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中時安排月底的出差規劃,原本以為可以在三月底四月初休假時看到滿開,沒想到櫻花提早了一個星期開
好在本人的願念(?)很深,順利地後補到早上的飛機,一下飛機直奔賞櫻名所「千鳥之淵」
 
氣象預報這天是陰雨天,運氣不錯,沒有下雨~氣溫大約16度,走了一會兒還會流汗呢。
 
上次到千鳥之淵,只有從九段下出口出來晃一下,接著就往靖國神社前進
這次沿著千鳥之淵的綠道,從九段下散步到半藏門,沿途的景色真美~
 
▼千鳥之淵的租船處,有著最美的景色,兩邊的櫻花盛開中,真的很美。難怪每年都有一堆人追逐著櫻花前線^^
 
▼河道上好多小船,真希望下次有機會也能搭著小船,穿梭在櫻花林之間
 
▼綠道上種滿了櫻花樹,走在樹下,偶爾飄來幾朵櫻花,大滿足
 
▼再次謝謝我同事,讓我有機會可以看到滿開的櫻花 
 
▼離開了千鳥之淵,來到上野公園。此時天色漸暗,兩旁的燈籠亮起,跟白天相比又是另一種味道 
 
▼上野公園也是賞櫻名所,而且這裡的觀光客比較多,走在公園內處處可聽到台灣同胞的聲音
 
▼公園內的淺草觀音寺,櫻花配上日式建築,美!
 
▼ 上野公園有部分地區是可以供遊客在樹下飲酒作樂賞櫻花,還有人在唱歌娛人
    相比之下,我比較喜歡千鳥之淵啦~人比較少,比較安靜,比較適合放空^_^
 
▼接著的工作日,每天都在客戶的工廠賞櫻花
 
▼在日本,賞櫻花是件很容易的事情,不需要爬山越嶺,不需要搶住宿。
   在櫻花盛開季節裡,處處可見櫻花美麗的倩影,我們每天從飯店到客戶工廠的路上,都能看到一整排的櫻花樹
   看到第三天時就覺得有點痲痹了 XDDDD 
 
▼週末放假,可以名正言順的出門蹓躂時,遇到了下雨天
   難得的假日,即使下雨也要出門(握拳) 
 
▼我們住的附近的賞櫻名所是在河邊,種了一整排的櫻花樹,很漂亮 
 
▼雨中的櫻花,別有一番滋味~ 
 
▼看完小河邊櫻花還不過癮,跑到淺草偶田川旁的偶田公園看櫻花,東京賞櫻名所又入手一個啦 
   偶田公園的櫻花已經開始櫻吹雪~但因為數量很多,看起來就像是滿開一樣,如果早一周來,景色一定更美
 
▼繼續無緣的晴空塔,下次希望有機會去插到此一遊的旗子 
 
▼來淺草有一個重要目的,要為這次的案子求個好籤
   皇天不負苦心人,第一次抽到兇,第二次就抽到吉啦~簽上說未來有如撥雲見日,會越來越好,希望這次真的可以順利的做完啊! 
 
===============================================================
看完櫻花,接著來介紹這次吃到還不錯的店。
 
第一間:比內や
 
之前吃過兩次人形町的「玉ひで」,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親子丼。
人氣部落客覺得比內や比玉ひで還好吃,勾起了我的興趣啦~一定要去試試看這家的親子
 
 
我去的是汐留分店,位置有點難找,靠著手機上網定位,才找到它
假日中午去,不需要排隊耶~還蠻Lucky的,店內的擺設很おしゃれ,比較像是酒吧不像是吃飯的地方
 
我點「究極の親子丼」,雞肉用備長炭烤過,可以吃得出來雞肉表皮有點微焦。
好吃是好吃,可是我心裡還是偏愛「玉ひで」多一點,因為「比內や」的雞肉口感比較硬,比較沒那麼鮮嫩多汁,而且白飯比較沒那麼好吃:p
也有可能之前吃「玉ひで」時,都要排上三十分鐘,排到肚子很餓,這次吃「比內や」完全沒排到隊,有點太輕鬆(誤)
 
