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當起專任的家庭主婦後,對於廚房用具興趣大增
得知大阪有一個叫做「千日前道具街」的地方,在難波這一區
(看了地圖才發現,以前出差住過的飯店就在這附近,也曾走到這附近)
第一天抵達大阪,第一站先這裡衝,逛完再去心齋橋

千日前道具街商店的營業時間大概是早上9:00 ~ 下午6:30左右
第一天從機場到飯店Check In,一路吃吃又逛逛,到達千日前已經快五點了

原本以為這裡不會花太多時間,約好半小時後集合,沒想到大家都陷入其中,逛到店家關門還欲罷不能
因此取消第三天去京都的行程,再來逛一輪

我在出發前已經事先想好要買那些用具,跟朋友M&L約好集合時間後,頭也不回地往裡面衝
首要目標是吐司模跟分割麵團用的刮刀,順便看看有沒有適合的雪平鍋,要給媽媽

一開始的幾家店的店面都不大,有賣餐具跟料理sample,也有幾家賣刀具跟鍋子的店
繼續往裡面走,走到中段時看到一家店面很寬大的店,在裡面繞了好一陣子才找到烘培器具區

▼這家「ゑびすや金物店」價格很便宜,只是東西很多,架子上疊得很滿,需要花時間慢慢看
    如果有圖片,可以直接拿去問店員,店員會幫忙找


▼吐司模有好幾個牌子,同樣是1斤,大小卻有點不一樣,我最後是靠感覺選


▼之前一直找不到有把手&日本製的烤魚盤,這裡有賣,價格也不貴


▼吐司模有很多種,並非全部都是MIJ,我買的這個沒標示產地,問過店員確定是MIJ才下手
    同時購入了桿麵棍跟刮刀,還有一個竹編的盤子,做日式料理時應該有機會用上它


買到吐司模超開心,出去後在隔壁的店遇到M&L,趕緊跟他們報告好康,一起到這家店採買
回程往心齋橋的途中又被餐具吸引住,回過神時,手上已經拿了四個盤子去結帳 XDDD

▼這家「山加陶器」就在千日前道具街入口處
    店內的擺設有特別安排過,看起來很豐富不雜亂,目光很容易就被吸引住
    後面有幾家餐具店,餐具種類很多,但是擺放的很雜亂,走道又小,走在裡面很怕一轉身就會把餐具掃下來

▼在FB社團看過一樣花色的盤子,一開始只是覺得興奮,找到一樣的花色
    隨手拿了起來欣賞,發現盤子好輕,質感也不錯,於是各帶了兩個
    晚上拿來裝下酒菜,現買現用


第三天早上,再度拜訪千日前道具街,因為我有其他行程要跑,提前跟M&L分開
這次認真地從頭逛到尾,幾乎每家店都進去逛了一下
最終理性戰勝感性,全身而退,一方面是覺得家裡沒地方收納,另一方面是懶得提著東西跑行程
唯一感到可惜的是沒買到要給媽媽雪平鍋,難得看到一個質感跟價格都不錯的日本製鍋
不過也幸好沒買,因為我們的行李已經超重很多啦~

▼雖然沒有在千日前淪陷,途中不小心逛到北歐風平價雜貨店「Flying Tiger Copenhagen」
    色彩繽紛的羊毛氈墊子一個800日幣

店內商品的色彩都好繽紛,價格大約都在一千日幣之內,有點像是Ikea的雜貨版

一堆草莓圖案的用品,如果被襪姨看到,不知道會不會全掃


▼太繽紛的東西我會招架不住,最終只入手兩項商品
    結帳時店員細心的檢查商品,看到我拿得相框後面有點瑕疵,主動去拿一個新的換給我


中午吃完飯,準備搭車前往郊區時,眼前出現了一家Nature Kitchen
這家店是我的心頭好,每次進去都很難全身而退
▼晚上與M&L會合後,帶她們去Nature Kitchen朝聖,把他們也推入火坑了:p



這次真的很節制,只有挑一些小東西採買
   買了點萬聖節相關商品,改天要來做南瓜餅乾給米小魯吃



arrow
arrow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