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買的南瓜,做了一堆南瓜餅還沒吃完,剩下的南瓜不知道怎麼料理,看到P麻做的夏日南瓜餐,裡面有南瓜凍的作法,作法粉簡單,一次就成功

材料:
1. 南瓜蒸熟
2. 洋菜粉(洋菜粉 = 寒天,包裝上寫的^^)

作法:
1. 南瓜壓成泥,我家沒有篩子,壓成泥就直接用了,所以纖維多多
2. 洋菜粉加水煮滾
3. 把南瓜泥&洋菜水攪拌,倒入容器放涼,再放入冰箱冷藏

隔天倒出來的模樣,看起來粉像人吃的果凍,我有偷吃一塊,都是南瓜味,完全沒有甜味,人吃應該不習慣。網路上有人說,淋點蜂蜜或糖漿,就很好吃了,改天我再來嘗試看看。


第一次不敢給一大塊,怕米魯以吃起司蛋糕的方式整個吞下去,所以切成了小小塊,用手一塊一塊餵給她吃。第二次之後,就給比較大塊一點,她會一小口一小口的啃,天氣熱時,來一塊冰冰涼涼的南瓜凍,粉愛呢~


昨天在我尋尋覓覓許久之後,終於在我家附近的超市買到雞胗。之前去Cookie家,吃過Cookie麻親手做的烤雞胗,她們都粉愛。

作法:
1. 將雞胗燙熟,為了縮短燙熟的時間,可以先將中間較厚的部分用刀劃開
2. 熟了之後將雞胗切成長條狀
3. 放入烤箱用150度烤60分鐘(只要烤到脫水就可以了,烤越久會越來越小塊
4. 烤好之後放涼,放入密封袋內,裡面再丟一包乾燥劑保存。

內臟類不能吃太多,我再將長條狀切成小塊,一天只給兩個指甲大小,一盒45元的雞胗,變成這麼多零食,可以吃上好幾個月,還挺划算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