另外,人氣部落客真的很厲害,我進去時只有三組客人,有兩組是台灣人,在我吃飯過程中又進來一組,也是台灣人 
頓時有種錯覺以為自己在台灣 XDDD
 
第二間:丸龜製麵
 
上次來出差時,同事強力推薦「丸龜製麵」,但那天忙著開會沒吃到
這次又到同個地方出差,我一來就指名要吃這家,等阿等阿~等到了星期三晚上,因為客戶工廠餐廳休息,可以光明正大去外面吃飯
我終於吃到傳說中超好吃的烏龍麵啦~~~
 
▼第一次點山藥泥烏龍麵,這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烏龍麵,麵條的彈性嘟嘟好,不會過硬或是過軟,咬起來口感很棒
   配菜的炸物也很好吃
 
▼第二次點了釜揚げうどん,溫熱的烏龍麵配上專屬的醬汁,好吃!
 
▼第三次點油豆皮烏龍麵,豆皮好好吃
   才去短短的十天,吃了三次,真的很愛阿~真希望丸龜早點來台灣開分店!
 
第三間:五ノ神製作所
 
這家沾麵店是在緯來日本台的日本學問大節目看到的,會吸引我的原因是這家店深受女性客戶的好評
其中的海老蕃茄沾麵,強調義式口味,那時候看到就打定主意要去吃一次。
 
後來又在這個Blog看到詳細的介紹,看起來真的好好吃~
 
▼搭飛機回台灣的那天,雨下的很大,天氣很冷,原以為這麼惡劣的天氣人會比較少,結果還是排了快20分鐘
   店內只有15個座位,還好日本人吃沾麵的速度很快,等一輪就可以進去了
   
   排隊前要先進去店內買食卷,買完後再出來排隊,排隊的過程中會有服務生過來收食卷
   我follow上面Blog版主的做法,跟服務生說要換成「小盛り」,多送一顆蛋
 
▼排啊排~終於快輪到我囉
 
 ▼我點的「海老トマト つけ麺」,一送上來就可以聞到好香的蝦子味
    左邊那一碗紅紅地沾醬看起來很像很辣,其實是番茄的顏色啦~
 
    麵條跟以前吃過的沾麵不太一樣,我覺得比較有嚼勁,也比較容易吸附湯汁
    麵條上面付的義式青醬好好吃,會讓人覺得在吃義大利麵
    用麵包沾蕃茄醬汁也是一絕,好想跟老板說可不可以單點麵包 XD
 
 
▼沾醬裡面有肉/番茄/筍子/糖心蛋
   筍子滷的非常入味,一咬下去,味道在口中整個散開~超好吃!
   肉的部分有帶肥肉,可能是因為高湯本身的味道很重,吃起來不會讓人覺得很肥膩
   
   如果不習慣吃重口味的人,應該無法接受這湯頭的鹹度
   如果能接受重口味,有喜歡吃蝦子的人,強力推薦來嚐嚐看
 
   麵吃完後可以請服務生加高湯,雖然偏鹹,還是很好喝!我幾乎快喝完了。
 
 其他甜食類
 
日本百貨公司咖啡店的甜食,幾乎都有中上的水準,很值得一試
 
立川車站RUMINE裡面的咖啡店,季節限定的水果派超好吃~一口甜食一口大吉嶺,出差的辛勞頓時拋到腦後
 
東京車站裡面的一家麵包店,店名我忘了,只記得起司塔是人氣商品。
點了一杯熱咖啡配上起司塔~真是美味阿~
 
就是因為有這麼多好吃的店,所以我每次出差不瘦反增 (哭哭)
 
以上就是今年的賞櫻&吃吃喝喝之旅
 
如果還有下次,要改走健康路線了 ㄎㄎ
arrow
arrow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