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社半年,終於有機會到國外看星星,看星星的地點是我家後院「東京」

又剛好遇到經典賽期間,出發前非常非常的開心,跟米米媽借了小白及旅行箱,準備前往東京巨蛋看Ichiro

好不容易熬到週末,一早開心的出門,先到MOS吃個早餐,然後就直奔東京巨蛋


出門前我只有查到巨蛋要坐到「水道橋」站,但要往那個方向坐往那個方向走完全沒有概念,想說東京我熟得很,根本不需要看地圖,事實證明我錯了,這兩天一直坐錯車跟走錯路,下次還是乖乖地把地圖準備好再出發^^

東京巨蛋算是好找的,從水道橋站出來,沿途都有指標,或是跟著人群移動就會到,到了東京巨蛋第一件事就是衝去售票亭買票,沒想到...全部都賣完了,星期六那天有兩場比賽,但票是兩場一起賣(一張票可以看中午跟晚上的比賽),雖然中午台灣對大陸的比賽沒什麼人在看,票還是賣光光。


我還不死心的在附近遊晃,希望有人過來問我要不要買票(之前就聽說東京巨蛋抓黃牛抓得很凶,沒有黃牛敢在附近賣票),還遇到一個外國人拿著牌子徵球票,過去跟他聊了一下,他也還沒買到。

世界上最傷心的莫過於近在眼前又看不到了...當時心情超低落,大老遠跑來了卻買不到票,但事後看到中華隊的表現,就覺得沒花錢進場或許是比較好的。

買不到票還是要拍照留念



無緣的東京巨蛋,無緣的Ichiro,看來我們只能在美國相會了


巨蛋的旁邊是很有名的遊樂場「後樂園」,好像沒什麼人在玩,久久才看到一次雲霄飛車經過

雲霄飛車好高,我光用看的就覺得很恐怖...


我對遊樂園的印象就是在一個封閉的園區內,有很多遊樂設施,後樂園不太一樣,比較像是在百貨公司裡附設的遊樂設施,但等級又跟遊樂園差不多

今天原本是計畫在巨蛋待一整天,看不到球賽只好往其他地方移動,離開東京巨蛋後第一個去的地方是代官山,要去逛柯基爸媽最愛的柯基專賣店Just Dog Market

不知道是不是受了日劇的影響,一到這裡就覺得到處都充滿著大和拜金女的fu,街上逛街的人各各穿著時髦,看起來都很有錢

處處可見美髮沙龍,都是大片落地窗,看起來就很o sya le,不知道剪一次要多少錢...

照著網站上提供的地圖,加上第六感,居然一次就找到,真是太感動了...(網站上提供的地圖都是直線,但實際上的路都是灣的,還蠻難辨識的)

店裡的空間很小,只有一條小小的走道,兩旁的架子上擺滿了東西,要花很多時間找才找得到自己要的,進去的時候只有我一位客人,可以很悠閒的摸摸店狗看看商品,買完東西正要拍照,此時進來一對夫婦,頓時變得很擠,只好隨便拍幾張閃人

店內大多數的商品都是舶來品,價格都很貴,都是那種只能欣賞不能帶回家的東西


當天在店裡值班的店狗有兩隻,這個是男生


這隻是女生,很愛撒嬌,會翻肚肚給人摸,這兩隻店狗都很有份量


除了這家柯基專賣店,沿路上還有貓咪用品專賣店、PET PARADISE衣服販賣店、巴哥用品專賣店等等,看到不少人帶著狗,大多是吉娃娃、臘腸、約克夏等小型犬


可能是帶狗的人多,到處都可以看到這樣的宣導牌子,一般住家也會在門口豎立類似的牌子

離開代官山,我想到上回去自由之丘沒買到蛋糕捲的遺憾,於是動身前往自由之丘,到了那邊之後才想起我沒有地圖,只好憑著印象開始亂走找路,走著走著人煙越來越稀少,越來越深入住宅區,只好趕快找個路口返回


途中經過一個很現代的建築物,定眼一看是「小學校」,我原本以為是貴族小學,回來用google查一下,是公立的!公立的!難道是因為這一區都是有錢人,所以小學也特別氣派嗎?


