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的晚上不知道要吃什麼才好,突然想到金山街的元定食,我記得這家跟麻布茶坊是同一個老闆,心想應該不會太差,就決定去吃看看囉~這天用餐的人不多,連我們在內還不到十桌,看到空蕩蕩的座位還有點不習慣呢,在台北這種店總是人聲鼎沸^^


元定食的料理種類很多,有土鍋飯、定食、丼飯、咖哩等等。我跟Jimmy都點定食類,這裡也有魚類定食,中午吃過魚了,這次就先點肉類定食嚐嚐看。


定食的飯有四種可以選,我們選了【山菜蒸飯】,這個飯有加麻油,看起來油油亮亮的,山菜好像有醃過,吃起來脆脆的,滑菇很鮮嫩,但是飯有點硬,又因為加了麻油,吃多了會有點膩。


Jimmy點的【馬鈴薯燉肉】,裝盤很漂亮,味道跟我自己做的很像,馬鈴薯跟紅蘿蔔都很入為,但Jimmy說如果馬鈴薯能夠軟一點讓湯變的濁濁的會更好。


我點的【牛肉燉豆腐】,口味跟馬鈴薯燉肉一樣,豆腐也是燉的很透,連裡面都變色了,牛肉雖然有點硬但還不至於咬不爛。


另外點的【可樂餅】,熱熱的吃還不錯,只是油了點


定食加80元可以多點飲料跟甜點,甜點種類沒有麻布茶坊多,選來選去最後點了【宇治金時刨冰】,微甜的冰淇淋與紅豆,搭配上微苦抹茶刨冰,還不錯啦~如果冰淇淋能換成霜淇淋就太棒了。以這樣的價格,我覺得餐點跟甜點都還不錯,是想吃日式定食的選擇之一。


【元定食竹科店
地址:新竹市金山12街21號
電話:03-5780366
備註:馬鈴薯燉肉定食 $190,牛肉燉豆腐 $220,可樂餅 $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