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在我們家服役的日立除濕機,被徵召到吉米老家出任務

冬天會吹暖氣,空氣比較乾燥
等到天氣逐漸回溫,加上前陣子的陰雨綿綿,還是需要一台強而有力的除濕機

日立的RD-200是一台不錯的除濕機,只有對水箱的設計不甚滿意
不知道是我買到瑕疵品,水箱的密合度不太好,常會因為沒密合被誤判成滿水,要稍微推一下才會正常
第二個不滿意的就是水箱上面沒有蓋子,滿水要倒的時候很容易灑出

這次有機會買新除濕機,最想買的就是Mobile01上一堆人勸敗的三菱除濕機啦~
研究了好一陣子,最後跟水貨商買,雖然價格比平輸品貴兩千多,但有三年保固這一點很令人安心

三菱的價格比日立貴很多,外型有比較美,面版也比較好看

插電後會自動顯示濕度,當濕度超過75%,會出現塵螨的警示圖案,讓人看了心慌慌 

三菱除濕機的水箱有做蓋子,個人覺得這個設計超讚,搬運時不用擔心水會灑出來

右上角有一個倒水的小蓋子,不需要把全部的蓋子都掀起來就可以輕鬆的倒水

唯一讓我覺得與它身價不符的地方,就是它沒有自動收線功能,只有準備了一個小塑膠繩子固定電線

【使用心得】

      之前看過一些開箱文,普遍的評價都是安靜除濕利強,但實際使用,沒有特別安靜(官方數據:弱38dB)
      沒辦法開著除溼睡覺啦~

       除濕能力跟日立差不多,濕度高的時候,半天就能擠出一桶水

       日本的售價換算成台幣大概是$12,900(43000日幣),日立除溼機年年漲價,現在已經要1萬出頭
       如果能夠用日本原價買到,差兩千元會讓我想選三菱,日立新款的外形非常不得我心

       但台灣三菱的定價(接近兩萬又是舊機種),實在是買不下手啊~

同場偷渡剛入手的電風扇

去年被Green FAN電風扇燒到,強調安靜這點讓我好心動
但價格令人很難衝動,一台電風扇超過一萬台幣,買了價值觀就真的崩壞了~


好加在皇天不負苦心人,某天在樂天看到一隻好美的電風扇
在Kakaku研究了一下評價,價格也能接受,剛好有朋友去日本,厚著臉皮拜託她從機場幫我扛回來啦
(跟吸塵器一樣用網購,請店家直接寄到機場,再請朋友到機場取貨,這種服務好方便,以後要多多利用 XD)

 



http://www.plusminuszero.jp/products/gallery/171

 

當初就是被這隻電風扇的底座吸引住,查了一下才知道這是設計師設計的電風扇,難怪這麼好看
拿到後馬上開箱使用,最弱的風速好安靜啊,輕輕柔柔的風吹在身上~好舒服!

【吉米用手機測分貝軟體實驗,沒開電風扇時室內分貝為50dB,開弱風的分貝是53dB】

台灣工業很強啊~但是設計真的要多多加油,才能讓好東西推廣到全世界


冬天買暖爐,春天買電扇,夏天的冷氣裝了,秋天的除濕機也買好了~
我想這應該是本年度最後一次採購生活家電啦~

如果本年度再買,就來剁手吧!
(謎之音:是要踱誰的手啊?)

arrow
arrow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