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吉米人生中的第一次路跑,獻給北海道啦~

出發前的一個月,我跟吉米輪流感冒,吉米是腸胃不舒服又發燒,我是發燒加上咳嗽咳好久都沒好
練習的次數都強度都不太夠,只有一次勉強跑到9km,其他時候跑到5km就沒力了

朋友們都說沒問題,比賽時會激發腎上腺素
就這樣,抱著"旅遊"的心情,開開心心地上場~~~

第一天傍晚到札幌,放好行李後,迫不急待地跑去報到
大會開放報到的時間從星期五下午開始,陸陸續續都有人來報到
有些看起來像是下班後來報到的上班族

看到穿著高跟鞋,打扮漂漂亮亮的日本OL到全馬處報到
心裡一直驚呼「すごい〜」

這次參加全馬的跑者約有一萬三千人,參加FunRun的跑者有三千人左右
FunRun的號碼從30000號開始,在這邊接待的人員都是上了年紀的老先生老太太們
一直跟我們說要「一生懸命」努力跑完:p

拿到手好開心~
接著工作人員會用掃描器確認紅色的晶片的資料是否正確

接著再去領參賽紀念品,黃色T-Shirt
這裡的接待人員全都是老爺爺志工,把衣服交給我們時,也是一直說要努力地跑完:p

為了推廣北海道的米,有免費的麻糬可以領取,還蠻好吃的

這個是全馬的完賽獎牌,很有質感,朋友看完都說一定要跑完拿到

因昨天晚上沒仔細逛,第二天白天又來一次
這些籃子是明天早上要寄放物品用的

展場內有導盲犬的募款單位,兩隻導盲犬乖乖地坐在地上讓大家摸

昨天的麻糬變成米,要有參賽號碼牌才能領

朋友說北海道馬拉松的規模比較小,擺攤的攤位也不多,所以我們很快的就逛完,繼續觀光行程

到了馬拉松比賽的當天
早上9:00開跑,7:30~8:30報到,8:40前要整隊完畢
我們約好7:30在大通公園旁會合,先拍幾張出發前的照片,擬定加油計畫

朋友做的加油扛棒,看了就好熱血~(後來我們跑太慢,錯過跟路邊朋友加油的時機)


接著去會場FunRun的會場「北海道舊道廳」寄物,這裡也是我們的終點

把行李交給工作人員保管

旁邊有供給運動飲料跟食物
吉米說就是這杯飲料讓我跑去上廁所....囧

我們在飯店有吃過麵包跟香蕉,這裡的食物都沒動,怕吃多了會肚子痛

參加FunRun的人數接近三千人,看看四周的跑者,每一個都好專業的感覺

通過起跑點,正式開跑囉!

前面滿滿的人,大家都用很快的速度前進,有一度我的手錶還顯示5分速(我平時最快也只跑到6.5左右) 

跑步過程的照片全部是吉米拍的,我很專心地在跑步 XD 

當天天氣很好,最高溫有到28度
太陽很大,曬起來會熱,但跟台灣的太陽比起來,還算是溫和的

某些路段會有大樓的遮蔽,可以稍微的降溫 



一路上都有熱心的民眾在加油,經過某個中學的門口,還有拉拉隊打鼓為大家聲援
跟路旁的人擊掌,非常地有趣~

我們在44分左右通過5km處,過5km後看到洗手間的指示牌,決定先去上個廁所....
因為這個舉動,導致後面變的非常的驚險 XDDDDD
(右邊Mobil加油站就是我去上廁所的地方)

 

加油站的廁所男女各一間,我看了一下前面排了五六位,想說應該不會等太久
等待的時候,跟前面的日本歐巴桑聊天,她們說沒問題啦~因為起跑有比較晚

就這樣等了十分鐘,等我上完,廁所出來,5km處已經關門了....

北海道馬拉松是夏季馬拉松,日本馬拉松當中關門時間最嚴苛的
     而且FunRun跟全馬的關門時間是一樣的,跑前傻傻地以為FunRun會加上起跑的緩衝時間
     跑完才覺得壓力好大啊 ~~~><~~~


聽到後面5km關門,我跟吉米拼了老命趕快跑
此時整條路上空蕩蕩,只能看到前面零星的背影

途中經過供水點,還是要喝一下(滿地的紙杯讓我心驚驚,很怕滑倒,事後也很多人在網路上反映)



拼命地跑過了6.5km~ 7km(朋友說要在這裡幫我們加油,但我們太晚到,她們已經離開了)
跑到快8km時,聽到旁邊騎著腳踏車的救護人員說,還剩一分三十秒...

