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很愛大光圈的散景,拍食物都會覺得特別美味,現在也很少出去吃吃喝喝拍照,偶爾想拍食物拿著17-40也還堪用。

不過啊~人性就是貪婪,過一段時間又會想要補補新貨,我不像某位米X媽(X米媽),每次說再買鏡頭就要踱手,或是說再買就是小狗,然後每次講完還是照買,真不知道是踱誰的手 XD。

本人買鏡頭一樣是秉持著勤儉持家的原則,先計畫→Survey→選定目標→存錢→下手,從開始想到買下手,大概要花上一年的時間,由此可見我是多麼地勤儉持家

再來說說為什麼要選這顆鏡頭(寫到最後變成自清文

50mm那顆雖然超值,但是搭配非全片幅的機身,焦段要乘上1.6倍,也就是說會變成80mm的焦段,拿來拍人物很優,但我又不拍人物,在室內拍米小魯要站的很遠,平時去外頭吃飯想拍食物也要站起來才拍得到,對我來說不是很合用。

Tamron A09 28-75mm f2.8是顆好鏡頭,有Macro可以近拍,f2.8其實也夠用了,要說有什麼缺點,就是發色度太黃,越看越不愛,而且它居然壞掉了

所以啊~我想再找一顆室內用,大光圈的鏡頭,上了Mobile01做了一些功課,在荷包跟功能之間選了這顆鏡頭,很幸運地,這次尾牙抽到了倒數第二的獎,得到家裡財務大臣的允許之後,終於~我可以買新鏡頭了~

當我決定要買之後,開始上網找現貨,沒想到這顆不起眼的鏡頭竟然‧到‧處‧缺‧貨‧

這時候就要感謝大谷,幫我找到一家有現貨的店,上週六跑去台北,開開心心把它領回家啦~

▼鏡頭好小一顆,重量也很輕,好像玩具喔~

Canon的鏡頭只要沒有紅圈圈,外觀都很廉價,而且對焦的聲音很大,吉米說聽到這個對焦聲音,會覺得鏡頭快壞掉了XD

店家沒有賣B+W的保護鏡,但是有Schneider的,老闆給我的價格比Y拍便宜許多,開心開心~ 

隔天是個大晴天,帶米小魯到一百號牧場跑跑兼拍照,米小魯跟小白白的第一次接觸,小白白好可愛喔,列入Mio妹口袋清單

用定焦鏡只能靠自己的雙腳變焦,在戶外是沒有變焦鏡來的方便,不過只要有心,還是拍得到啦:p

追不到米小魯沒關係,讓米小魯自己飛奔過來,就可以拍到啦~雖然沒有USM,還是可以清楚的對到焦喔

室內超超超好用,這張是把相機放在地上茫拍,雖然有點糊掉,但是米小魯好可愛

淺景深~錢景深~這就是為什麼一堆人願意砸大錢買大光圈,有散景會讓主角變的好朦朧美

Mobile01上說這顆鏡頭在最大光圈時會有紫邊,有嗎?

此鏡頭最重要的功能就是拍食物啦~去德國玩就靠它了!

補兩張戶外照平反一下,看起還會暗暗是因為測光點不對,或是逆光,下回再拍藍天試試看囉

【購買資訊】
鏡頭:$9800 公司貨
保護鏡:$800

PS. 不要問我為什麼不攻頂買24mm f1.4,因為我只抽到小獎,如果中頭獎20萬,我就衝紅圈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