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15.02.26 

到北海道的第一周,帶著米小魯,到洞爺湖旅遊

來過洞爺湖兩次,都是在夏天的時候,沒有見過冬天的洞爺湖
加上這裡有一間溫泉旅館,可以帶狗入住,看了日本網友的普遍評價都很好,決定來住住看

非常鬆散的行程規劃如下
         第一天:札幌 ー> 登別  ー> 洞爺湖
   第二天:洞爺湖 ー> 望羊中山 ー> 札幌

出發前先到中島公園散步,等一下要開兩個小時的車,先在公園消耗體力
找了一段人煙稀少的地方,放開牽繩讓她狂奔,Happy です~

從札幌到洞爺湖,我們選擇走高速公路,高速公路會除雪,對我們這兩個雪地開車經驗少的人來說,比較安全
這次租車加買外國人專用的「Hokkaido Expressway Pass」,高速公路料金四天6200日幣吃到飽
要儘量利用高速公路才能回本

我好喜歡在日本北海道開車,感覺很舒服,離開市區上高速公路後,車子很少,久久才會有一台車從旁邊超過
是說高速公路速限明明80,一堆車都開超過110以上...
吉米一直叫我遵守速限不要超速,我跟他說在台灣很少一直被超車,在這裡開車覺得好挫折:p
這跟我在台灣的形象完全不一樣啊~~~

車太少,路太直,開一開覺得無聊,找個休息站晃晃
高速公路的休息站有兩種,一種叫「PA」一種叫「SA」,吉米上網查,說SA比較熱鬧,因此我們選了最近的SA進去
一開進去就傻眼啦~只有一家便利商店跟公廁,如果這叫做熱鬧的話,那PA大概只有廁所了吧 (笑)

這裡位於札幌的南邊,可以看得出來開始融雪了
較低的山坡已經看不到雪覆蓋在上面,只有遠方較高的山峰還看得到白雪
路面上也幾乎沒有積雪

便利商店不能帶狗進去,因此在戶外設置了一個柱子,可以將狗繫在這裡

柱子上的掛鉤有貼心設計,可以防止狗兒逃脫

這次來札幌,發現一家新的便利商店,叫做「Seicomart」,橘色底招牌上面有一隻白色的鳥
第一天晚上在這家買豬排飯,還蠻好吃的

這家的特色是「Hot Chef」專櫃,俗稱的熟食區,買了就能享用,便當看起來比其他便利商店的美味許多~
我們在這裡買了些熟食當午餐,吃完繼續往登別前進

大概再半小時,抵達登別溫泉區

跟服務中心門口的雪人拍照
這個是真的喔~有一直在滴水:p

有日本網友說硫磺味很臭,小狗不喜歡
我看米小魯還OK,只是臉很臭,但她臉臭有可能是穿衣服造成的
至少她沒有一直要逃離現場

如照片所示,雪量不多,我原本的想像是整片白茫茫,到處會有菸冒出來

貨真價實的溫泉,可惜沒有開放讓人體驗 

登別地獄谷,插旗子成功! 

原本想要走到較高的大湯沼,但登山的小路都是雪
某人說他的鞋子會打滑,不願意再往上爬,於是我們就在一個小平台上跑跑玩雪
米小魯的招牌動作 嚕嚕嚕

叫她跟小雪人照片,非常的不情願:p

離開登別地獄谷,繼續往洞爺湖前進
此時我看到高速公路旁的牌子,有珠山的SA有Dog Run,立馬決定繞去參觀一下

免費使用的Dog Run園區,入口處很貼心的設置兩重門

裡面分成兩區,一大一小
因為草地很濕,加上風很大,米小魯沒什麼興趣想要狂奔,快速地聞了一下,我們就閃了

還有無料的便便袋跟垃圾桶,整體環境維持得很乾淨

接著就直奔今晚住宿的飯店「洞爺山水ホテル和風」
這家飯店不在湖邊,事前就知道帶狗可以住的房間沒有面湖的View,雖然覺得可惜,但是可以讓狗狗在房間內自由活動
這點就大勝啦~

進去後,要爬上樓梯才是大廳
我看地上鋪地毯,想說要用抱的,飯店的人員跟我說沒關係,狗狗可以走在地毯上
之後我們就一直讓米魯自己走,再也沒有抱過了...

整個飯店的人都很親切,聽到我們是從台灣來的,直說米魯是外國犬 XD 
經過大廳或是走道遇到飯店的人員,每個人都會很親切的跟米魯打招呼
真的是一家對狗很友善的飯店,大推!

小狗可以自由地在榻榻米上活動,超棒~

飯店送的小狗點心,馬上開給米公主品嘗,公主說一次只給三顆太小氣,不是很滿意(公主好難侍候...)

我們住在邊間,可以看到山,採光跟View都還不錯啦~

吉米喝茶,米魯喝水 :p

我跟吉米輪流去泡溫泉,米小魯趁機打盹休息一下 
這家的溫泉是在2F,所謂的露天溫泉,上面還是有屋頂遮著,周圍的籬笆也圍的很高,沒有露天的感覺^^

泡完溫泉,離吃飯時間還有一段時間,先帶米魯去洞爺湖邊散步
途中經過另一家可以帶狗的飯店 「TOYA 乃の風リゾート」,這間飯店在湖畔,有整片的落地窗可以看湖景
看到一隻黑柴從房間內看著米魯散步,隔天早上也有看到,我跟吉米說下次想要住這間飯店,只是不知道還有沒有下次:p



花錢請飯店準備米魯的晚餐,原本以為會是日式料理,事實證明我想太多了 XD
只有肉肉跟青菜,看起來比我平常給的還要大碗,青菜也沒有剪碎,米小魯一點都不介意,開心的吃光光

晚餐是在房間吃,口味中規中矩,分量一樣是多到爆,吃得好撐

我們在吃飯時,米小魯乖乖的在旁邊休息,這幾天一直在玩,感覺她有累到 
不光是他有累到,我跟吉米也是吃飽休息一下,早早就滾進被窩啦~

這次的小旅遊有很深的體驗

帶狗出門跟自己出來玩差異很大,所有考量都是以米小魯為主,去的地方要可以帶狗,要讓她可以開心的玩
因為帶著她,不得不放棄很多景點

我們以後有的是出國的機會,米小魯出國只有這麼一次
這樣想想就不會覺得可惜了

arrow
arrow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