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牙前聽了許多人的經驗,大部分遇到的都是牙根長歪,或是牙根斷在裡面,弄很久才弄好。昨天晚上某個去大陸出差的同事跟我聊到拔智齒,我跟他說醫生預估上面的智齒十幾分鐘,下面的三十分鐘,他聽了就說「你的醫生技術太差了」「我上次只花了一分鐘就拔掉上面的」「下面長橫的也只花了十幾分鐘」然後批哩啪啦說了一堆,一直恐嚇我,跟我說一定會很痛等等,弄得我很緊張。

        今天到了牙醫診所後,我坐在診療椅上,看著護士忙進忙出準備工具,看著工具台上那根麻醉針,心裡非常慌張,但是那時心裡一直在想「真想把這些東西拍下來,回去詢問一下每個工具的用途」(上次Candy看醫生有拍照,我也想學)。醫生說要在照兩張X光片,看一下牙根的情況,所以我又照了兩張(會不會拍的太多了一點?)。照完之後,醫生很認真的研究X光片,我在旁邊也很認真的盯著看,醫生跟我解釋,上面的智齒牙根有兩根,看起來沒長歪,應該很好拔。下面的智齒的牙根有一根稍微彎,而且跟隔壁牙齒的牙根靠的很緊,另一個牙根有點碰到神經,拔完之後在傷口癒和前可能會有點麻。聽到這裡,我心裡一直吶喊やばい~やばい~やばい~(危險)。

        打麻醉之前,先塗表面麻醉劑,有塗還是會痛,打完之後就要開始拔牙了。雖然有打麻醉,但是我一感覺到工具進入我的口中,整個人瞬間變的很緊繃,雙手緊緊握著,全身也會不自覺得抽動。醫生一開始先拔下方的智齒,感覺他先用某個工具往上拔,然後我就感覺到骨頭在震動,這時我才瞭解米米媽說的骨頭軟會比較好拔的意思,看醫生拔了幾次,左右搖一搖還是無法拔起,醫生跟我說要把牙齦稍微切開一點,都麻醉了也只能任醫生宰割了。割了之後很快的就拔起,然後我就感覺到有線在我嘴巴裡穿梭,我覺得縫的時間比拔的時間還久,好不容易弄完之後,就換上面的智齒了。

        相較起來,上面的過程快多了,醫生先鬆動一邊,再鬆動另一邊,然後我又感覺到牙齒不太想離開我,不過經過一番掙扎,它還是乖乖的出來了,很順利的牙根都沒有斷在裡面,我的牙齒都是乖寶寶

        後來醫生把牙齒拿給我看,跟我說明情況,並告訴我回去之後要怎麼護理。他說棉片要咬一個小時才能拿掉,如果還有再流血就繼續咬,可是我咬了四個小時還是有流血啊。麻藥漸漸退了之後,真是很痛!整晚拿著冰塊冰敷還是痛!希望我今晚睡得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