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這篇時想到去年的端午節,第一次帶米魯回南部,轉眼間又過了一年囉~今年的端午節也是回南部吃粽子。

我們星期六早上出發,先去台中的柏林找媽寶媽順便朝聖一下,我以為十一點到算早的,一進室內發現~蝦米~已經有好多柯基狗狗來了,米小魯被聞的很不爽,一直嗆別人,所以我們不敢待多久,趁還沒出事前趕緊繞跑。

到斗六經過市區,順道去吃個肉圓,我一直以為"肉圓生"只有一家,那天才知道有一家叫做"北斗肉圓生",一家叫做"肉圓生",兩家都說自己是北斗名產、百年老店,看的我霧煞煞。

我們吃的是「范式 北斗肉圓生」,之前斗六市區內只有這一家,某次Jimmy開車時經過被我看到,之後想到肉圓都會跑來這家吃。


這裡的肉圓好便宜,之前一粒才10元,最近漲價了,現在一粒15元,肉圓裡面包了好多筍子,我愛筍子~


也是很便宜的湯,貢丸豆腐湯 10元


店家人很好,讓我們做室內吹冷氣,米小魯也很乖,一進店內就趴著吹冷氣打盹。吃完肉圓就回去阿嬤家吃粽子過端午節啦~


隔天起床,天氣非常的好~Jimmy帶我們去古坑的綠色隧道走走


經過這條綠色隧道好多次,從來沒停下來逛,現在白天某一段的前後會圍起來,禁止車輛通行,儼然變成小型商業街。

來了之後有點小失望,我心目中的綠色隧道應該是很自然很悠閒的地方,但這裡到處都是攤販,花花綠綠的招牌,變的很市儈。


比起綠色隧道,我還比較愛旁邊公園內盛開的阿柏勒


天氣太熱,米小魯一路喘不停,走了一半我們就打道回府囉


這次回阿嬤家的目的之一,就是把大家訂做的衣服帶回去,分送到各家之前,來個大合照吧!


接下來要試穿阿嬤做的新衣服,是我肖想很久的日式和服,穿起來有沒有很可愛啊~


原本就不長的腿,穿上和服顯的腿更短了^^,但還是很可愛啦~謝謝阿嬤滿足我的小小心願


【范式肉圓生 - 斗六店】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永樂街5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