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比較懶,只想做簡單的雞肉乾,但又想到家裡還有粉多餅乾材料,不做粉浪費,就利用週日的下午,做了一盤花生燕麥餅乾。書上跟網路上有各式各樣的花生餅乾食譜,因為手邊的材料有限,看了半天沒一個符合,就自動變化成下面這樣。

材料:
1. 全麥麵粉 80g
2. 即食燕麥片 40g
3. 顆粒花生醬 40g
4. 蛋1顆
5. 水少許


把上述材料全部攪和在一起,揉成麵團後壓模,送進烤箱用175度烤20分鐘,翻面後再烤20分鐘,就完成啦~今天非常偷懶,沒有讓麵團醒一下,柔好直接送進烤箱烤。在柔麵團的時候就一直聞到花生的香味,烤好之後味道好香喔~米魯一樣很賞臉,吃得很高興。

【註】
食譜寫說要用無糖花生醬,我不知道那裡有賣無糖的,就用市售的吉米花生醬代替,看成分沒有寫有沒有加糖,Jimmy說吃起來不會粉甜,應該是OK吧。如果有人知道那裡可以買到無糖的花生醬,請告訴我~謝謝!


我最近粉愛用分隔線^^

前陣子買了一個耐咬球給米魯,玩沒一個月就咬壞了,她最近又重新愛上備長碳,她會把備長碳拋出去再去撿回來,備長碳落在地面的聲音很大聲,我們都很怕樓下的會上來抗議,所以把之前買的Nylabone鑰匙玩具拿出來給她玩。這種可以咬可以拋的玩具,深得米魯的喜愛,加上材質是較輕的杜邦尼龍,丟在地上也不會有聲響。為了加深米魯的興趣,我不時會跟她玩玩拔河,或是假裝要跟她搶鑰匙,她就會咬著跟我躲貓貓。

趴著休息時也要用手壓住玩具鑰匙,像不像盡忠職守的看門犬啊~


米魯:我不會把鑰匙交給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