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彥咖啡館,札幌超人氣的咖啡店 http://www.morihiko-coffee.com
我記得六七年前初訪北海道時,還沒這麼有名氣
好像是一位日本作家川口葉子,在書裡面大力推薦,現在已經是人氣名店了

「森彥 Morihiko」其實是個自家烘培咖啡的品牌
(這裡有詳細的介紹:https://www.facebook.com/notes/384507584989903/)

在札幌開了四家分店,每家分店都有不同的味道
如果只能選一間拜訪,當然要選本店囉~

本店靠近圓山公園,從地鐵站出來,走進住宅區,森彥就隱藏在其中
雖然是前就在網路上看過別人分享的照片,當自己看到森彥的外觀時,還是覺得好感動
有著歲月痕跡的建築,不過分的裝修,保留房子本身的味道,讓人還沒進去就好期待

三月初,下雪的天數跟雪量很少,已經不見白雪覆蓋的樣子
門口髒髒的積雪,就是雪融時真實的景象 ^^


古老的木門,開的時候小心翼翼,深怕太粗魯會把它弄壞


我大概是十一點半左右到,運氣還不錯,剛好有一組客人離開,有二樓的座位可坐
小心翼翼地上了二樓(樓梯很窄又很陡,踩起來還會嘎嘎作響)
只剩一張四人座位的桌子,只好非常不好意思的坐下來~

甜點的MENU看起來是手工製做的,咖啡有好幾種可以選
我挑了一個蛋糕、一杯本店限定的咖啡「森の雫」


二樓只有四張桌子,靠窗的兩人座被一位中年大叔佔據,悠悠哉哉的看著書
(中年大叔穿著很有品味,看到他看書的模樣,我腦袋浮現睡蓮的老闆....XD)


另外有兩組日本女生,雖然都有在交談,但是聲音都放得很輕
小小的空間內,有著交談聲,樓下傳來的煮咖啡聲音,偶爾有客人進來的門鈴聲
有點聲音又不會太吵雜,真的好適合放空啊~


我好喜歡靠窗的座位,可是臉皮太薄,不好意思對著人拍照,只好拍另一扇窗戶
窗外的景色不是絕美,不過我喜歡陽光照進來的感覺,尤其在這冷冷的冬天,陽光會帶給我幸福感


另外兩組日本女生,應該也是來朝聖的,拿著相機一直拍
當我後面那組女生離開時,我跟另外的日本女生不約而同地拿起相機拍這個座位
當發現彼此的意圖時,互相微笑地說:這個位置也好棒,讓人好想拍照


另一組日本女生的座位,每個座位的桌椅都是獨一無二

燈具跟電扇都走復古風

店內的椅子上放了幾本記事本,是給客人的留言簿
大家都好有才華,插畫得好漂亮,文字也寫得好棒~
有許多外國客人留言,雖然我不會畫畫,也很害羞地留了一小段文字:p


從二樓的天井眺望下方

門口販賣咖啡豆、手工甜點等等商品 

 

手沖咖啡,味道很香,喝起來很順口
蛋糕還不錯,酸酸甜甜的

一邊喝著咖啡,看著窗外的天空與雪景放空
或是裝偽文青,在筆記本寫些字...工作上的煩惱,似乎已經是上輩子的事情


初訪森彥,是在吉米回台灣的隔天,也就是我開始一個人生活的第一天

或許,就是因為在這種氣氛下,對這家店特別有感覺
下次我要早點來,帶一本書,霸佔窗邊的座位:p

因為太愛森彥了,隔幾天在查一家日式雜貨專賣店時
看到附近有另一家分店「ATELIER Morihiko アトリエ・モリヒコ」,買完東西後特地繞去看看

這家店跟本店差異好大,非常的歐蝦累,店內清一色都是女性客戶...


蛋糕跟咖啡看起來是一樣,只是多了一些輕食


因為沒吃午餐,點了鹹食「和風口味烤土司」,咖啡點 kahlua奶油咖啡(有含酒精的咖啡)


加入日式醬油的烤土司,口味稍微偏鹹,不過還蠻好吃的
帶酒的咖啡,上面有白巧克力片,甜甜的酒味,在冬天喝起來特別溫暖

咖啡店的旁邊有個賣店,有賣森彥的自家烘培咖啡
賣手工香皂等等北海道出產的商品,如果買膩了一般常見的六花亭/白色戀人,可以來這裡挖寶喔~



今年四月在郊區的「Plantation」分店舉辦春季特展,邀請一些創作者聯展
希望那段時間有機會去拜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森彥咖啡館 ATELIER Morihiko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