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佈欄
2016年目標:
1. 名古屋女子馬完走,明年前進歐洲跑馬
2. 去日本看羽生比賽
3. 日文檢定N1合格
工作的不開心,就會一直想著要出去玩
明明三月才去過九州,六七月我就開始在想,等八月後要在出去玩一趟
吉米說我的續電力有夠差,充電完一個月就消耗殆盡 XD

anyway~在被我盧到受不了後,吉米還是讓我出去玩啦~
我有叫他跟我一起去,但是他說他才剛換工作,不好意思請那麼長的假,而且米小魯沒人照顧
所以,我就拋夫棄女自己出去玩啦~

第一次搭荷蘭航空,第一次到阿姆斯特丹轉機,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坐那麼久的飛機


為了這次的單飛行,買了一個新的旅行箱,而且為了扛很多的戰利品,盡量的精簡行李,出發前的重量只有11.1kg
(其實重的都背在身上,NB/相機/鏡頭 加一加超過5kg...)


晚上十一點多的飛機,中間吃了一餐晚餐,一餐早餐,然後一直睡睡睡,看了一部電影,狂喝水跟上廁所,搭了十幾個小時,抵達阿姆斯特丹機場。
(去程很幸運的坐在走道,要上廁所起來走動都很方便,回程被排到靠窗的位置,快要悶死我了)


轉機的時間有兩個多小時,等排隊通關,梳洗一下,就要準備前往布拉格啦~
從荷蘭到布拉格不到兩個小時,原本在荷蘭還是陰雨綿綿,到了捷克後天氣大好,從飛機上看到地面上一間一間紅屋頂房子,心情越來越興奮。


從照片就可以看出我的心情有多麼愉快跟輕鬆了 哈哈


我以前一直以為布拉格的英文發音是Prague,但是吉米說在日劇交響情人夢裡,野田妹都是稱PRAHA
問了玩家才知道,PRAHA是捷克語,Prague是英文,兩種都有人用

坐在車上看著窗外的景色,眼前見到的建築物都好漂亮,感覺是隨便蓋隨便漂亮 XD
好天氣也為這些美麗的景色加分不少
 
放完行李後,玩家帶我們到附近的義大利餐廳用餐 Pizzeria GROSSETO


這家餐廳真的超好吃,值得專文介紹,之後有空再來寫 XD
我點的義大利麵,喜歡奶味的人一定會愛上,真的是超超超好吃~吃完回來吃艾X奇,會覺得落差很大

 
吃飽後,要開始布拉格市區半日遊囉~今天玩家要教我們怎麼搭地鐵/電車

地鐵的售票機只收零錢,如果沒零錢時,就要去售票窗口買
捷克的售票窗口很有個性,遇到沒零錢找或是票賣完時,就關起來啦~明明才下午三點,離下班時間還早耶!

我們只買過三種車票:30分鐘轉乘/90分鐘轉乘/一日卷,30分鐘轉乘卷還有特別限制,搭地鐵不能超過三站(有點忘了)


要搭車之前,一定要先打印日期/時間
如果沒打印就上車,會被當成逃票,要罰很多$$$

地鐵站看起來舊舊地,沒有日本那麼地乾淨,但也比巴黎/大陸好很多了


我們先搭地鐵去巴士站確認後天的巴士票,然後搭電車前往布拉格的小區,要從小區一路導遊到舊城區

到了小區下車,轉一個彎就可以看到查理大橋的入口
這裡的人潮真的是,多到爆....


很有名的三隻鴕鳥餐館(玩家有介紹歷史,我忘了...XD)

雖然逆光,雖然天空雲有點多,雖然照片無法呈現真實的面貌(啊~就是拍照技術差啦XD)
兩邊的景色真的很漂亮,站在橋上望著遠方,可以很容易就進入放空的狀態


橋上有一個很有名的聖約翰.內波慕克聖人像


雕像的下方有個浮雕畫,據說摸著浮雕畫上的小人,就能夠有著好運,身為觀光客一定要摸一下,希望旅途順利

查理大橋上的人超級多,一團一團的觀光客,每個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記錄著眼裡的美景


過了查理大橋,接著要前往舊城區
看到眼前的小巷萬頭鑽動,心裡想著,上次看到這麼多人潮是在哪裡?

加上出門前玩家再三提醒,布拉格扒手很多,請大家要隨時注意包包&加快腳步行走,避免成為肥洋
在走這麼一段路時,其實心情上是很緊張地^^


街上處處可見街頭藝人表演

 
牆上這種叫做濕壁畫,是在水泥未乾時就上色,才能夠一直在水泥乾掉後,還保有原本的顏色
令人好奇的是,這種濕壁畫不會被雨水侵蝕嗎脫落嗎?


玩家帶我們來這裡把歐元換成克朗,他說這一家不會收手續費,有些店寫著免手續費,實際上會加上匯率內
我們換的匯率是歐元:克朗 = 1 : 24.2,換算下來 台幣跟克朗大約是 1: 1.6


換完錢轉個彎,就看到著名的舊城廣場啦~
前方兩個高高的塔是提恩教堂,算是布拉格的地標吧,很多紀念品上面都會看到它


鼎鼎有名的天文鐘(我真的以為天文鐘是可以看時間的)


天文鐘的上面是看星座,下面其實有點類似中國的農民曆,最外面密密麻麻的都是姓氏,告訴你今天姓什麼的運勢如何之類的


天文鐘每整點都會有有表演,距離整點還有一段時間,先到附近的冰淇淋店買冰淇淋吃
(這家店就在天文鐘對面的星巴克旁的巷子裡,一進去的左手邊就可以看到了)
每種口味看起來都好好吃,我挑了Raspberry & 另一個?? (忘了),兩球70克朗


帶著冰淇淋去看天文鐘表演,讚
冰淇淋很好吃,口感很清爽,蠻像是用新鮮的水果去製作的,後來有機會再來舊城廣場,又再去吃了一次

天文鐘的表演,如大家所說的,不要過於期待啊~大概就是上面的鳥會出來叫幾聲,兩個窗戶會打開,看到人像在裡面轉動
以當時的技術來說,是非常了不起的作品,以現在的眼光來看,它還是一件偉大的藝術品啦~


看完天文鐘,在前往地鐵站的路上看到秋季市集,今天沒時間逛,大夥把握時間買幾張明信片過過癮


路邊看到有人帶著狗兒在乞討,狗兒好乖喔,還會跟主人一起趴著拜託


今天看到最有才的街頭藝人,引起路人紛紛議論,我們猜測他應該是坐在一個鐵板的上面,鐵板就用棍子跟底下的另一個底座支撐。


今天的晚餐吃的很簡單,玩家帶我們到超市買水果/麵包/優格等等


還有烤雞翅

抵達捷克的第一天,眼前所見所聞都好新鮮,食物合口味,景色優美
團員們人都很Nice

坐了那麼久的飛機,沒什麼時差問題
吃飽喝足倒頭就睡啦,一覺睡到隔天早上六點~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Jimmy
  • 上次看到這麼多人潮是在哪裡? --> 德國的科隆嘉年華呀!!! Alaaf! Koln!
  • 對對對
    歐洲人怎麼這麼多啊 XD

    kinik 於 2012/11/19 20:01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