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搶先看 http://0rz.net/7e12k   遊記還在慢慢寫


(第一天晚上的豪華大餐:帝王蟹料理)

01/27 (五) 天氣晴 【桃園中正機場->名古屋】
        早上Jimmy開車帶我跟妹妹前往桃園機場,我們怕塞車提早出門結果一路順暢,十點多就抵達機場,我爸媽從高雄開車到機場與我們會合,這次搭乘JAA下午一點多的飛機前往名古屋~這是我第一次搭乘日亞航,座位的前方有個小螢幕,可以自己選擇想看的電影或視聽音樂,只可惜電影只有日文跟英文發音,我只好聽音樂睡覺打發時間。飛行時間大約是三個小時,順利抵達名古屋中部機場後,就要開始五天的日本之旅囉~

        我們這一團總共有27人分別來自6個家庭,年齡層從十幾歲的國中生到八十歲的老爺爺老奶奶都有,而且大多是老日本(就是常來日本玩的人),有幾位日文講的很好,所以導遊說他一點都不擔心我們。導遊叫做「YoShi」,他從十四歲就到日本唸書,在日本住了二十幾年了,行為舉止看起來就像日本人,講話斯斯文文慢條斯理。開大巴的司機叫做「森田」,理了一個山本頭,年紀大概六十左右,每次看到我們都面帶笑容,很和善。

        從機場到名古屋市區大概一個半小時,今晚的重頭戲就是「螃蟹料理」,店名叫做「かに本家」。一進門就可以看到一池的活螃蟹,有帝王蟹跟毛蟹。坐定位後,第一道送上來是「清蒸帝王蟹」,一大盤四人享用,蟹肉很有彈性,咀嚼之後有淡淡的甘味,如果沾了下面兩種酸味的醬汁,更能引出蟹肉的甜味


        服務生看我們吃的差不多後,接著上了第二道「蟹黃燒賣」,不知道是蟹黃本身的甜味,還是加了什麼東西,燒賣吃起來特別的甜。第三道是「蟹肉生魚片」,這是我第一次吃生的蟹肉,雖然沒有腥味,但是我不是很愛吃軟軟的東西,不吃完又可惜,只好勉強吃完

        第四道是「蟹肉天婦羅」,將蟹肉還有馬鈴薯放進蟹殼內,整個拿去炸,熱熱甜甜的很好吃,吃到這裡已經很飽了,想說應該差不多了,沒想到後面還有「蟹肉壽司」跟「蟹肉味噌湯」,我爸媽說壽司吃不完,打包帶回飯店晚點吃,我跟我妹兩個人則是努力的塞,把壽司跟湯吃光光,最後還吃了甜點「抹茶冰淇淋」,吃的好撐好滿足,有吃到這一頓螃蟹料理,讓人覺得來日本真是值得啦~


        這一頓到底多少錢呢?我猜可能一個人要六千日幣以上吧,導遊付完錢之後也說,這是他第一次付這麼貴的餐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