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買了一本日本科基雜誌「コーギー スタイル Vol 17」,在裡面看到一些資訊,我覺得寫的還蠻有道理的,這集的雜誌講了運動的方式,還有講到室內的環境,有那些隱藏的問題可能會讓狗狗受傷,都是很不錯的資料,很想全部翻出來跟大家分享,可是自己看可以很大略的看過去,意思懂了就好,要翻出來好難喔~我有空就翻一些,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Q:科基犬,只要散步就能夠消耗體力嗎?
A:散步時狗狗會使用五感,這對狗的社會化是很重要的事情。但光是散步是無法滿足科基犬的運動渴望。要滿足科基的運動渴望,就要滿足狗的本能:跑跑、追東西、咬東西等等。除了散步,再加些上述的運動會更為理想。

Q:對科基犬來說,那種運動是最適合的?
A:科基犬是在廣大的牧場牧牛的犬種,會對比自己臉大的東西有興趣。用伸縮牽繩牽著,飼主踢著足球讓科基犬追逐,很容易就能滿足科基的運動需求。如果是用網球或是飛盤時,請朝水平方向丟出,避免讓科基犬縱向的跳躍。

Q:科基犬,有不能做的運動嗎?不能做使用腰部的運動嗎?
A:為了捕捉東西的縱向跳躍、頻繁的上下樓梯,會造成肩跟腰的負擔,有可能出現問題。玩耍時請把球丟在地面轉動、丟飛盤時跟地面保持平行丟出。上下樓梯不能取代運動。盡量不要讓狗狗爬樓梯會比較好。還有,吃完飯後進行激烈運動,可能會引起胃扭轉,請多注意這點。

Q:請問下雨天,在家中能有效消除緊張(壓力)的方法?
A:如果能滿足咬東西的慾望,可以減低狗狗的壓力。試試看給狗狗堅固的、比嘴巴大的東西或可以用前腳壓住咬的東西。軟軟的填充玩偶或是會鳴叫的玩具會讓狗狗的緊張感升高,不要玩這類玩具比較好。飼主躲起來讓狗狗尋找、將零食放進杯子裡,讓狗狗玩尋寶遊戲等,讓狗狗使用到嗅覺、聽覺等能力,也有消耗體力的效果。

八木先生提倡的「避免科基犬運動不足的五大鐵則」
1. 滿足咬東西的慾望
2. 滿足跑跑(追趕)的慾望
3. 飼主利用玩耍時間,和狗狗建立良好的溝通管道
4. 每隻狗狗的運動滿足度都不一樣,看愛犬的樣子判斷運動是否足夠
5. 不可以採取放任主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