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P麻給我一包蔓越莓乾做餅乾,本來想用P家的作法,但是我家沒有無鹽奶油,也沒有低筋麵粉,就上網找其他作法,最後是參考藍色牧人的蔓越莓小餅。材料中的楓糖我改用蜂蜜代替,做出來的餅乾吃起來甜甜的,我喜歡米魯也喜歡。
【材料】
1. 中筋麵粉 60g
2. 五穀燕麥片 5g
3. 蜂蜜一匙 5cc
4. 水少許
5. 蔓越莓乾 10g

【作法】
1. 先將蔓越莓乾泡水十分鐘,瀝乾後切碎
2. 所有材料混合揉成麵團,在室溫下靜置20分鐘
3. 烤箱用160度預熱15分鐘,將麵團桿成1公分厚放入烤箱用160度烤15分鐘,烤好用取出切成條狀,再放入烤箱用140度烤45分鐘,我覺得我家的烤箱溫度比較高,就將原本建議的溫度自動減少10度,第二段烘烤時,我是分成15、15、15三次烤,一方面是避免烤焦,一方面可以翻面,讓受熱更均勻。

左邊是蔓越莓餅乾,右邊的是餅乾粉做成的,前一天晚上我用175度烤40分,結果變成木炭,這次就很小心,溫度降低到150度,先烤15分鐘,翻面再烤15分鐘,就完成了。


寫完自己都覺得這篇很沒營養,不過目前心情有點亂~需要時間沈澱一下,下一篇保證會有內容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