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是我截至目前為止,最驚險的趕飛機經驗,我們的飛機是早上9:10,依照規定應該是要提前2小時到機場,原本的計畫是六點半出門,七點半到機場,結果我跟Jimmy紛紛睡過頭,同事打電話來也沒聽到。

我們睡到七點才驚醒,出門時已經7:1x了,再去接同事Q跟同事T,等人員到齊上高速公路時已經是7:50了。

從新竹到桃園機場約要50分鐘,一路上一直祈禱不要塞車,在8:40抵達機場後,請同事Q跟T趕快去櫃臺Check in並且將行李托運,我跟Jimmy把車開到機場外圍的停車場,再搭接駁車回機場,接駁車同車的旅客聽到我們要搭9:10的飛機,都為我們捏了一把冷汗,大家一直跟我們說進去要跑快一點^^。

就在前往機場的途中接到同事的電話,說我跟Jimmy的護照被留在華航櫃臺,要我們親自去取,所以一到機場要先衝去華航櫃臺拿護照,在衝到出關的地方檢查,還好這天出國的旅客不算太多,花了十分鐘完成通關手續,一路衝到登機門,9:05順利登機,差一點點就趕不上飛機了~實在是驚險萬分啊~

▼出國旅遊一定會出現的Ichiro(圖左)跟小叮(圖右),這次的旅遊根本就是在幫她們兩個拍寫真集ㄇㄟ


▼從台灣飛到北海道約4小時,一整片的藍天,耀眼的陽光,這次還看到有架飛機飛在我們旁邊,只不過那架飛機的速度比較快,沒多久就看不見機影。


▼之前就聽聞可以帶著GPS到國外旅行,這次特地下載了北海道的地圖,在飛機上看到我們的飛行路線跟飛機的速度,感覺蠻新奇地。


▼起飛不到一小時就要吃午餐啦~這次的餐點還不錯吃~空姐也很可愛~服務態度好


唯一的遺憾是飛機太小台,螢幕不是一人一個,我們的座位看螢幕會有暗角,看不太清楚,大多時間我都在睡覺。就在一路睡睡醒醒、吃吃喝喝中,抵達了札幌的新千歲國際機場。

▼看著外面的藍天,心中大聲的吶喊著「北海道~我又來啦~」


下飛機排隊入關,現在入境日本不用簽證,但是需要按指紋跟照相,海關人員都會說簡單的中文,手續沒有我想像中的繁雜,一下子就通關出來領行李了,領完行李接著就是要找租車櫃臺。

▼依照網頁上的指示,先回到入境大廳,通過ANA櫃臺


▼通過一堆商店賣場


▼租車的日文叫做「レンタカー 」,前面會有一個汽車&鑰匙的圖樣,跟著這個走就對了


▼到達1F之後有好多租車櫃臺,TOYOTA有兩個櫃臺,分屬兩個取車地點,我訂的是ポプラ店的,將預約的單子、護照、護照譯本拿給服務小姐,說明有幾人同車,她會跟ポプラ店聯絡,手續辦好之後會有人帶我們到接駁車的搭車處


▼搭車處就在出門後左轉處,前方那台綠色的小巴士就是我們要搭的車子


▼出國前在監理站辦理的「日文譯本」,一份100元,這兩天就靠它了!


▼巴士行走了約10分鐘,抵達位於機場外圍的「ポプラ店」,屋頂上大大的扛棒是克拉克博士,一位常在北海道看到的人,但我還是不太清楚他對北海道的貢獻在哪裡^^


▼負責接待我們的是一位可愛的小姐,一開始我們三個都很緊張,她是緊張我們不會日文,我們是緊張聽不懂她講什麼 XD


▼背後的佈告欄貼著一週天氣預報,看到連三天雨天,有點擔心無法在美瑛騎腳踏車


聽可愛的小姐講解完交通規則(只有一張只寫著看到測速照相要減速,不然會被拍照....^^),就要去領車囉~

▼停車場內好多車,各種款式都有


▼我們預約的是這一台,車種是P2 ラクティス,1500cc的小車


▼掀背式的車車是我的夢想啊~雖然只有1500cc,但車內的空間四個人坐也很舒適喔,行李箱的容量也夠放所有人的東西。


▼可愛的小姐先帶我們看過車子的外觀,對照手上的資料,跟我們說那裡有傷痕。之後就是車內設備及GPS教學時間


▼車上的衛星導航,最方便的功能是輸入電話就可以找到目的地,有一個Map Code也很好用,但是我們看不懂 哈
為了安全起見,只有在手煞車拉起時才能輸入,這台車的手煞車是用腳踩的,一開始我還搞不清楚為什麼要踩那個地方,試了幾次才知道那個是手煞車。


▼上路囉~


▼這裡是右駕,要靠左邊行駛,一開始先在租車店附近練習一下


▼這群男生真可惡,派我打頭陣,好緊張啊~~~


▼沿途看到各式各樣的標示,有「小心鹿飛出」、「自動速度取締路線」等等,沿途還可以看到紅色向下的箭頭,那是在下雪時,雪蓋住路面看不到線時,提醒駕駛人路的邊界在哪裡。


▼我們的第一站預定要前往室蘭的地球岬,跟著衛星導航一直開一直開~沿途都沒看到速限標示,到底日本國道的最高速限是多少啊?只有某些地方看到速限50 或是速限40,後來我們就跟著前車的速度開,心想這樣應該比較安全吧~

這兩天開車的經驗,如果前方要轉彎,衛星導航會在700公尺時先提醒一次,300公尺時再提醒一次,如果聽不懂日文,就要請隔壁座位的乘客幫忙看一下要往那邊轉,超過兩線道的大路上,都會有左右轉車道,提早切換車道,才不會出錯喔~


光是寫租車就拉哩喳寫了一堆@@,我看這次的北海道之旅,可能會寫到十篇左右吧...Orz

【附註】
租車費用:
(1) 24hr 含保險:¥10,972
(2) 超過2hr加價:¥1050 * 2
(3) 加油一次:¥5000左右
一公升¥179,我們加了30升左右。行經路線:千歲→室蘭(半途放棄)→洞爺湖→支芴湖→札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