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兩年多前,就聽過寶迪鍋的名聲,雖然襪姨強力推薦,我還是不動如山(因為價格實在是太貴啦!),加上家裡的鍋子還沒壞,就加減著使用,這次搬家時把已經有點磨損的特福鍋子回收後,開始尋找適合的平底鍋。

原本我想捨棄不沾鍋,改用不鏽鋼鍋具,剛好家裡有一隻Jimmy媽媽給的不銹鋼平底鍋,可是我用了兩次之後就放棄不銹鋼鍋了,實在是太容易沾黏了~如果要不沾黏就要放很多油,為了健康著想只好再回不沾鍋的懷抱。

原本有想買阿基師的鍋子,在看了P家看到寶迪鍋開鍋文之後,又覺得非寶迪不可,大概是老天爺聽到我的心聲,某天逛Y拍時看到賣家的問與答,看到某款鍋子正在特價,考慮了兩天之後就決定下訂啦~

就在我耐心等候三週,以為可以收到鍋子時,從賣家那邊傳來噩耗,在德國幫忙買鍋子的人買錯款式,寄到台灣才發現...囧rz。所以又等了兩週,全部等了一個半月的時間,其實我比較擔心賣家跟我說已經買不到特價品


▼Y拍的賣家人其實很不錯,包裝的很仔細。我買28cm的深鍋,摩卡媽強力推薦可以一鍋用到底的尺寸。
你拍攝的 飄洋過海的寶迪鍋。

▼為了扁扁的荷包著想,放棄貴鬆鬆的木柄,買了便宜的塑膠柄(Signo CAST系列),含鍋蓋含運費只要$3250,同樣尺寸的木柄鍋不含鍋蓋就要$5500,一開始我也會擔心是不是鍋內用的塗料比較差,但是找了一些文章&問了賣家之後,覺得只是手把的差異,就勇敢的訂下去了!

Signo Cast的把手是高耐熱的,可以放進烤箱,不過我家的烤箱沒這麼大,沒機會試驗看看。


▼開鍋文都要拍鍋底,驗明正身是Made in Germay

▼附原廠鍋蓋(鍋蓋單買也要一千多,真的是賺到了!)


▼親愛的寶迪鍋,終於等到你啦~鍋子蠻有份量的,不過跟LC鍋比起來,還算輕~而且我炒菜時不太會移動鍋子,還在可以接受的程度。

隔天馬上舉行開鍋大典,以前買的鍋子都沒這麼費心過
開鍋步驟:1. 將洗米水煮沸 (照片請點這) 2. 抹油(照片請點這) ←問:為什麼要用洗米水?用一般的水不行嗎?

其實,看完米米媽寫的「寶迪阿公的傳奇故事」,就會覺得不開鍋不養鍋也沒關係....

▼寶迪鍋的處女秀「蔬菜壽喜鍋」 。完全沒有放油,就可以把豆腐煎的漂漂亮亮

▼豆腐煎到兩面微焦,再把壽喜醬汁倒進去,蔬菜放進去煮,煮到食物變色就可以吃啦~

▼煎薯餅也不需要放油,一樣不會沾黏

▼炒兩人份青菜時不用擔心滿出來,容量綽綽有餘

▼炒完青菜的鍋子用廚房紙巾擦一下,又可以繼續炒飯,非常適合我這種懶人

用完的鍋子不需要馬上洗起來,放到隔天再洗一樣是輕輕鬆鬆就洗的乾乾淨淨,用寶迪鍋煎東西炒東西真的很讚。(燉東西還是LC鍋勝!)

難怪大家會狂推,的確是個好鍋!推薦給有需要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