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スーロダンス」緯來翻譯成「愛情慢舞」,正如片名一樣,是個緩慢步調的愛情故事。會注意到這部日劇是因為帥哥藤木直人有演出,為了帥哥看了一集,感覺還蠻不錯的,就一集一集的看到結束。這部日劇的是由「長假」的導演操刀,被喻為2005年版的長假,剛看的時候我還會拿來跟長假做比較,後來覺得兩部的風格內容都不一樣,唯一的相像處大概就是姊弟戀吧。

牧野衣咲(深津繪理飾)曾經是芹沢理一(妻夫木聰飾)的高中老師,事隔多年,理一在駕訓班工作時,與衣咲再度重逢,此時角色互換衣咲變成理一的學生。前三集我沒看到,好像是衣咲曾經在課堂上講過一段話,讓理一很感動,一直記在心裡。除了男女主角,其他配角也是大有來頭,理一的哥哥芹沢英介由藤木直人飾演,他辭掉令人羨慕的銀行工作,開了一家酒吧(帥哥最近都演憂鬱小生,難怪會迷死一堆女生);產後復出的広末涼子飾演的小池実乃是衣咲的同事,六年來一直在等待男友來接他;英介的前女友園田雪絵由日本當紅模特兒蛯原友里飾演,很有個性又很豔麗的女生,連分手都很灑脫;還有一位配角是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的兒子小泉孝太郎,果真是眾星雲集啊~

當然一開始男女主角都有各自喜歡的對象,隨著時間及事件的發生,慢慢的察覺彼此的心意,最後也是完美大結局。雖然是個很樸實的故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朝著目標前進,既使遇到挫折還是以正面的態度應對,在感情上也沒有誰對誰錯,既使被甩還是能以積極的態度向前看,整部片給人正面陽光的感覺,看完之後心境也會變的很愉快,這是我喜歡它的理由。

PS1. スーロダンス的主題曲是福山雅治唱的「東京」,曲風與意境跟整部戲非常的搭,Jimmy說不愧是老男人的歌,非常的有意境。

涙や弱さや素顔なんて この街じゃ
誰にも見せちゃいけないって 思ってた
隠さなきゃ笑顔にはなれない痛みも
忘れなきゃ前には進めない哀しみも 抱いて
僕は愛を歌うよ
君がくれた希望を
心に咲く花を
君がくれた言葉で
愛を歌うよ
雨上がりの246号を抜け出そうよって
夏の夜風を触りに行こうよって 君が笑って
外苑東通りを歩く ゆっくり ゆっくり
手を繋ごう 夜が綺麗 Uh
いま僕は愛を歌うよ
君と歩く東京
君の答えになりたい
君のアシタになりたい
ずっと歩こうよ
流れ星 見つけた
「うれしい」「うれしいね」
またひとつ 奇蹟が…
君が生まれた街の景色のなかへ
君が一番好きな夕暮れのなかへ
今度の日曜日にはドライブしよう
そして君の東京(まち)に 君の想い出に
逢いに行こうよ
君と生きる東京

PS2. 在網路上看到這個人寫的心得,他把劇中的意境傳達的很傳神,有興趣可以去看看,他大部分的論點我都蠻贊同的,唯一不贊同的地方是,他覺得帥哥演的是花心男,可是我覺得帥哥只是優柔寡斷啦~
http://blog.sina.com.tw/9976/article.php?pbgid=9976&entryid=85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