫為主題設計的
我不認識參孫啦~應該說,我對西方的歷史/神話故事瞭解的程度原本就不高,玩家的說明我聽過就忘了 XD
 
很漂亮的市政廳
 
雖然對歐洲的神啊~神獸不瞭解,但是我知道這建築物上面突出來的龍型造型,是用來排水用的(驕傲)
 
CB廣場上有一塊漂浮石,傳說中如果踩過漂浮石,又不在晚上九點前回到家的話,就會回不了家
(聽起來像是騙小孩的童話故事XD)
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還是小心一點,大家都不敢踩過去,只有在漂浮石旁留下所有人的足跡^^

 
CB的黑塔 
 
廣場上可愛的小房子,可惜這裡沒有賣小房子裝飾品,無法再添購幾棟回家 XD
 
偶爾會再某些建築物的外牆上人臉圖案的浮雕,玩家說這是當初建照這棟房子的主人的樣貌
 
CB廣場附近,還保留很多哥德式拱柱走廊,穿梭在這些走廊間,有點像是走在台灣的某些老街 XD
 
沿途的小店賣的東西跟克倫洛夫又不太一樣,同樣是乾燥花,風格也有些不同的差異
這裡的乾燥花賣的好便宜,一束約100元台幣,要不是嫌它不好帶回台灣,真想買個兩三束回來裝飾家裡
 
玩家帶我們到一家很棒的店
光是在門口看到這些可愛的小擺設,就知道這家店很值得期待
 
 進去之後,整團的人驚呼聲連連,這實在是太美了啦~整間店面全部加起來應該超過100坪,分成好幾個區域展示
商品的種類非常的多,櫥櫃上的就快看不完了,角落還常會有些驚喜
 
看到這一桌薰衣草花樣的餐具,真想全部打包回家,不過最後理智戰勝,一個都沒買
也還好沒買啦~買回家沒地方展示,會覺得愧對他們
 
玩家大力推薦的馬蹄鐵形狀瓷器,他說這個東西在捷克是好運的象徵,上面寫的詞句大多是「祝你好運」的意思
我有買一個回來做紀念,只是還沒想到可以掛在哪裡 XD
 
各式各樣造型的芳香蠟燭,還好我不是蠟燭控,這一區很快就Pass
 
可愛的小飾品
 
後來自己一個人閒晃時,我又逛回了這家店,再買了幾個小瓷器聊表心意 (店名叫做「Domestika」,在小河道的旁邊)
 
 
大夥兒依依不捨地離開「Domestika」,繼續未完成的城市導覽行程
我們一直在小巷弄中穿梭,如果我沒記錯,這裡應該是貴族街
我忘了為什麼叫做貴族街了?是因為道路鋪的比較好,兩旁的房子看起來比較亮麗嗎
 
玩家推薦的咖啡店CAFFE la STORIA ,等下要來喝咖啡吃點心

 
 
這棟造型獨特的建築物是「軍火庫和鹽倉庫」
捷克是內陸國家不產鹽,鹽巴對他們來說是很珍貴的物品,跟火藥一樣重要
 
 
可愛的松果造型路燈
 
軍火庫旁邊的聖母升天教堂,聽說後面緊鄰著音樂學校,走到後面還能聽到學生練習時的音樂聲音
 
 
不懂宗教,不懂歷史的我,只能用欣賞建築物的角度來欣賞它
以前會覺得自己這樣的旅遊方式很膚淺,年紀漸增臉皮變厚後,就不太在乎了~這世界這麼大,怎麼可能什麼都瞭解
就用自己喜歡的方式欣賞風景,自己覺得開心就好 (非常鴕鳥的心態啊~哈哈)
 
玩家帶我們抵達教堂後,結束了今天的導覽行程,接著就是自由活動時間,大家各自挑選自己喜歡的地方逛,晚上再集合吃晚餐
 
我的第一站當然是咖啡店啦~出發前我就立下每天要做在路邊喝咖啡發呆的宏願,雖然說後來因為天氣太冷,大多躲在室內喝XD
 
咖啡店沒有很大,店內掛了一些老照片跟素描劃,可是我都看不出來這是哪裡 ....:p

 
 
接近正午時間,也不想再花時間去找餐廳用餐,就在咖啡店內點了一份輕食SET
 
一杯ESPRESSO咖啡,一瓶氣泡水
 
 
幾片烤土司&沙拉,配上咖啡廳內悠閒的氣氛~
題外話,這家咖啡店出餐的速度非常地慢,大概等了快30分鐘才上餐
我們一直記著玩家的提醒,在捷克不能催餐,默默地等待,只是店家提供的Wifi連不出去,無法上網打發時間,有點無聊...
 
