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小樽遊記之前,來講一下「如果想去北海道自助旅行,要如何取得最新的資訊。」

常在看自助旅遊網站的人應該知道,到達一個地方時可以先到車站旁的「案內所」逛逛,裡面會有當地的地圖、商店資訊等等,資訊即時,也比較正確。

▼有些網路上或書上查不到的資訊,都可以在這裡找到
你拍攝的 各地案內提供的旅遊資訊。

這回去北海道利用當地資訊後,發現非常的實用,像是在TOYOTA租車案內所的「行駛於北海道」,對於開車基本的注意事項、map code使用方式等等,都有介紹。

小樽車站取得的觀光地圖,資訊比旅遊書豐富太多了,富良野案內所拿到的蛋包飯介紹,讓我們吃到超好吃的蛋包飯,美瑛的地圖讓我這次不再迷路 哈哈

以前這些資訊文件只有日文版,但這幾年越來越多外國人到北海道自助旅行,現在大城市車站內的「旅遊案內所」都有各種語言的簡介,英文、繁體中文、簡體中文、韓文等等,應有盡有。

札幌車站內有一個「JR綜合案內所」,裡面有會講中文、英文、韓文的服務員,在那裡可以買JR的各種鐵路卷,也可以詢問觀光的問題。

為什麼要特別介紹札幌車站的JR綜合案內所呢,因為裡面有我認識的人啦~

▼照片中站著的那位小姐是我的日文老師,2005年她在台灣時曾教過我一段時間,2006年她回北海道時我們還有E-mail聯絡,那年剛好要去北海道,就有去找她敘舊,去年我爸媽去北海道自助旅行時也去拜訪過她,今年我又再度去找她...

せんせい看到我時好驚訝喔~她一定覺得很奇怪,我怎麼這麼愛北海道 XD
(せんせい的姓是 尾張,去札幌旅遊時,有任何旅遊上的問題,都可以找她~講中文也可以通喔~)
你拍攝的 有老師在,一切OK。

我們在這裡買之後會用到的JR票卷
▼「富良野、美瑛周遊乘車卷¥5,200」←富良野、美瑛的四日 pass

▼「札幌 - 小樽 Welcome Pass ¥1,500」←針對外國人發售的周遊卷,要出示護照才能購買,套票內含札幌 - 小樽之間的JR票卷,札幌市內地鐵一日卷。如果一天有要走好幾個景點,買這個Pass比較划算。
你拍攝的 札幌-小樽 Welcome Pass & 小樽散步地圖。

跟老師敘舊完畢~開始今天的行程

由於今天的天氣不是很好,早上出門時天氣陰陰地,偶爾還會飄一些毛毛雨,所以我們捨棄了羊之丘展望台(嗚嗚~無緣地克拉克博士~),直接前往小樽,下午可以早點回札幌繼續雪拼(謎之音:雪拼才是主因吧!)

▼到小樽的電車有好幾種,我們搭的是一般電車,沿途停靠比較多站,就一路悠閒的晃啊晃~晃到了小樽
你拍攝的 小樽我們又來啦。

▼前往小樽的路途上,有一段是靠海行駛,鐵軌跟岸邊離好近喔~不知道天氣不好時海水會不會把鐵軌淹沒
你拍攝的 鐵軌是沿著海岸的呢。

▼小樽雖然是很有名的觀光景點,不像札幌車站那麼地氣派,小樽車站看起來舊舊地,踏進這裡就覺得空氣不太一樣,時間變的很緩慢。
你拍攝的 小樽車站。

▼車站內掛滿了油燈,似乎要告訴來這裡的旅客,這裡盛產玻璃,在車站收集了當地地圖之後,開始了此行最重要的目的「尋找情書拍攝地點」


自從決定要來北海道旅遊之後,Jimmy就一直在找情書的拍攝地點,還把十年前的老電影找出來看過一次。

▼這裡是情書電影一開始出現的場景,郵差騎著摩托車正在送信,經過一個很斜的斜坡,從那個地方可以看到海邊。
你拍攝的 船見坂。

▼船見坂一直通道海邊,我們爬到好高好高的地方才看的到海,可惜沒能看到郵差出現 :p
(出小樽站之後往左邊走,遇到的第一條道路就是船見坂)
你拍攝的 要我來演嗎?。

拍完照前往下一個景點「舊日本郵船會社」,,這兩個景點相隔非常的遠,年輕的好處就是時間多、體力好,我們靠著自己的雙腳一直走一直走...

