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Jimmy去台北辦事情,我也跟著去台北逛逛,我們剛到台北時豔陽高照,進去永樂市場一小時再出來,天氣豬羊變色,下起大雷雨。

離開永樂市場後去小O家拿東西,參觀了小O家的廚房,接著去逛大創,原本沒有預設要買什麼,隨便逛逛後忍不住挑了幾樣。

逛完大創搭公車去內湖找前同事,一樣的路線不一樣的景色,我離開內湖時,只看得到到捷運中間的橋墩,這次去捷運站已經蓋的差不多了,坐在公車內看著窗外,有種人事變遷的感傷,兩年的變化真的好大。

不只外面的環境改變,公司內部也變了好多,組織、座位、產品的調整,雖然見到的都是老面孔,但氣氛已經完全不一樣了,與前同事閒聊了一個多小時,帶著一點點的感傷離開了那裡,看著外頭傾盆大雨,忍不住問自己「這裡真的是我想生活的地方嗎?」

本以為換環境就只是搬個家,但現在我猶豫了~曾經那麼習慣那麼自在的城市,突然間變的好陌生,甚至有點點的討厭,是下雨的關係嗎?還是我已經習慣了新竹的悠閒生活?

好啦~感傷結束到此結束,轉回現實面,來寫這次去台北的戰利品。(寫這個輕鬆多了:p)

上回聽小比說在永樂市場附近的店買到復古鑰匙,這次去永樂市場還沒買布就先衝去找鑰匙,我找不到小比說的那家賣日用雜貨的店,誤打誤撞之下挑一家店進去吹冷氣,就看到目標物啦~

大的鑰匙$50,小的鑰匙$20,小餐具$15【註】。


買這個鑰匙是想要跟十字繡放在一起表框,之前看到很多人這樣做,感覺很讚,不過還沒想好要用什麼框,等手上進行的這一幅完成再來思考這個問題^^


家裡有一罐前房客留下來的過期沙拉油,一直想找凝固劑把它變硬處理掉,之前曾在大創找過,都沒找到,這天不知怎麼居然讓我找到了。

使用方法很簡單,將油加熱後倒入凝固劑,就會變成白色固狀物,接著丟進垃圾桶當可燃物處理就好囉。


上週去學做包包後,發覺工具不好用會效率不彰,所以這次去永樂市場不只是買布,也買了一些工具,逛大創時在花園區的架子上找到最後一個木盒,雖然高度略高,但圖案跟形狀都還不錯,買回家放針線剪刀。


不知不覺手作工具越來越多,找時間要好好整頓一下我的書桌了,最近被一堆布料跟十字繡淹沒,連放NB的位置都沒了。希望將來的某天,我也能將我的書桌改造成日本雜誌裡的樣子...

寫到這裡,想到上次買的那些日式鄉村風花盆,還躲在箱子裡不見天日,明明時間很多,卻不想整理,懶病再度發作ing....

【註】復古鑰匙購買處
台富有限公司
台北市延平北路二段60巷12號
TEL:02-255590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