託大家的福,米魯的感冒好了,渡個假回來並就康復了。昨天晚上帶去安欣打第三劑預防針(八合一&狂犬病),雖然說之前就帶出去玩過,但打完第三針還是有種出關的感覺,也希望以後不用那麼常去看醫生。

米魯這次表現很不錯,量肛溫時雖然不太情願,但是沒有發脾氣,也有乖乖讓醫生看牙齒,打針前有掙扎一下,打的時候沒有唉唉叫,我跟Jimmy覺得米魯好像一夕之間長大變懂事了

這次量體重稍微下降一點點,降到8.4kg左右,前一週米魯變挑食了,不想吃原本的飼料,去米米安親班時吃別的飼料倒是吃得很高興,端午節回南部時,一天只吃一餐,回來的這兩天,我在飼料裡加豆渣混合,她才願意吃,不過吃的量也沒以前多,一天只吃60g~70g左右。這幾天很多狗媽都跟我說不要加料,只給她吃飼料,不吃就收起來。在縱容了兩天之後,終於下定決心要好好的矯正挑食的壞習慣。

說也奇怪,今天早上決定不加豆渣,直接給她吃乾飼料,沒想到她居然乖乖地吃完!!!第一次只給她30g,吃完還跑來跟我要,於是我在給她15g+豆渣,吃的清潔溜溜,晚上也只給她吃乾飼料,一樣吃光光。這真是太神奇了,沒想到豆渣這麼有用,才吃了兩天就願意再吃飼料,回想起來真的像是做了一場夢,夢醒了一切恢復正常,又變成貪吃的米魯。

米魯今天變身為大老鼠,偷吃東西。昨天Jimmy的媽媽寄了一箱鳳梨上來,收到後我就將箱子放在地上,想說要吃鳳梨的時候再拿出來,結果今天回家就看到箱子變成下列這樣,被咬了一個大洞


不是只有紙箱被咬開,連果肉都被咬了一個洞。


看到沒這就是米魯幹的好事,而且她連皮都吃下去了....Orz,我上網查了一下,好像不建議讓狗狗吃鳳梨,從她吃到鳳梨到現在大概10個小時了,沒有吐也沒有拉肚子,希望沒事。


米魯:鳳梨太香了,我才會忍不住偷咬~我很乖喔,只有偷咬一口,沒有全部吃光喔~


以下是雜七雜八的小記事
 

上回看到米米媽幫米魯帶雞冠帽,回家後趁著她睡眼惺忪,幫她帶上小帽帽。這個小帽帽是Orange麻送的,其實收到帽子已經一個多月了,到最近才成功戴上拍照。米小魯戴上帽子後又開始裝可憐,還跑到椅子上躺著,故意不看我們,好像在訴說她有多委屈,真是個心機粉重的小孩....


米魯看病小記事:
5/25 出現咳咳症狀,帶去看醫生,體溫、胸腔都正常,回家觀察
5/27 咳痰,看醫生,拿藥吃
5/31 沒有再咳痰,但還是持續咳嗽,再去看醫生拿藥吃
6/7   持續咳嗽,好像又變嚴重了,照了胸部X光,醫生診斷是支氣管發炎,換了藥繼續吃
6/12 過了兩週還沒康復,帶去醫院驗犬溫,檢驗結果不是犬溫,繼續吃藥
6/14 拿了第四次的藥,吃藥的前幾天還是一直咳,等藥吃完的隔天,突然不咳了,就康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