▼途中經過小樽的中央市場,一行人開始討論,將太有沒有來這裡買過東西....:p



▼經過一家店,外觀非常的老舊,看門口立著的紫色牌子說明它是小樽市指定歷史的建造物。裡面有一側擺放著舊家具,另一側賣手作用品。
你拍攝的 舊早川支店。

▼走了半個多小時終於看到「舊日本郵船會社」,這裡是女的藤井樹上班的圖書館,可以入內參觀(門票¥100),但Jimmy說裡面的場景跟電影的不一樣,所以我們只有在外頭拍拍照。
你拍攝的 舊日本郵船小樽支店。

本來是想搭小樽散策巴士到小樽運河,但停靠這站的巴士少的可憐,要在等上一個半小時才有車,於是我們只好再度靠自己的雙腳,努力走到小樽運河。這次的距離比較短~走了十五分鐘就看到運河了~

▼小樽運河比我想像中的短,現在比較熱鬧的是靠近淺草橋那一段


▼在這邊遇到一個媽媽推著嬰兒車,帶著小狗散步,這隻臘腸狗很親人~人一進就把頭湊過來摸摸,超可愛啦~
你拍攝的 卡哇依。

▼小樽運河的特色我就不多加描述啦~請大家看圖體會吧~

你拍攝的 小樽運河。

▼小樽運河的代表性角度

你拍攝的 小樽運河「小叮版」。

▼這個角度也很熱門



看完運河在吃飯之前,在去尋找一個情書的拍攝景點「色內十字路口」

▼淺草橋的對面有家小有名氣的政壽司,很多人來這家吃過,但我們要吃的不是這家...

你拍攝的 政壽司。

▼色內十字路口出現在電影的最後,女主角站在路口時,女的藤井樹騎著腳踏車經過,兩人的視線有稍微的交錯,但是這個十字路口的特徵實在是太少了,Jimmy連找了兩個路口,都覺得不太像,不過既然都來了~就拍張照片留念吧^^
你拍攝的 色內十字路口。

▼上午走了好多路,腳酸了肚子也餓了~依循著出門前survey好的壽司店地圖,來到了這家「握なか一

你拍攝的 壽司店【握なか一】。

▼這家店的店長參加過電視冠軍比賽,拿過第一屆跟第二屆的冠軍喔~
你拍攝的 參加過電視冠軍喔。

▼此行吃飯會花上最多錢的地方,大家都很仔細的挑選


▼還有中文的菜單呢~我們都點壽司拼盤,依照食材及數量,價格從1200~4200不等。
你拍攝的 還有中文Menu。

▼倒好醬油,等著壽司送上來,就可以吃囉~(最近小樽的玻璃店都在推薦這種不會漏的醬油瓶,真的不會漏喔~看了很心動,但家裡沒在擺醬油瓶,就沒買啦~)
你拍攝的 不會漏的醬油瓶。

▼我點的「さくら」壽司拼盤


▼Jimmy點的「すずらん」壽司拼盤


口味如何呢?跟我上回在「小樽魚真」吃的比較類似,屬於低調內斂的壽司,在「東京大和壽司」就比較豪氣,各有優點。這次吃海膽又有不同的體會,之前只覺得沒有腥味,吃下去會有甜味,這次吃覺得海膽有一種說不上來的濃郁味道,越來越能接受了....^^。

開開心心的吃完午餐,要出去時才發現外面下起了大雨 @@,所以接下來的行程幾乎都在逛商店....

