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魯滿六個月了,這個月有一半的時間都在破病^^,好不容易病好打了預防針,希望能維持健健康康的身體,不要再生病了。

出門時已經不關圍欄,讓她在客廳自由活動,定點大小便的訓練已經有99%的準確率,既使我們不在家她也會到廁所便便,不過我發現每次幫她洗完澡,她就會不爽亂尿墊子。月初學會了握手跟換手,回高雄時就靠這招騙吃騙喝,趴下跟ㄅㄤ\ㄅㄤ\好像快學會了,學會之後想要挑戰鼻頂食啦。現在也會坐摩托車囉,我可以自己帶她出門散步,帶出門兩三次後,米魯看到摩托車就會很高興的跳上去,想回家時也會自己跳上摩托車等我。

體重變化:7.8kg --> 8.6kg 中間因為生病、挑食,體重起起伏伏,維持在8.6kg很久了,體型也沒什麼變化。前幾個月總是覺得米魯長太快,這個月反倒是覺得她長太慢,上週見一個多月沒見的小噴,本來兩人的體型差不多,現在小噴已經比米魯大一號了,Jimmy這幾天就跟我說,是不是給米魯吃太少了,怎麼感覺她沒什麼長大。

大概從半個月前,就改成一天吃兩餐,前陣子不愛吃飼料,慢慢矯正過來之後,飼料的量給的比以前少,一天只吃80~90g。上週她開始吃飼料後,剛好收到之前訂的狗狗食譜「鍾愛狗一生」,裡面提到一些選飼料的方式,營養品的種類等等,寫得淺顯易懂,作者把為狗做飯這件事分成三個等級,初級班就是選好飼料,進階班是用加料的方式,高級班才是全部自己做。

本週開始在飼料內加入新鮮的肉類跟蔬菜給米魯吃,書上建議的比例是乾飼料75%,新鮮肉類1湯匙,蔬菜少量,考慮到米魯還是幼犬,需要較高的營養,我把飼料減量10%~20%(一餐吃30~40g),肉+青菜 15g~20g左右混合,趁假日時把雞胸肉燙熟,切塊冰冷凍室,要吃的時候拿出幾塊用熱水加熱,五分鐘就能搞定。米魯還蠻捧場的,青菜也有吃光光,本週菜單是雞胸肉+綠花椰菜,下週要來變換口味囉。


前天做了豆渣芝麻餅(參考P家的食譜)跟雞肉乾,豆渣芝麻餅的水量非常少,烤15分鐘就熟了,雞肉乾的味道好香,米魯每次看到我拿出雞肉乾,都會很興奮的跳來跳去。不過我有個疑問,要怎麼才能烤出市面上賣的扁扁雞肉乾啊?是要先把雞肉敲平嗎?還是要切薄一點,但是生的肉好難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