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一生一定要來參拜一次的伊勢神宮)

01/28 (六) 除夕夜、天氣晴 【名古屋->豐田產業館->伊勢神宮->伊勢志摩】

        早上來到「豐田產業技術紀念館」(豐田 = TOYOTA),其實一開始豐田不是做汽車,最早豐田是以紡織機起家,一進紀念館就可以看到這台「環狀織布機」,據說之前的織布機都是平面的,這個環狀織布機是創辦人豐田佐吉先生的發明。第二代豐田喜一郎先生靠著他老爸賺的錢,在1937年成立TOYOTA汽車工業株式會社,從此開啟了TOYOTA日後在汽車領域的地位。


        紀念館內分成「纖維機械館」、「自動車館」、「科技園地」及「豐田集團館」四大館,「纖維機械館」內有專人解說並操作機器給遊客觀看,「自動車館」呈現汽車製造過程及車內零件的運作原理。館內也有展示未來的機器人及未來車,完整呈現豐田的過去、現在、未來,值得一看。


        下午我們來到了位於三重縣伊勢市的「伊勢神宮」,伊勢神宮分成外宮與內宮,兩個宮距離還蠻遠的,今天只有參拜內宮,內宮的祭神是天照大神,天照大神是日本皇室的祖神,我對日本的歷史不甚了解,只知道天照大神對於日本人來說,是地位非常崇高的神。神宮的內殿只開放給皇室參拜,一般人只能在外面參拜,外圍也不准照相,所以我們繞了一圈就出來了,逛外面的街道比較有趣啦。
        
        內宮外面有一條「托福橫丁」【註一】,兩邊的房子維持著以前的樣子,走在這裡宛如走在電影場景裡。兩旁的商店賣各式各樣的日本物品,有吃的、賞玩的、參觀的等等,讓人看的眼花撩亂,我很想每家都進去瞧瞧,無奈時間不足,只能走馬看花。

【註一】托福橫丁網站 http://www.okageyokocho.co.jp/

       參觀完之後,搭車前往今晚住宿的「伊勢志摩Royal Hotel」,在車上導遊開始講解日本泡湯的規矩,他建議我們先換上飯店準備的浴衣(Yokada),然後帶著浴巾跟毛巾前往溫泉,在進去之前要先將頭髮跟身體洗乾淨,並且將使用過的小板凳跟臉盆洗乾淨放好,才可以進入溫泉池,泡的時候要注意,不要將自己的毛巾放在溫泉裡攪和,最好是放在旁邊,或是折小塊放在頭上,最重要的是「不能穿泳衣,一定要脫光光進去泡」。泡湯最好的時間是吃飯前泡一次,睡覺前再泡一次,至於要泡多久就看個人,我大概泡五分鐘就要上來休息一下,泡十五分鐘就差不多了。

        聽完講解後剛好抵達飯店,今晚是住兩人一間的和室,房間蠻大的,疊疊米是用來睡覺的地方,靠近窗邊是個小客廳,可以坐在那邊喝茶看風景,很愜意~今天是除夕夜,晚餐吃豐盛的日本料理,飯店很貼心的送每人準備了一個小紅包,裡面放一枚五円硬幣(日文的「五円」跟「結緣」音一樣),另外還有擣麻糬表演,讓大家過了一個有趣的除夕夜。

(還好我有帶腳架,才能夠拍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