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是用長榮的里程數,換了一張香港來回機票
那是2005年跟吉米去歐洲出差加上在天文社前一年密集飛日本的成果

後來看到奶吉麻每年都用亞洲萬里通換機票去日本玩,覺得亞洲萬里通好像比較容易換,從此之後的出差都盡量安排搭日航

累積了2~3年,累積到一萬八千多點,加上澳盛御璽卡23元換一哩的累積,湊足四萬點
我們又去日本攻城啦~

我要換日航的機票,從亞洲萬里通的網頁無法線上直接訂票
用線上填單送出後,過了一周都沒消息

很怕訂不到機票,上網搜尋別人的經驗分享,找到下面這個文章

http://www.wretch.cc/blog/chichiling/19807050

決定打免付費電話試試看~
還蠻幸運的,一打就通,也馬上就接通客服
可是客戶是大陸人,有些用語聽了不太習慣,像是「電郵」這個詞,他重複兩次我才瞭解

我原本的想法是要定Taipei -> Nagoya,Osaka->Taipei
經過重重手續訂到Nagoya後,小姐說不能夠不同點來回...
請她重新幫忙訂Taipei - Osaka來回,等了好久說是日航的系統沒回覆,請我下次再打

第二次打進去,很順利地訂到,而且是早去晚回的班機
結果客服說要我提供護照到期日期,護照號碼我有背起來,到期日根本沒在記
問他可不可以先保留定位,之後再補資料,客服說不行,只好含淚放棄

上面那篇文章說可以保留定位,出發前一個月再開票即可
下面這一篇是比較近期的文章,裡面有提到,訂位就要馬上開票
http://blog.yam.com/nigili5/article/48812924

第三次終於把護照傳好,打去訂的時候只剩下早去早回
我的行程都排好,有些住宿也定了,不想再改期,就咬著牙說OK
給了信用卡號付稅金(一個人765港幣),免費機要到手!

[電話訂票SOP如下]

1. 事先查好航班會加快速度
2. 護照號碼/到期日期
3. 確定里程數足夠,還有要先查好你想換得來回機票需要多少里程數
    我第二次打去的客服跟我說,換大阪來回機票需要三萬里程數(實際只要兩萬),還好我記得之前查的結果是兩萬,請他再確認一次
4. 提醒客服把訂位記錄寄到Email信箱備查

機票訂好後,接下來就是把住宿地點補齊,然後就可以開始倒數計時,準備出去玩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亞洲萬里通 獎勵機票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