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米小魯的一歲生日,我們特地請假在家幫她慶祝。

早上睡醒後,先去市場買今天生日大餐的材料,中午去外面吃完飯後,回家開始做蛋糕。

這次挑戰的是蘋果蛋糕,參考網路上的食譜刪刪減減變成下面這樣
1. 蘋果 1顆 (庖絲)
2. 全麥麵粉 1杯約70g + 低筋麵粉半杯約35g
3. 燕麥片 1/4杯
4. 泡打粉 1茶匙
5. 原味優格 半杯
6. 牛奶 半杯
7. 蔬菜油 1/4杯
8. 蜂蜜 2大匙
9. 雞蛋 2個
10. 白乾酪 1/2杯

我有一台攪拌器,四五前年買的,當初是為了做肥皂買的,買了之後從來沒用過,今天第一次打開使用,沒壞耶~有了攪拌器最想做的事情就是「打蛋白」,不過啊~不知道是攪拌器不夠力,還是我打的時間不夠久(打了5分鐘不到),打出來的蛋白沒有很綿密的感覺,下面還水水的。


作法就是把濕料攪拌後,再把乾料(麵粉類)加進去,稍微攪一攪,再把蛋白加進去,然後倒進蛋糕模,烤箱用160度烤了30分鐘吧,表面看起來很OK,但裡面很濕,所以我又用100度烤了20分鐘,但還是一樣濕,根據研判,應該是濕料太多,麵粉太少,無法成形。


烤出來不太像蛋糕,比較像是發糕。


撇開失敗的生日蛋糕,生日大餐就很成功

帶骨牛小排用熱水稍微燙熟,加點無鹽奶油、大白菜、蕃茄,用烤箱100度烤10分鐘


烤好的牛小排好香喔~看了我都想吃一口,怕米小魯不會吃整塊的肉,拍完照後我把肉剪成小塊再給她吃。


第二道菜:雞肉、茄子跟剪碎的貝殼麵拌炒


我在弄的時候,米魯每隔一段時間就過來關心一下進度


看她吃的開心,我也覺得很開心


第三道菜是:烤雞腿肉 & 牛小排的骨頭。
烤雞腿肉的作法是參考Necky家的,把雞肉淋上橄欖油放進烤箱用200度烤20分鐘,非常的簡單~我也順便烤了一份給自己吃,肉吃起來鮮嫩多汁,下次還要再做。


吃完飯就是拆禮物時間囉,這個禮物是襪姨偷偷送過來的,詳細的經過不在此敘述,我只能說「襪姨跟摩媽一樣壞」


襪姨送的禮物很有趣,一個麻花繩上串著大骨、羊耳朵、牛蹄。聞起來沒什麼腥味,但包裹一送來時,米魯就一直圍著包裹聞來聞去,等拆開後,更是迫不急待想要咬一口。


Jimmy說這個禮物應該要戴在脖子上,讓米魯慢慢啃。


米魯:謝謝襪姨跟卡姊姊送的禮物,我會快快把上面的東西吃光光的!


Dear 米魯,生日快樂!
這一年有妳的陪伴,拔拔跟麻麻的生活變得多采多姿
我們對妳沒有什麼偉大的要求,只希望你一歲之後,能夠成熟穩重一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