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印象,國中課本有個「一朵小花」的故事。故事的大意是說一個日子過得很混的人,有一天別人送了他一朵漂亮的小花,他想那麼美的花需要一個乾淨的花瓶,於是就動手洗了花瓶,擺到書桌後發現桌面實在太亂了,就把桌子收拾乾淨,收拾好桌子後又覺得屋子看起來好髒,開始打掃房子,當外在環境整理好,最後人也變得積極有活力了。

這個故事被大家廣泛的運用,尤其是前陣子Wii剛推出時,就聽到周遭的人因為玩Wii,覺得家裡的電視不夠好,換了台液晶電視,換了液晶電視後覺得客廳太小,最後買了新房子。那麼,這個故事跟地瓜有什麼關係呢?讓我慢慢道來…

話說母親節回家,我媽給了我一個地瓜,我想做餅乾給米魯吃,就上網找食譜,找到一個看起來不會很難的作法。


當初的想法是要把地瓜用掉,沒想到又買了一大堆東西回家,就這樣產生了「一個地瓜」的故事。


【材料】
1, 地瓜1/2條蒸熟後壓碎
2. 雞蛋2顆
3. 牛奶1/3碗
4. 蜂蜜1/2匙
5. 燕麥片 3/4碗
6. 全麥麵粉 2碗

【作法】
1. 雞蛋打散
2. 加入地瓜泥 + 牛奶 + 蜂蜜攪拌(地瓜要壓細才容易拌勻)
3. 加入燕麥片攪拌
4. 加入全麥麵粉,揉成麵團
5. 麵團放入冰箱20分後,桿成1公分厚,壓模


排排站(烤盤上墊烘焙紙,就不會黏住了)


烤箱先預熱,用200度烤20分鐘,再用170度烤20分鐘

在我做餅乾的時候,米魯跑過來,看我在做什麼。


米魯蠻乖的,坐在那邊不吵不鬧,等了累了,趴著繼續等。


烤好的顏色蠻漂亮的,恆溫烤箱真好用,都不會烤焦


米魯對我做的餅乾很捧場,都會吃光光,所以我就越做越多,上週烤了兩盤牛奶餅乾,昨天做了地瓜餅乾,現在冰箱裡有一堆餅乾,看來要照三餐努力餵才吃得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