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一篇遊記,已經是兩個月前了啊...058_遠目.gif

請大家先看一下前篇,複習一下再回來,才不會不連戲喔<新天鵝堡遊記>

這三天的行程:富森 - 新天鵝堡 - GP (加米許Garmisch-Partenkirchen)

從新天鵝堡出來,能見度比早上好很多,可以看的好遠好遠,整個大地都覆蓋著雪白一片,真的是美呆了

天氣真的好冷,拉馬車的馬兒每隻都喘兮兮,背上一直散發著熱氣

馬兒嘴上套的袋子不是嘴套,裡面放著食物,讓馬兒吃

而且,馬兒真的會邊拉車邊便便耶~下山的時候沿途都可以看到便便,還好天氣冷,味道還不至於太難聞

天氣那麼好,時間還太早,這天的天氣真是好的不像話,鮮黃色的城堡配上瘀血藍的天空

讓我們忍不住想去那邊看看,雖然沒有買票不能進去參觀,在周圍繞繞拍拍照也不錯啦

從舊天鵝堡望新天鵝堡,搭配雪景,真是夢幻啊~

匠氣的拍法也要來一張(不過拍得有點失敗~樹枝太多了 XD)

小叮跟Ichiro再度亮相~~~

城堡本身沒有很大~繞沒幾分鐘就繞完一圈了

之前看哈利波特覺得城堡應該要很大,這次參觀的兩個城堡都小小的,是因為德國人比較務實嗎?

還是電影都有誇大的效果,其實真實的城堡就是這麼小啊?

拍照拍過癮後,準備離開這個美麗的地方

步行回到Information ceter,在我們買郵票寄明信片時,看著巴士從眼前過去,錯過一班還要再等上一個小時,看看時間也該吃午餐囉,看到對面有間餐廳,也不管是賣什麼的,就進去吃了...
(寫到這才想到,我寄的明信片一張都沒收到,超生氣的啦~該不會是給我寄到對岸去了吧

德國巴伐利亞邦的餐廳室內都長的差不多,溫暖樸實的風格,服務員都會穿著巴伐利亞的民俗服裝,真的很有進入童話世界的fu

出發前的行前說明會,旅行社的人就跟我們提過,德國餐廳用的杯子是有標示刻度的,飲料一定要到達該有的刻度,如果不足是會被罰錢的

上次我們來德國時都沒注意,這回每到一家餐廳都會看一次,還真的每家餐廳的杯子都有刻度耶。

我們兩個完全忘記昨天慘痛的經驗(在中國餐館點餐的慘痛經驗請點這),想說Subway份量比較少,又一人點了一份

結果,送來又是比臉大 囧rz

不管份量再怎麼多,看在價格的份上,一定要努力吃完

吃完午餐,搭巴士回到飯店領行李,接著再去富森車站搭巴士,準備前往今日的住宿地點「Garmisch-Patenkirchen」,簡稱加米許 or GP。

說真的,在還沒認真做功課前,我完全不知道德國南部有個小鎮叫做加米許,要不是綠遊網的先生強力推薦,我應該不會主動把這裡排進去

▼原本旅行社幫我們安排的走法是:先從富森搭德鐵到慕尼黑,再從慕尼黑搭德鐵到加米許 (下圖中的紅色線頭路線)

後來我在背包客自助旅行網站看到有人說可以搭巴士,跟旅行社討論之後,決定變成更圖中的藍色路線

★ 2010年 RVO公車時刻表
    http://www.rvo-bus.de/site/rvo__bus/de/fahrplan__regi...ene/suche/fpl/9606.pdf

雖然之前也來過德國,卻是第一次坐巴士跨城鎮,出門前超級擔心語言不通,上網將巴士時刻表全部列印下來,就怕一不小心錯過,到不了目的地。

車子準時出現眼前,不放心的我們還是在問一次司機,確保可以到達目的地

這段路程沿途的風景很美,在山區間繞來繞去,穿過好多小城鎮,也因為這樣,車速十分緩慢,加上彎彎曲曲的道路,讓我跟吉米有點承受不住,快要暈車了 @@

我們搭到的巴士並非直達車,中途會在某個站停住,司機叫我們換到另一台車,由於語言不通地理位置也搞不清楚,至今還是不知道中途換站的地點跟位置,還好最後順利抵達目的地(笑)。

從GP車站叫了計程車前往今晚住宿的飯店Atlas Posthotel,這間飯店超讚超有味道,值得專文介紹 (不過要等到我有空寫啊~~~)

★ Atlas Posthote網址:http://www.atlas-posthotel.com/

原本旅行社幫我們安排的時間是下午三點多到達加米許,他特地找了一位當地的朋友瑪麗接待我們,要我們抵達加米許時打個電話給她,她會跟我們見面聊聊。

因為我跟吉米貪圖天鵝堡的美色,搭了另一班巴士,晚了約兩個小時才到,沒想到一到飯店,迎面走來一位女士,很親切的跟我們打招呼,瑪麗說她到公車站等不到我們,就先到飯店來等,聽到時,我們都超不好意思,讓人家等那麼久。

瑪麗說因為身體的關係,無法親自帶我們去峽谷雪地健行,推薦其他景點給我們,跟她聊了一個多小時,問了一些GP的交通、好吃的義大利麵店位置等等之後,出門晃晃&覓食去。

▼德國超市的門口的伯恩山犬,這種會下雪的地方超適合這種狗兒啦~這幾天的旅途中常能看見呢。

▼晚餐到飯店隔壁的Pizza Hot買了pizza跟雞翅,連鎖店真是出外旅行的好朋友啊~頂多是口味有點變化,比較不會採到地雷啦 XD

IMG_0514     IMG_0513'

歷經了五個月的沈澱,我們的德國蜜月行第三天,終於寫完啦~

(謎之音:寫到現在才第三天,後面的九天打算拖到何時啊?)

Atlas Post Hot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