 
喝完咖啡,跟團員告別,開始了一個人的拍照之旅
有陽光的時候,我喜歡多花點時間在戶外,找尋一些有FU的拍照景點
 
我去過的歐洲國家只有德國跟法國,再加上這次的捷克,從來見過很髒亂的河道
 
每次見到這些美麗的河岸,再想想我家門前的那條小河,就會忍不住嘆息
是歪國人比較有公德心不會亂丟垃圾,還是他們的政府機關花費很多心思在維持環境?
然後又想要罵政府官員,每年花一堆錢出國考察,到底是考察到那裡了

 
 
如果說CK是童話小鎮,CB就是現實社會
 
CK的城鎮內的店家,一看就是觀光客可以很輕鬆進去逛的店,但是在CB的商店,比較像捷克人日常生活中會去的店
又因為不懂捷克文,既使看到路標,也不知道是什麼地方,唯一看得懂得只有WC的圖示 XD

 
有時候,會走到一條完全無人的巷道,旁邊的門緊閉著,會讓人好奇,人都躲到哪裡了啊 XD
 
 
憑著感覺隨便亂繞,繞了一圈,回到了聖母升天教堂,聖母升天教堂旁邊是音樂學院
很喜歡這個佈告欄的感覺,沒有被貼的花花綠綠,雖然看不懂佈告的內容,私心覺得它一定是在講一些音樂盛會
 
買了票,進到教堂內參觀一下,也特地繞道後面,還真的有聽到學生練習樂器的聲音呢~
 
逛完教堂,又再度回到廣場,這時候的陽光角度又不一樣啦,拿起相機又是一陣狂拍
 
 

 
 
CB的黑塔,一時懶惰沒有爬上去,隔天想爬時還沒開門
就這樣,又錯過一個塔了 ~~~~~>___<~~~~~
 
舊城區晃的差不多後,時間還早,我開始往車站的方向移動
 
早上走這條街過來時,看到兩旁很多服飾店,有H&M, GAP(其他忘了...)
同團有位年輕可愛&在英國留學過的妹妹說H&M的衣服超好買,衝著這句話,一定要去朝聖一下
 
實際逛過後,我發現H&M不是我的菜啊,太有流行感的衣服,我會不知道要怎麼搭配
GAP有逛也沒有買,明明去日本很愛買GAP,到了歐洲就不知道怎麼下手^^
倒是GAP小朋友的衣服超可愛,最右邊的羽絨衣看起來就超保暖,原本想買給小阿宅,米魯姨說台灣沒那麼冷,叫我不要亂買 XD
 
這間BILLA超市是團員推薦的,忘記他說什麼東西很便宜
我對零食沒什麼興趣,也不想從這裡扛一堆食品回去,進去晃了一下就離開了~

 
 
跟克倫洛夫比起來,我覺得CB沒那麼好逛,大概是讓我有興趣的店家太少了,拍照起來比較沒有FU XD
也可能是因為一個人逛的緣故(室友跟玩家去秘密景點),逛久了還是會覺得孤單
 
感覺亂走,走到差點迷路,又趕緊再找路回到廣場
回到廣場後,真的不知道可以逛什麼,看到有COSTCO跟藥妝店,想說可以買一些小狗零食回去給米小魯
包裝上都不寫英文,看都看不懂,我又很怕買到MIC的食品,在那邊看好久,才找到幾包標示稍微清楚的零食
 
好不容易混到了晚上集合時間,今天要去吃烤鴨!
只要用Google輸入"CB", "烤鴨"就會跳出一大堆文章,好像到CB非吃烤鴨不可(至於真正的原因,我沒印象玩家有沒有提過)
 
我們吃的是這家「Hotel Maly Pivovar」飯店附設的餐廳
 
1/4的烤鴨餐,一份129克朗,台幣200元,CP值超高耶!
 
既然來到百威啤酒小鎮,一定要喝喝當地的啤酒
啤酒很順口,連我這種不太愛喝啤酒的人,都很喝上半杯喔~
 
主角烤鴨當然沒話說,好吃啦!

旁邊的馬鈴薯麵團(捷克文dumpling 念起來像是咚不理)跟甜菜根(?)也很好吃
有人說馬鈴薯麵團吃起來像發糕,但我覺得他沒有發糕那麼的乾,比較濕潤一點
甜菜根(?)可能也不是甜菜根,因為它看起來紅紅吃起來甜甜,我就稱他為甜菜根啦~~~
 
吃完晚餐,會經過廣場回旅館,美麗的夜景讓大家又再度拿起相機狂拍啦~
 
捷克行到了第五天,還沒有想家的念頭耶~可見捷克有多好玩,也難怪來過捷克的人都會大力推薦,一定要來玩一次
 
 
arrow
arrow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