好不容易走到人比較多的地方,看到眼前熟悉的街景,之前的記憶全回來了,沒多久就找到「ロール屋」,看門口排隊的人潮就知道今天有機會買到^^


店面非常小,一次進去七八個人就快要滿了,所以隊伍消化的很慢,排了二十幾分鐘才看到門口


只剩五六種口味,我最想吃的草莓跟水果類的都賣完了,最後挑了一個栗子跟抹茶的。

這裡的道路都很小條,兩邊也沒有人行道,所以就在路的兩旁塗了一條紅色區塊區給行人走,大家井水不犯河水,開車的人也比較好開車

自由之丘是逛街的天堂,好多雜貨店~每一家的東西都很有特色,只看不買也能逛的很開心


從早上吃完摩斯漢堡之後,到下午五點都還沒吃東西,肚子已經餓到咕嚕咕嚕叫,正好看到大戶屋的招牌,想起王樣曾說過北海道大戶屋的「燒魚ほっけ定食」很好吃,就決定是你了!

服務生有問我白飯要多大,我跟他說要一般,結果送來超大一碗,大概是台灣的兩倍份量,讓我不津懷疑我是不是點錯了

魚肉非常肥美又新鮮,超好吃啦~一份780日幣,飯加料再加60日幣,全部840日幣吃的飽飽飽,用餐環境又佳,女性一個人進來吃也OK喔!


回到飯店後想到小白今天都沒有機會亮相,趕緊拿來拍戰利品(米米媽跟綠茶媽看到這段,可能會想哭吧~我居然這樣對待他們的小白)

ロール屋買的蛋糕捲、餅乾、司康,保冷劑是要另外購買,我跟小姐說大概要四個小時後才回到家,小姐說大的保冷劑需要大的袋子裝,就這樣又多花了270日幣買一個提袋

▼栗子口味:蛋糕很鬆軟,奶油餡不會太甜,表面的糖有點焦焦硬硬的,真的很好吃~不枉費我跑那麼遠帶回來,如果不是當天就要吃完,真想買回台灣給大家吃


▼這些是在Just Dog Market買的柯基物品,中間咬著骨頭的柯基犬是陶製品,日本人做的,雖然耳朵不夠尖,但咬著骨頭的樣子實在是太可愛了,就失心瘋的買下它。


▼左邊是磁鐵,看到它就想到米小魯躺在我們家沙發睡覺的樣子,理所當然的帶回家,右邊是手機吊飾,做的還蠻可愛的,我的手機需要它。


見學的第一天到此結束,接著是第二天...


第二天只有一個目的,幫小宇買Uniqlo的衣服,並不是所有的UNIQLO都有賣小貝比跟小孩的衣服,我找了一家最近的,開始今天的冒險之旅。

我以為車站附近會是最熱鬧的地方,一出站隨便找一下就會看到,結果一出車站只見到一堆住宅區,然後就憑著直覺往前衝,走了半小時發現不對勁,趕緊打電話給Jimmy求救,叫他幫我查地圖


在Jimmy指點之下,終於找到它了,原來是在車站的後方,難怪我沒發現^^


中餐在咖啡店吃明太子義大利麵,配上一杯摩卡咖啡~假日才能吃這麼好


▼小宇的娘~你要的東西都幫你買到囉~應該沒買錯吧^^

▼其他小物:草莓空罐是在100元的店買的,拿來裝米小魯的洗毛精,左邊第二是奶吉麻說日本很紅的泡沫染髮劑,看起來蠻容易的,但是它不能蓋住白頭髮,右邊是在拼布店買的布貼,要用在米小魯的衣服上

這天就只有在車站附近逛逛,瞭解一下附近有什麼店賣什麼東西,早早回飯店洗衣服寫Blog,明天又要繼續奮戰啦~

東京見學,下回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