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樽】— 情書&將太的壽司拍攝的地點、充滿浪漫風情的城市、到北海道必拜訪的景點...

        上午參觀完石屋製果廠,我一直催促我爸媽快一點,為了趕在下午兩點前到達小樽吃「魚真」壽司,這家店是「烤焦麵包遊北海道」作者推薦的壽司店,很多網友吃過都說不錯,聽說價格比有名的「政壽司」便宜。我們到達時已經是下午一點半,我很擔心店家不收客,還好來得及
        我們先點了兩份握壽司Set(一份15個,一份10個),接著想點烤焦麵包作者推薦的「魚真鐵板燒」,但是服務生說下午四點之後才有賣,只好點另一道醃花枝,因為菜單看不太懂,我把書拿出來指給店員看,店員看到烤焦麵包的書很驚奇,問我是那一國語^^。
        中午時間賣的東西有限,飯類套餐都沒有,怕大家吃不飽,又點了一個醬燒花枝,我想店員一定覺得很奇怪,這家人怎麼那麼愛吃花枝(因為我只看的懂花枝的日文啦)。照片是魚真握壽司,第一排從左上開始分別是蟹肉、海膽、鮭魚卵、帝王蟹、蝦姑,第二排我只認識花枝跟玉子燒,第三排是鮭魚、XX貝、甜蝦、鮪魚、XXX。


        吃飽喝足後往小樽運河出發,小樽以前是很繁榮的漁港,當初建運河就是為了方便運送魚貨,並在運河旁蓋了很多大正時期(1912~1926)蓋的倉庫,還有許多明治時期所建的建築,被指定重要為文化財的建築。散步在小樽,好像走進了一個懷舊的世界,到處都可以看到歷史的文物。

        「音樂盒海鳴樓」裡面成列了各式各樣的音樂盒,也可以自己動手做,我買了一個狗狗,音樂出來時小狗會跟著左右擺動,很可愛。


        「小樽運河」觀光客到小樽一定要拍照的景點,運河旁邊的燈是很復古的瓦斯燈,晚上燈亮時又會有不同的景致。拍出來的照片看起來很悠閒,事實上當我看到小樽運河時,第一個感覺是好商業化喔~淺草橋看起來很新很像是剛建好不久,橋上觀光客很多,大家都想跟運河合照,想要好好拍張照都很不容易呢。我們順著運河往中央橋走,繞到右排的倉庫區後面,有些倉庫已改裝成餐廳或是商店。


        到小樽其實不太需要看地圖,往人多的地方走就對了,過了淺草橋右轉,就可看到「大正哨子館」,日文的「硝子」就是「玻璃」的意思,所以這裡專賣玻璃製品,明治39年建的大正硝子館外觀看起來就很古老,裡面的地板踩起來還會喀喀作響,店裡販賣各式各樣的物品,玻璃檯燈好漂亮喔~可是好貴買不起,只能拍照乾過癮。


        位於堺町通的「北一硝子」玻璃物品種類更多,價格當然不便宜,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啊~不過能欣賞到這麼多美麗的製品,也很滿足啦~以後有機會再來買^^。短短的一條街,逛了兩個多小時還逛不完,每家店都很有特色,後來是因為腳力不勝負荷只好放棄。可能是太多台灣人來小樽觀光,經過名產店門口時,都會聽到店家用中文宣傳,我一開始聽不懂,還用狐疑的眼神盯著店員,害店員以為他發音錯誤,更扯的是,還有店員講台語耶~真是令人大開眼界Orz。


        堺町通的盡頭叫做「童話交叉路口」,著名的小樽音樂盒堂本館、銀之鐘都在這裡,雖然已經過了下午茶時間,還是要去「銀之鐘一號館」喝咖啡,不是因為咖啡好喝,是因為杯子可以帶回家啦。坐在這裡喝咖啡看風景,吃剛剛買的和果子,讓雙腳休息一下,也為今天的旅程做個Happy Endding囉~


        今晚的晚餐不是湯咖哩也不是拉麵,因為我老爸跟老媽超愛百貨公司的超市,我們就在超市買了一些便當、魚板回飯店吃,我跟我妹嘴饞,又跑去便利商店買泡麵,雖然不是什麼好料,吃的高興就好囉

【附註】
魚真壽司:魚真握壽司 ¥2500,特上握壽司¥1700,塩辛¥200,烤花枝¥650
銀之鐘咖啡館:熱咖啡¥700,冰咖啡¥3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