小樽的「堺町本通り」兩旁有好多玻璃店、水產店,走到底就是著名的「童話交叉路口」

▼賣玻璃小飾品的小樽浪漫館
你拍攝的 IMG_0464。

▼一直很想嘗試搭乘人力車,也一直鼓不起勇氣去搭,我這次有看到女生拉人力車~好厲害喔
你拍攝的 IMG_0466。

▼整個下午雨下個不停,街上三三兩兩的遊客,大部分的人都躲進店裡參觀
你拍攝的 IMG_0462。

▼這家小樽自然工房賣好多種小動物木製物品,可惜沒有柯基犬的
你拍攝的 IMG_0458。

▼店狗是一隻拉不拉多,穿上雨衣出來散步時引起大家的注意
你拍攝的 IMG_0461。

▼雖然下著雨天氣很濕冷,但看到有賣冰淇淋還是忍不住買了一隻,這次是買哈密瓜跟牛奶口味的,好吃!

你拍攝的 哈密瓜/牛奶雙色冰淇淋。

▼「北一硝子」,上回來小樽空手而回,這次有買啦~挑了兩個玻璃杯
你拍攝的 北一哨子。


小樽的台灣旅客真的很多,到處都可以聽到講國語的人,我們還在這裡遇到搭同個小巴前往機場的台灣人....

▼不能免俗地,還是用喝下午茶當作Endding啦,這次又挑到跟上次同一家「銀之鐘一號館」,而且是同個樓層同個位置^^,不同的是這次帶回的杯子有Hello Kitty 。
你拍攝的 喝下午茶。

吃完下午茶在逛了一下,就坐JR回札幌囉,回到札幌車站男生們都累了~決定先回飯店休息,只留我一個人在那裡雪拼XD。(Jimmy說他不跟著我,我才能買的盡興)。

說是雪拼也只逛了兩家店,一家是位於大丸百貨的「Samantha Vega」,這個牌子好像很受日本女生的歡迎,我是在某個blog看到介紹,原本的皮夾也用了快四年了想換,就決定去看看。專櫃上只有擺兩三個款式,我問了小姐之後,她從庫房拿了各種顏色跟款式給我挑,最後挑了一個長夾,幫我妹挑了一個短夾(之後再介紹)。

買完皮夾後,再去西武百貨的Agnes'b專櫃,買M媽跟我妹要的包包,我自己也挑了一個側背的小包包(之後再介紹),這兩家店的小姐人都很好,知道我不太懂日文,還是很用心的介紹,還會給我建議^^。

▼這是我第一次在日本購物遇到下雨天,日本人好貼心,還幫紙袋穿上雨衣呢~
你拍攝的 IMG_0521。

我買完東西後將戰利品提回飯店找他們,再一起搭計程車前往薄野的羊羊亭吃晚餐,這餐是華航精緻旅遊送的。羊羊亭是一家食べ放題店,送的餐卷內容是羊肉、螃蟹、蔬菜吃到飽。

▼成吉思汗烤肉,先鋪蔬菜,再放羊肉
你拍攝的 IMG_0495。

▼水煮蟹腳,冷冷地有點鹹味
你拍攝的 IMG_0497。

▼用剪刀將蟹腳剪開
你拍攝的 IMG_0492。

▼技術好的人可以撥得很漂亮
你拍攝的 IMG_0504。

我們吃的不多~總共吃了一盤羊肉、兩盤蟹腳、兩盤青菜,口味普通,如果要我自己出錢吃,不會想在來第二次。

吃飽時雨差不多也停了,大夥散步回飯店,下次再來札幌~希望是在雪祭~

▼晚上的薄野很熱鬧
你拍攝的 IMG_0509。

▼沒搭過的札幌市電
你拍攝的 IMG_0520。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