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的行程一樣很鬆散,雖然早上八點服務員把早餐送到房間,我還是一直賴床,賴到九點才醒來,吃完早餐後趕快上網跟襪姨要照片,把慶生文PO一PO。

Jimmy 說難得來一趟,要泡夠本,早上又泡了一次溫泉,泡完之後把水放掉一些,也讓米小魯進去體驗一下溫泉。

一開始米小魯以為要洗澡,臉色十分哀怨,一動也不動的站在浴池中間。


後來發現我們並沒有要幫她洗澡,才開始踩水玩水


現實的小妞,知道不用洗澡就笑得很開心


米小魯現在很愛坐前座,如果後面沒有人,總會想盡辦法到前座跟我擠,有時候我被擠煩了,就自動到後面坐(嗚嗚~連前座也不保~越來越沒地位了)


礁溪有一家很有名的蔥油餅,而且不是店面喔,是停在路旁的車子在賣,有名到問旅店的老闆礁溪國小怎麼走,老闆就說「你們是要買蔥油餅嗎?只賣到傍晚喔!」

這家蔥油餅的位置在省道上,礁溪國小的對面,隔壁是中華電信,很好找。車上的海報上還有註明,假日一人只能買10個,可見假日生意一定是超級好啦~


說是蔥油餅,我覺得比較像是蔥蔬餅耶,餅皮比較厚,跟一般蔥油餅不同的地方是,除了麵皮內有放蔥,下鍋煎了之後,老闆會再加上一匙青蔥。剛煎好的蔥油餅好香,兩三口就吃掉一個,吃完還會想再吃呢。


離開了礁溪,我們驅車前往宜蘭壯圍鄉的傳統藝術中心,這裡我去年有來過,感覺很不錯,又聽說可以帶狗,就再來拜訪。

非假日出遊真好,照相時都不用注意會不會有人經過


老天爺真的是太賞臉啦~出來玩都有晴天~


傳藝裡的水池做成階梯狀,分明是要引米小魯犯罪啊~~~還好有上牽繩,趕快拉回來


正中午太陽有點大,大部分的參觀遊客都集中在中間的商店街跟兩旁的展示廳,我們反其道而行,沿著水池散步


水池的對面有一片草地,放開牽繩讓米小魯自由活動,米小魯蠻能自得其樂的,自己在草地狂奔,累了就跑到我旁邊討水喝


跟狗狗的雕像拍照,天氣真的很熱,米小魯的口水一直滴


本來想橋跟雕像一樣的姿勢,但是米小魯不配合,最後就變成這樣啦~臉被麻麻擠到變形^^


我喜歡傳統藝術中心內的建築物,走在隨便一條小路上,都很有味道


最熱鬧的一條街,兩旁都是商店


最近拍風景越來越沒有fu了....


其中一家賣手工肥皂的店,用傳統賣麵的擔子展示肥皂,還取了一個有趣的名字「好擔賣皂」


這次到傳統藝術中心,我們沒逛商店,沒看展覽館,一切以米小魯能活動的地方為優先考量,或許有人會覺得帶狗出門不能盡興玩樂,但能夠跟狗兒一同出門玩,對我們來說就是最幸福的事情囉~


雪遂開通後,到宜蘭變的好方便,下次有時間,我們還要在去宜蘭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