眼前出現一座橋,真的是拼了命的往橋上跑,跑到橋中間時只剩下30秒
那時候還搞不清楚8.1km的關門地點在哪裡,只能拼命的跑,直到眼前出現8.1km的關門倒數計時器時
只剩下不到十秒啦....

我跟左右三四位跑者,在倒數四秒的時後,通過了8.1km的關門處
旁邊的民眾都在幫我們這幾個驚險通過的跑者拍手鼓勵 

吉米說他跑過8.1km後往後看,時間一到工作人員馬上手拉手擋住,請後面的跑者往回收巴士移動....

難關還沒結束,接下來還有10km的關門處
繼續跑了一小段,進入隧道,我跟吉米說我可能要被回收了,要他自己先跑
都花了這麼多$$來到北海道,如果兩個都被回收就太慘了,至少要有人拿到完跑證明

在隧道中,吉米先行而去,而我就繼續跟著小貓十幾隻,還有騎著腳踏車的救護人員門一起奮鬥
跑著跑著,看到9km的牌子出現,看了一下時間,還有8分鐘才關門,想說應該有機會可以過關

再度打起精神,努力的往前跑,跑出隧道口後,前方不遠處就是關門的地方
那時候腦筋一片空白,只想著要趕快在時間內衝過10km處,終於~在關門前90秒,通過了!!!

過了10km之後,剩下的1.5km只要在10:55前跑回終點就可以了...
由於之前等廁所休息了十分鐘,跑到現在還蠻有體力的,雖然偶爾會停一下,大多時候都是用跑的
路上已經有很多Runfun的跑者用走的,還可以看到零星的幾位全馬的跑者,那些人最後的下場應該會被回收吧

跟之前比起來,最後的1.5km感覺很快,心情上也變的很愉悅,回想起剛剛快被關門的瞬間,好像在作夢啊
看到終點線時,超感動的,開心地舉起雙手跑過終點線~「我辦到了!!!」超有成就感啊!

因為吉米用錄影的,所以沒有我跑向終點的照片啦 XD

吉米說他看到跑向終點的我,也覺得很訝異,因為他以為我會在10km被回收:p

跟吉米分享完驚險的闖關心得,拿著晶片去領完賽證明



領到完跑證明後,跑去買紀念T-shirt & 護貝完跑證明
開心地在大通公園拍照留念

我用Line傳照片給我媽看,她說我看起來不像是去跑步,比較像是去郊遊 XDDD 

個人成績
起跑:      09:07:52
5km:      09:44:49
8.1km:   10:14:56 ==>本次參賽最驚險的地方
10km:    10:29:25
11.5km: 10:41:25

跟平時練跑的速度差不多,跟周遭的人比,算是非常遜的~
我跟吉米說如果沒有等廁所休息那十分鐘,搞不好就跑不完了,算是因禍得福嗎 ^^

比賽前說好,跑完要沿途幫全馬的朋友加油
跑完整個人沒力,決定先回飯店洗澡吃點東西,休息完,離關門時間只剩下一個半小時
我們決定在終點前等候,不管如何一定要拍到往終點跑的照片

非常佩服跑全馬的恆心與毅力,參賽者中可以看到很多老人家,表情看起來比年輕人還要輕鬆愉快

有些跑者跑到腳抽筋,到旁邊伸展後繼續跑
還有裝扮成麵包超人的跑者,頂著一身厚重的裝備跑完,實在是太強了

兩位朋友都有完賽,我們也順利地捕捉到兩位朋友邁向終點的英姿

回來後,我媽問我之後還要繼續跑步嗎?
我回答:當然要繼續,下一個目標是挑戰半馬(?)


原本沒有要買紀念品,比賽當天看到好多人穿這款T-shirt,覺得很好看
比賽完馬上買了一件



相較之下,大會設計的款式就比較中規中矩了

這次的經驗非常地有趣,希望我跟吉米能夠維持熱情,繼續的跑下去囉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海道馬拉松 FunRun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