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颱風好奇怪,七八月沒什麼動靜,九月一次跑來三個,一個比一個還要厲害...

這幾次的颱風都是風大雨大,昨天趁著中午風雨小一點,跑去愛買買東西,大賣場滿滿的人,架上的青菜都被搶購一空,價格也是翻漲了一倍,挑了半天只買到一把地瓜葉跟一棵南瓜。

逛了兩個多小時,出來後發現風雨變的超大,回到家看到客廳的窗戶在滲水,整個囧,雨水不是從窗戶跟牆的接縫跑進來,是從下方的軌道跑進來,上網查了一下解決方法,大家都建議用氣密窗,問題是現在的窗戶已經是氣密窗了,還是一樣會勝滲水耶,不知道是窗戶的品質不好,還是施工不良造成的?

除了滲水問題,窗外的鐵欄杆跟牆接起來的地方也被吹斷了,還好另一邊很牢固,只是被風吹的有點搖晃,還不會掉下去。

比較誇張的是我們家附近的銷售中心,右半邊整個被吹翻,看到整個傻眼...


颱風天的晚上,感到最開心的應該就是米小魯了,麻麻為了彌補她不能出門散步,都會拿好料給她吃。

▼上次辛樂克颱風吃的是北海道來的魚~看米小魯的表情多麼認真!


▼一下令開動,馬上咬住魚尾巴


▼不到30秒就吃到頭部


▼米小魯:多吃魚會變聰明喔~


米小魯試吃心得:
耐咬度 ★☆☆☆☆ → 北海道的魚中看不中用,三兩下就吃光光
美味度 ★★★★★ → 魚腥味超級重啦~米小魯超愛,只要一拿出來她就會在旁邊跳來跳去,有看過這麼愛吃魚的狗狗嗎?

▼這次的颱風薔蜜,比上次還大,所以要拿出更高檔的零食 XD,來自美國的Merrick's牛骨頭,才在拍照就有人耐不住性子偷舔。


▼被麻麻斥責之後躲在後面裝可憐,表情有夠哀怨 :p


▼米小魯:吃大骨我最有心得了,最美味的就是中間的骨髓


▼米小魯:看我努力的啃啃啃,把骨髓全部吃光光


▼啃完骨髓再來舔舔表面的屑屑


米小魯試吃心得:
耐咬度 ★★★★★ → 從昨天晚上吃到今天晚上,還在啃
美味度 ★★☆☆☆ → 不知道是不是吃到嘴酸,米小魯每啃一段時間就會停下來,等到想到再去咬,不像雞肉乾或是牛筋圈,會一口氣吃完。

===========颱風夜的晚餐之分隔線===========

▼颱風天外出覓食很麻煩,就把冰箱珍藏已久的鯖魚拿出來料理一下,上回買到的鯖魚有先用鹽醃過,吃起來超鹹,這次在柑仔店買到新鮮的鯖魚,而且是有身份證的喔(江醫生的魚舖子)。


▼今晚的主菜是「味噌烤鯖魚」,作法很簡單,將味噌、醬油、酒、香油、蒜泥、薑泥、水混和當醬汁,烤箱用180度預熱,將鯖魚放進去烤,隔幾分鐘取出塗醬汁&翻面,烤二十分鐘左右就好了。


▼其中一片不塗醬汁,要給米小魯吃。這就是米小魯的晚餐:原味烤鯖魚、水煮蛋、燙地瓜葉、三色蔬菜稀飯(吃的比我們還要健康 XD)

===========颱風天還是要散步之分格線===========

早晚散步的習慣一旦養成之後,米小魯在家裡尿尿的次數越來越少,除非是憋不住才會在家裡上廁所。為了她的健康著想,颱風天還是帶出去溜達一下上廁所。出去外面太危險,可能會被突然飛來的樹枝打到,所以就帶她到頂樓溜達,我們的頂樓是長條型的,她會衝過去在衝回來,自己玩的很嗨~

▼好久沒穿雨衣散步囉,這次的雨衣是新登場喔~之前在日本Y拍看到幫柯基量身訂做的雨衣,請momo媽幫忙買了一件。簡單的樣式很好穿脫,雖然沒有帽子,有帽子的米小魯也不喜歡,我覺得這種比較適合她。


▼前面一肚兜狀,保護胸前不會弄濕,我覺得如果胸前再長一點會更好。之前很多人問可不可以請米魯阿嬤做雨衣或是防水肚兜,問題不在於阿嬤不會做,而是買不到可愛的防水布啊~我在永樂市場找到的防水布都是素色醜醜地,我想用那種布料做成雨衣,應該沒有人想要買吧^^


以上就是米魯家颱風天的活動,總結來說,就是吃吃喝喝睡睡啦~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