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8 米魯滿五個月囉~

體重從4/27的6.97kg成長到7.8kg,最近這十天都維持在7.8kg,增加速度趨於平緩。之前吃歐奇斯的飼料,便便一直軟軟的,這個月加瑪丁飼料混著吃,就沒那麼軟了。份量有稍微減少,一天三餐分別是45g、30g、45g。三餐飯後會給一塊餅乾,再加一個耐咬零食。最近疏於訓練,小零食也很少給了

定點上廁所進步很多,大概是因為長大了,比較會忍住,我們不在家時也不太會在圍欄內上廁所。便便變成一天兩次,通常都是早餐飯後跟晚餐飯後,十次有八次會自己進廁所,有兩次需要我們引導。大多時候會進去廁所尿尿,但有墊子時,還是偏好尿在墊子上,前陣子還跑到沙發上尿,家中能收得墊子都收的差不多了...Orz。

本來星期日要去打預防針,但從上週四開始,米魯偶爾會輕微的咳咳,喝完水時會咳,有時候玩得High也會咳,因為她的食慾跟活動力都跟平時一樣,我很擔心是吃到不該吃的東西傷到氣管,週五趕快帶去看醫生,醫生說體溫跟喉嚨都正常,沒流鼻水胸部聽起來正常,摸了摸氣管也沒咳嗽,在醫生那裡晃了半天就是不咳,醫生叫我回家繼續觀察,看有沒有咳痰或是一直咳。星期六出去玩,也沒什麼咳。

這幾天還是偶爾咳,有時候還會有用力呼吸的情況,在米魯咳出一口痰後確定是生病了,馬上去看醫生。跟前一次一樣體溫、胸腔都正常,醫生說是上呼吸道感染,拿了五天的化痰藥回家吃,希望米魯趕快治好病,不要再咳咳了

最近天氣爆熱,客廳那台窗型不夠冷、聲音又吵,臥室是分離式冷氣,晚上我們都移到臥室工作,以前很少讓米魯進臥室,因為她常會尿在地毯上,這幾天把地毯拿掉讓她進來吹冷氣,她也蠻會享受的,一進來就找到躺椅,很自然的躺在上面,會自動把零食咬進房間吃,玩一玩累了就往房間跑,晚上叫她回窩睡覺,百般不願意,還會趴在房間門口裝無辜。



接下來是不敢面對的真相,上週看到Orange的零食山,我一直覺得米魯的零食不多,週末早上閒閒無事把零食拿出來拍照,才發現~~~還真多!我都在網路上買米魯的用品,常常為了湊到免運費,才會不知不覺買了這麼多^^。


耐啃零食:左邊是牛筋圈,右上是豬耳朵,右下是牛肋(耐咬程度:豬耳朵  > 牛筋圈 > 牛肋)

米魯自從在米米媽家吃過牛筋圈後,就愛上了它,一個牛筋圈可以啃20~30分鐘,有時候我們在家吃東西,就會丟一個給她啃,才能安靜的把東西吃完。

豬耳朵是Cookie麻跟P麻送的,這個超級耐咬,米魯最高紀錄啃了兩個小時還沒啃完,中間口渴去喝水,還會把豬耳朵咬著帶到水碗旁,深怕被麻麻沒收。

牛肋上面有一點肉,以前米魯只會吃上面的肉,不會把骨頭吃掉,星期六看到cookie姊姊表演吞整隻的吃法,最近一次給她就連骨頭一起吃下去了。

潔牙系列:左起分別是五角潔牙骨、N-Bone潔牙骨、DoggyMan潔牙片

五角潔牙骨當初一口氣買了五包,一包還沒吃完,就變成她的玩具了。剩餘的潔牙骨只好送給其他狗狗享用。N-Bone潔牙骨聽說狗狗很愛,這次先買一包試試看,而且一次只給1/3條,三~四天才給一次,讓米魯保持新鮮感,才不會一下就吃膩。DoddyMan的潔牙片是我妹買的,還沒打開,不知道米魯吃不吃。

起司系列:也是特價+免運費的產物,買了之後才知道小狗不能吃太多起司,會影響骨骼發育,現在一天給兩塊,每塊還要切成三等分,當作定點上廁所的獎賞。


肉條、肉乾系列:
上面的機腿肉乾撥小塊後,跟餅乾一起塞在Kong裡面,讓米魯消磨時間用,一週給一次。下面的雞肉條切小塊當訓練的零食,之前上課時,平均一週吃掉一包,現在沒上課了,一週吃三條左右。


磨牙&潔牙系列:
也是可以啃很久的,上面是外面有肉的,米魯會把肉吃光,裡面的牛皮骨不吃。牛奶骨也是一樣,只會咬的爛爛的,不會吃下去。


餅乾系列:為了省錢,米魯現在只有手工餅乾可以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