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行程,算是個美麗的意外吧?

我想應該很多人知道,這一年,我迷戀上一位花式花冰選手「羽生結弦」
每次只要有羽生的比賽,那幾天就像著了魔一樣,一直看相關影片
還會把各國轉播的版本看上好幾次
年初時許下心願,今年要去現場看羽生的比賽

花滑的賽季是每年的九月到隔年的三月底,在休賽時期會有一些商演活動
去年羽生參加了好幾場商演,其中Fantasy on Ice 2016的商演會在日本四個地方舉辦
我想說如果能買到票,就去看一次,體驗現場的感覺

最早開始的是在幕張的冰演,開放售票的瞬間,網頁整個塞爆了
等我連上時所有的票已經被搶購一空
接下來的神戶場跟長野場,我決定先登記抽選,神戶場沒抽中
看到網路上有人在轉讓長野的票,動作太慢沒搶到,想說應該無望了
就在最後一批抽票活動中,抽中了長野其中一場的票

第一次參加抽票活動,為了減少麻煩,填了用信用卡付款寄到日本友人家
沒注意到抽中就直接被扣款,等於是強迫中獎 XD
(如果選超商付款,不去付款就會自動取消資格)

原本我打算一個人前往,吉米說六月底案子已經量產,他也想出去走走
(抽到票是四月初的事情)
花了一些時間找機票(廉航沒特價大概6700~7000元,國泰來回$8848)
國泰時間午去午回,可以悠哉出門,又因為要幫米魯姨帶東西,訂了國泰的班機

計畫趕不上變化,就在四月底,吉米被告知要去米國出差一個月
出差時間從五月初一直延後到五月中旬過後

吉米一度想要放棄這次的長野行,最後靠著我出面跟他主管橋,橋到出發的前一天凌晨回台灣
等吉米去米國後,我也被推坑(?)去了一趟米國,整個六月都在國外玩 XD

原本的行程重點:江之島 + FOI冰演 + 長野三座百大名城(小諸城/上田城/松代城)
但後來因為遇到下雨天,只有搭電車晃江之島,夏天去江之島海邊的心願要再延一延了~

隨著年齡的增長,心境也漸漸地產生變化,以前會想要把行程塞得滿滿滿
現在出門會排得較為鬆散,放下得失心,用心體驗過程,在別人眼裡看起來無趣的行程
我跟吉米都有達到各自的目的,樂在其中,這樣就是最好的回憶了

第一天行程:
TPE 12:55 - NRT 17:25
飛機提早抵達,我跟吉米下飛機後一路往證照檢查處狂奔,排了約10分鐘就通關完成

領完行李後,走出去看到
日本節目「youは何をしに日本へ」的主持人正在訪問外國人
要不是趕時間,真想過去要求合照...

接著到JR旅遊中心換取 "
JR EAST PASS 長野新瀉"
請小姐幫忙安排最近一班到橫濱的成田EXPRESS
這個時候剩不到五分鐘,匆匆忙忙趕到月台搭車

(成田機場 -> 橫濱 17:47 - 19:18)

比預定的時間提早了一小時抵達橫濱車站,還有時間到LOFT跟書店晃晃
晃到八點書店關門,前往ルミネ横浜 7F的「牛たん炭焼 利久」 吃晚餐

最近去日本的友人不約而同的都去吃利久,看得我心好癢
查到橫濱站有分店,決定到日本的第一餐就是它了

吃完牛舌心滿意足,在搭JR前往今晚的落腳處,藤沢駅的東橫Inn
兩個人還沒從美國時差恢復過來,早早就不支倒地....


▼小林さん〜發現!
undefined

▼利久牛舌套餐,牛舌好厚好Q,咬到嘴巴很酸
   湯超好喝,麥飯也很好吃,會讓人感動到想哭的美味阿~
   跟米國食物相比,日本食物真是天堂!

undefined

<花費紀錄>
旅遊時間:2016/06/22 ~ 2016/06/26 五天四夜 (2人)
機票費用:NT$17696
住宿費用:25,810円+NT$999(兩晚東橫Inn,長野住宿用Hotels.com換的,東京住宿ヴィラフォンテーヌ茅場町)
交通費用:41,940円(JR長野新瀉五日周遊卷34000円/2人,其餘是私鐵或巴士/計程車費用)
(以上合計約NT$ 39000)

這次購物金額超少,吉米買的鞋子+衣服,還有一些名產,加起來大約30000日幣
吃東西的花費大概也是25000幣左右

我們兩個人去程的行李不到10公斤,回程幫米魯姨帶了一批貨,加起來也才24kg
稱之為"輕"旅行不為過啊....XD

arrow
arrow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